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

今年,我们熟悉的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正式独立,启辰品牌脱离日产成为独立的汽车品牌,而启辰D60是独立后的首款紧凑级轿车,D60属于启辰所谓的“3.0时代”的产物。虽然名为独立的产品,但是D60新车的发动机以及底盘技术都源自日产,据可靠信息称D60的发动机和平台都将使用老款日产轩逸的底子,启辰D60可谓是个活脱脱的换壳合资老车。

启辰一开始作为了东风日产旗下的自主品牌,然而如今独立出来了之后,我们看到它不再是简单的拿着现成的日产车型进行修改,而是在沿用了一部分日产的技术后,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以及用车习惯进行了重新开发。在T90的轿跑式SUV这一大胆尝试小获成功后,D60延续了这一家族设计,全面进军紧凑级轿车市场。和之前的D50/R50相比,其整体水平可以说突飞猛进。近日,启辰D60到店泉州启辰汇京福新专营店,下面请跟随编辑一起先睹为快。

外观:家族化设计程度高

看到启辰D60的前脸,也许你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启辰T90,的确,这就是东风启辰的最新家族设计风格,点阵式的中网辨识度非常高,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但启辰D60车尾的造型相比车头的设计就变得保守多。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

东风启辰D60外观设计上运用了品牌全新的“风雕美学”设计理念,车辆的前脸和品牌老大哥T90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尤其是进气格栅与车灯组之间的搭配。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启辰自9月8日开始,更换了全新的立体LOGO标。全新的LOGO标,让整个前脸更加立体。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2

类点阵式的进气格栅装饰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东风启辰车型上,在启辰T90上就已经能看到类似的设计,进气格栅的设计的确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3

车头灯组区域的曲线非常丰富,立体的层次感是它动感前脸的基础之一。上扬的LED日间行车灯勾画出如鹰眼般的犀利,实拍车型配备远近光一体式前照灯和LED行车灯。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4

2700mm的轴距与不少同级别竞争对手的轴距相当,上扬的腰线和轮眉一同为车辆侧面营造出俯冲的姿态。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5

在车尾部分我们也可以看到许多T90的影子,和神情紧绷的车头形成较强烈的对比,因为相对来说车尾的设计要低调得多了。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6

车尾灯组尺寸较大,整体造型与车头灯组相呼应,灯腔内部线条比较简洁,光源方面则采用卤素灯泡与LED颗粒混合搭配。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7

车尾被贴上了大尺寸的“VENUCIA”品牌字样,这也是从启辰T90上发展出来的设计之一,这个品牌表示手法往后很有可能发展成为启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8

轮圈方面选择了运动感较强的双色“雷霆式”铝合金轮圈,和车辆外观设计风格搭配恰到好处,轮胎方面选择了普利司通品牌,尺寸205/50 R17。

内饰:配置装备较为丰富

内饰方面,启辰D60的车内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非对称中控台以及黑白双色设计颇有运动风格。而配置方面,新车配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大尺寸中控屏、导航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9

东风启辰D60的内饰带有非常多的折角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非对称中控台布局合理,操作便捷。中央出风口上方的线条像是设计师随性的一笔勾画,却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0

三辐“D”型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平底的设计也烘托出一定的运动气息,3、9点位置做了幅度较大的拇指凹陷处理,并且该位置的皮质还进行了打孔处理以提升握感。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1

双炮筒设计的仪表盘带有镀铬装饰的外圈点缀,精致感得以体现。黑底白字搭配蓝色基调的氛围灯光在科技感方面也有一定提高,中央的彩色液晶显示屏能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2

大尺寸的触摸式中控台显示屏在当下汽车市场中可是一个热门配置,显示效果和反应速度表现都令人满意,内部还集成了许多丰富的功能,如车联网云系统、导航、蓝牙通话以及语音控制等等。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3

中央控制区同样采用非对称设计,右上角的银色折角契合了整体内饰风格,空调方面则全系配备手动式空调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4

同样除了两款最低配车型之外均配备了前排电动防夹天窗,遮阳帘为手动开关,整体天窗支持电动开启,开启后的尺寸达到同级最大的0.25平米。

空间:满足家用日常需求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5

除两款最低配车型外,前排座椅均采用了皮质包裹,两款顶配车型还带有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座椅的内部填充风格很舒服,其舒适性得到了“东风日产沙发厂”的真传。身高187cm的体验者在驾驶位座椅位置最低时,头部的空间余量为一拳。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6

后排座椅的包裹和填充用料与前排座椅一致,皮质座椅上部分区域进行了打孔处理以提高透气性,带有菱形纹路缝线更是让座椅显得精致。同一位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的头部空间余量为两指,腿部空间为一拳两指。

行李厢容积为525L,满足日常出行不成问题,可惜的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比例放倒或是整体放倒。

动力:配备日常动力总成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7

动力方面,东风启辰D60全系均搭载同一台1.6L代号HR16的日产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3kW(126Ps)/5600rpm,峰值扭矩154Nm/4000rpm。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8

实拍的自动挡车型用一台日本Jatco的CVT无级变速箱与动力相互匹配,CVT+自然吸气的组合为车辆提供了极为平顺的换挡表现,除此之外还拥有5MT变速箱供用户选择。

东风启辰D60泉州到店实拍-图19

底盘悬挂方面则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后悬挂带有横向稳定杆,为车辆内部争取出更多实用空间。

总结:启辰D60很好地传承了东风启辰的家族设计风格,能让其产品在市场中独树一帜;内饰采用比较大胆的非对称中控,与市场中采用常规对称式中控的车型能很好地区别开来,同时配置水平还是比较高的;乘坐空间比较充裕,在同级中有较高的竞争力;采用日产的动力总成是东风启辰的一大优势,也使得其产品更加可靠。 

同时,全新启辰D60还带来两大利好政策,前10000名成交客户,即可享受终身流量大礼包,和动力总成终身质保,限时限量,先到先得。作为东风启辰品牌的第一款三厢家轿,全新启辰D60延续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力优势,必将成为2017年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