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华投产MINI“绯闻” 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日前,关于德国宝马长城汽车意欲牵手并已开始寻找厂址的报道沸沸扬扬,初闻感觉不值一晒,仔细想来却也在情理之中。在商言商,宝马是唯一只有一家合资企业的德国车企,中国市场如此重要,宝马要接触其他本地企业不无可能。刚刚,记者联系宝马中国公关部,得到了一份官方声明。

评宝马的“绯闻”: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图1

宝马的声明称:“在宝马集团的全新第一战略中,宝马集团强调公司将充分发挥旗下各品牌的优势,强化对中国的承诺,而这离不开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的支持”。宝马的声明开宗明义,如果宝马想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必须依仗合作伙伴的支持。

评宝马的“绯闻”: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图2

目前华晨宝马的产品占到宝马公司在中国总销量60-70%,这就不难理解,宝马公司对于华晨宝马的重视,比如投资76亿人民币兴建新的大东工厂。而且,随着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和全新X3等新产品的投产,不论是在新能源车,还是传统燃油车方面,华晨宝马势必仍然将是宝马公司的重心。 

所以,宝马的声明再三强调,“宝马集团将与合资伙伴一起,对合资公司持续投资,继续推进其业务发展”。这段措辞看上去很官方,但含义很清楚:宝马对现有的合资伙伴和合资企业都是满意的,并将继续加大投资,支持华晨宝马的发展。这个立场与宝马的一贯表述是一致的。

评宝马的“绯闻”: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图3

相比于BMW品牌在中国一年超过48万的销量,MINI品牌还有很大的潜力。宝马对于MINI品牌的规划虽然没有在这则声明中详细说明,但是可以看出,宝马对于这个品牌的未来也有一些新的想法。当然,宝马很清醒地认识到,如果想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MINI这个品牌,“离不开本土合作伙伴的支持”。

评宝马的“绯闻”: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图4

宝马的这份声明十分谨慎,根本未曾提及“绯闻”对象长城汽车,但是却也肯定了一些信息。这说明,坊间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但是有可能事态并没有进展到实质性的阶段,接下来会如何发展仍遥未可知——毕竟商业环境中变数太多,没有人能够一眼看到结果。

目前,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最好成绩是大约3.5万辆,这个成绩在MINI品牌全球市场排名第四,位居英国、美国、德国之后。这与中国早已是BMW品牌全球最大市场的地位显然有很大差距,也与MINI品牌的品牌影响力不符。在刚刚公布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中,MINI的排名提升至第87位,品牌价值超过50亿美元。因此,宝马在对于MINI品牌的规划布局,也许有可能是宝马的一个新的尝试。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