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

在婚礼的现场,男人许下承诺,会给妻子一个幸福的家。那幸福的家是怎样的呢?家不只是房子,而是房子里,家人一起舒适的生活,才是家的真谛。食宿三餐是生活的基础,仪式感是生活的一剂春药。而富有仪式感的生活往往需要一些除房子以外的必需品来点缀,比如车子就好比是“移动的房子”给温馨舒适的家,带来极大的便利,让生活更有仪式感。盘点时下口碑较高的家用SUV,有传祺GS4哈弗H6吉利博越东南DX7,这四款SUV各有千秋,哪一款才是最具品质的“移动的家”呢?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1

东南DX7——全能舒适之家

今年8月,2018款东南DX7在成都车展上市,之后更成为金砖厦门会晤指定用车,为参会的各国领导人保驾护航。新款东南DX7是在原有车款上的再次更新升级,延续宾尼法利纳的原创外观设计,前脸辨识度极高,车身流畅动感,再加上犀利有神的鹰眼大灯,兼具了家用SUV的稳重感和时尚感,满足了一家老少的审美。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2 

作为一款品质家用SUV,实用性至关重要。2018款东南DX7 4530mmx1900mmx1700mm的车身尺寸,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处于较高水平,2700mm超长轴距,不仅有充足的乘坐空间,兼具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应付日常出行装载绰绰有余,假日与家人长途旅行也舒适自然,宛如一个行走的“宽敞舒适的家”。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3 

健康出行,也是家庭购车考核重点。在现代都市空气质量问题愈发严峻的情况下,2018款东南DX7新增了智能PM2.5新风系统,能够快速过滤车内有害气体,有效净化车内空气,为车主及其家人创造更健康的用车环境。另外东南DX7的整车NVH性能也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一流水平,车内36分贝卧室级静谧环境,让车主及其家人真正拥有“全能又舒适的家”。

一个“移动的家”,不仅能为家人遮风挡雨,更能带着家人出门看山川美景,世间繁华。大面积的全景天窗,能让家人看得更多,体会更多。2018款东南DX7以0.97m²傲视同级的全景大天窗设计,不仅让车内采光极佳,自驾出行时,沿途美景也能尽收眼底!除此之外,东南DX7还配备了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全景影像、全智能电动尾门、自动泊车、SEMI-Ⅱ多媒体交互系统、EPB智能电子手刹等多项实用科技配置,即使自驾出门在外,也随时随地体验到在“家”的舒适便捷。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4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5

用车经济性与性价比也是家庭购车很重视的因素,新款东南DX7更推出足金版,价格8.99万起,性价比极高。在日常使用经济性方面,东南DX7配备的最新一代三菱全铝高性能4A91T发动机搭载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极大地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在2017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大丰站上,东南DX7就以碾压之势斩获了燃油经济性项目桂冠,工信部油耗数据显示东南DX7百公里油耗仅为7.6L,节油经济性出众。

传祺GS4——小巧精致之家

传祺GS4定位于“国际新派SUV”,延续了传祺凌云翼式的家族面孔设计,前脸造型硬朗大气,动时流畅,静时大气,中网格栅镀铬装饰线条深刻有力,视觉效果突出。4510mmx1852mmx1677mm的车身设计,对比其他三款稍显小巧,比较符合年轻妻子想要有个“小巧精致之家”的需求。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6

“家”虽小,但是“五脏”俱全。传祺GS4配备ABS、TCS、ESC、ESP、全景影像等常规安全配置,还配备了上坡辅助、GPS导航等实用配置,让整车操控灵动轻便,名副其实的小巧精致之家。但传祺GS4很多科技配置都集中在高配车型,售价接近14万,性价比略显不足。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7

哈弗H6——粗犷野性之家

全新哈弗H6分为红蓝标两种不同的外观造型设计,红标车型使用了大面积U型格栅,大灯体型更加小巧,极富张力,车身侧面延续了流畅线条的风格设计,双腰线让层次感更为明显,整车外形粗犷,偏男性风格。但现在很多家庭,妻子也会是驾驶者,硬朗粗犷的造型可能不太对妻子的胃口。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8

除却外表,哈弗H6配置和内饰细节处理上不够细致,中低配车型依旧采用传统机械指针式仪表,档次感不强,且科技配置上仅标配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等,缺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自动泊车入位等实用功能,从家庭使用上来说,配置标配欠缺考虑。

哈弗H6反而在动力上是最大亮点,从1.3T到2.0T选择非常多,能满足不同家庭的出行动力需求。但这也让哈弗H6的油耗偏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家庭日常用车成本,经济性略显不足。

吉利博越——科技智慧之家

吉利博越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大量中国元素,前脸是涟漪式的家族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内饰设计偏硬朗,可能不太对妻子的胃口,但是能够满足丈夫想要一个“智慧之家”的愿望。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9

配置方面,博越搭载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全景天窗、发动机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双温区自动空调、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雷达系统、陡坡缓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并且中控台使用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10

动力方面,吉利博越搭载了1.8T车型上的4G18TD-A01,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85牛·米,给驾乘者带来驾驶上的优越感。

想要高品质 DX7 GS4 哈弗H6 博越选哪款-图11

但不得不说,自主品牌的发动机为了动力表现,油耗水平在城市状态下会偏高,相对应的,吉利博越总体使用成本上会较高,对于精打细算的妻子来说,这个选择可能不太经济了。

结语:

四款热门SUV都各有特点,吸引了不同家庭的各种需求,但综合来看,无论是外观造型、科技配置,还是动力和油耗,2018款东南DX7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当之无愧的全能舒适“移动的家”,是家用SUV的品质之选。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51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