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山孩子的梦想 东风日产开启智能助教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种智能设备的快速普及,现在城市里的学校教育正发生一场深刻的变化。在包括IPAD、智能手表、机器人以及各种教育类APP的广泛运用下,传统教育正在被颠覆,各种智慧教育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着。

然而,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和部分农村的教育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在一些偏远山区,许多学校就连上课用的桌椅和必备的教科书都非常匮乏,更不要提图书馆、户外运动设施和多媒体智能教学设备了。实际上,地理上的相隔也许还不是最主要的,贫困地区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匮乏、与现代科技知识的脱节更令人担心。

如何才能帮助到这些贫苦地区的这些孩子们呢?近年来,一些贫困地区学校的硬件条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保障,但如何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这是东风日产一直在思考的课题。

关注大山孩子的梦想 东风日产开启智能助教-图1

作为国内一线车企,东风日产在过去的八年里一直坚持着对贫困地区师生进行精神和物质扶助,其“阳光关爱•助教未来”公益项目已由北至南、横跨超过了58000公里行程,累计有83万余师生得到了帮助,北至齐齐哈尔,南至广东清远,攀上珠穆朗玛,深赴甘肃山区,到处都留下了东风日产阳光关爱行动的足迹。

多年的阳光关爱行动为东风日产积累了深厚的经验,经过充分准备,10月26日东风日产联合小米科技正式开启“智享童梦计划”公益行动。与以往只是针对操场、教室、课桌与书本等捐助不同,此次东风日产将为湖北恩施、新疆伊宁等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多所小学筹建一座“智享教室”。

关注大山孩子的梦想 东风日产开启智能助教-图2

这是东风日产最新“智能扶贫”理念的体现,这座“教室”能让大山里的孩子们从互联网电视、PAD、VR装置以及语音交互等智能设备中体验到科技的乐趣。教室里有 “智行课堂”、“智享娱乐”以及“情感连线”等三个核心功能。智行课堂主要包括互联网电视、智能音箱等设备;而智享娱乐区则包含了VR设备、AR、PAD等设施,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同时,能够不断开发他们的大脑潜力,培养创新意识。同时,山区孩子还可以通过PAD设备,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视频连线,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关注大山孩子的梦想 东风日产开启智能助教-图3

实际上,东风日产此次的“智享童梦计划”也是对国家全民智能教育普及的长远规划的响应。“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国家领导人曾对于教育扶贫工作提出过明确指示。2017年7月发布的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也指出,要大力发展智能教育,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教学方法改革,开展智能校园建设。

关注大山孩子的梦想 东风日产开启智能助教-图4

“大山孩子的求知欲望,超出我们的想象,相比城市的孩子,他们能接触到的智能和科技讯息极其有限。我们也希望这所小小的童梦教室,能启迪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让他们成为科技发展的受益者,从而更好改变未来。作为一家倡导‘智能引领未来’的车企,这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责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表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