警惕!最新碰瓷手段实在是太可恶了 车主必知!

在空荡街道行驶时,更需集中注意力,毕竟无法预知何时突然出现不明物,一旦躲闪不及便会引发交通事故。但东风日产NISSAN i-SAFETY 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就会自启,系统监控区域中闯入不明物体,便会向司机发出警告,360°保证驾驶者行车安全。. 

东风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SAFETY基于日产汽车智能化的技术研发方向,旨在以全面、智能的主动安全技术作为支撑,导入最新的智能科技,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推广与普及,达到提升交通效率、解决交通安全问题的目的,并最终实现日产汽车“零排放、零碰撞”的愿景。

行驶在路上,安全最为重要,但避免被碰瓷也极其重要的。碰瓷的招数也层出不穷,而有些手段更叫人防不胜防。

警惕!最新碰瓷手段实在是太可恶了 车主必知!-图1

最近一则“真•碰瓷”上演,碰瓷者用箱子装着碎的瓷器,把箱子摆在车旁,车子一动,箱子就倒!然后闪现出N条大汉,说箱子里是乾隆御制花瓶,价值10万+,然后坐收碰瓷金。报警都不一定还你清白,因为碎片有可能是真的古董瓷器碎片……

一旦车主开车前没有及时查看车辆四周情况撞倒箱子,真是货真价实的碰了“瓷”!

警惕!最新碰瓷手段实在是太可恶了 车主必知!-图2

 除此之外碰瓷手段还有这些:

1、在碰瓷者制造事故时,他们都喜欢挑开车经验不足的女孩或看上去弱小的男士下手,他们一般会先观察一阵,然后在驾车者不小心违规行驶时迅速冲上去与之产生碰撞事故。

2、有些碰瓷者往往会在车速很慢的时候“下手”,碰撞部位大多都在车辆侧面,因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自己安全,并且车的侧面经常产生盲区,容易被利用。

3、还有所谓的自杀式碰瓷,多是团伙作案,其中一人上演苦肉计,直奔车俩,同伙分别配合进行敲诈。

4、找酒驾司机,利用司机害怕心理索要赔偿。

5、更有甚者碰瓷成功后,说:没事儿你走吧!车主刚走他就打电话报警说你肇事逃逸!

警惕!最新碰瓷手段实在是太可恶了 车主必知!-图3

如何避免被碰瓷?

1、遵纪守法,不违章违规,可安装行车记录仪记录行车时间,必要时可作证据;

2、遇到事故保持冷静沉着,不要被对方人多势众吓到;

3、别着急下车,保护好自身安全和财物安全,做好预判再下车;

4、尽量不要因为对方榨取金额小就私聊,报警处理,维护自己利益;

5、一定要拍好照片留证据,寻求路人及证人帮助,留意周边摄像头是否能帮忙;

6、提高警惕,小心留意碰瓷团伙作案,不要听信他人“私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