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国际车展东风启辰专访

专访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专访地点:东风启辰展台专访室

专访领导: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马磊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销售部督导科总监 姜宁

主持人:尊敬的武汉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感谢出席东风启辰武汉车展新闻发布会,并参加此次采访。东风启辰成立以来,7年时间有很多变化,新车阵容不断完善,包括今天最新亮相的全新启辰D60,我想各位有很多问题想跟我们交流。我先介绍一下今天接受专访的两位领导: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东风启辰销售部督导科总监姜宁。下面的时间交给大家,欢迎提问。

记者:马总你好,全新启辰D60作为今年东风启辰正式成立以来的第一款轿车,它涵盖着什么样的战略意义以及消费人群是哪些?

马磊:刚才也介绍了全新启辰D60,不管是造型层面还是装备层面,还是从技术,包括新的智联系统,对启辰都是一个开拓。首先全新启辰D60最主要的卖点就是智能系统。整个汽车行业,特别是自主品牌,在智联系统部分进步非常之大,启辰也是跟科大讯飞、高德地图进行了战略合作,合作不仅仅是把技术当作装备使用,更多是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跟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于启辰来说,其他的产品会用一年左右时间升级到智能系统,后面的迭代以及新工作的开发都会越来越快,和互联网的节奏要能更好地匹配。

 对于全新启辰D60这款车来说,实际上是为80后、85后的年轻一代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而我们在整个车辆的造型配置上,不管是外观造型,内饰仪表盘的设计,都是高质感的。对于整个品牌今后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推进。这款车型上市以后,11月初会正式发布价格,现在只是预售阶段,上市以后正好赶上年底旺销的季节,也是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的最后一个冲刺。通过这么长时间的预售,得到了广大经销商以及客户的好评,我们也有信心把这款车做得更好。

记者:今年第二阶段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启辰T90获得了很高的评分,相对竞品车而言,启辰T90在安全方面有什么优势?

马磊:启辰T90的得分跟满分非常接近,峰值上面是最高的。峰值的背后,不是说大家看到的是多了几个安全气囊或者多了FEV的碰撞设备等等,不是装备上的,更多是车辆在整个设计体系上就是瞄准五星的标准做的。随着技术的进步,装备上面可以不断增加,用通俗的话讲,更主要的是底子要好,整个平台技术、底盘技术就要扎实,如果不扎实就很难得高分。在测评的时候,在正峰和偏峰的时候得到了比较高的峰值,在同批车里面也拿到了满分,加上先进的装备,因为在很多技术上,我们和日产也是共享的。在这个上面,我们也做了一些投入。正是有了品质体系带来的有力支撑,就给启辰T90设定了一个好的底子,在底盘技术以及全新车辆技术上,再进行装备的升级,自然而然就能得到比较高的分数。未来在即将引入的车型上,都将以这个标准为基础,不断地去升级,把主动安全的技术升级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让消费者用得更安心更称心。

记者:全新启辰D60从9月8日公布预售价格到目前差不多一个月了,市场反馈怎么样?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姜总,东风启辰在湖北的表现如何?

马磊:9月8日启辰七周年,正式宣布了这台车的预售价格7万到11万。价格一出,加上前期所有的新车亮相以及媒体试乘试驾,大家的好评,加上超出预期的预售价格,经销商好评如潮,为了更快地促进销售增长,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更快看到车,我们在整个开发和生产体系上,做了很大的努力。等于说我们把以前11月底亮相的车,已经提前了两周。同时车辆也提前到店,国庆期间到昨天为止,有130台新车已经到店,从而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这款产品。在一百多家店中,大家的反馈是消费者对我们的智联系统非常感兴趣,打开一看是日产发动机,CVT的变速箱,包括整个车辆的外观造型、舒适性和整车品质,感觉非常放心。了解预售价格后,也觉得非常合适。所以意向客户是非常之多,在国庆期间,在展车到店的经销商里,每天都有订单生成。这给我们为新车的成功上市带来了极大的信心,特别是到了年底,订单也在不断快速生成,随着车辆到店节奏加快,未来订单增长会更加值得期待。

姜宁:湖北作为东风启辰最重要的市场,今年业绩也比较优秀。整个湖北1-9月份累计销售近三千台,同比增长16%,武汉地区突破一千辆,同比增长26%,湖北地区在销量大幅增长带动下,市场占有率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整个湖北地区市占率增长0.39,武汉市占率增长0.38,销量增长时,到现在为止新增三家网络,年底前还会增加三家网络,也就是说到2017年年末,渠道网络将是2016年一倍以上。随着销量和网络增加,东风启辰会在湖北越走越远。

记者:启辰T70作为东风启辰销售主力车型,有着哪些亮点?

马磊:东风启辰成立之后,在产品投放节奏会加快速度。全新启辰D60上市之后,12月份会上市全新的T70,改动会非常大,届时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除了大规模的变化之后,智联系统上,老款的车型是没有的,新款推出后它要跟上,明年启辰T90也要有。我们要用一年时间,使产品线快速地进行智联升级。智联为什么重要,关键点是什么?消费者对智联体验还不足,大家都知道这个东西,但导航跟手机有什么不同?语音控制到底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方便?到底在使用过程中,怎么样更加智能,一定要有体验。为了让大家真正体验到这个价值,在产品上快速迭代的同时,在智联系统的搭载上和其他品牌不一样,我们从最大的销售级别的车型开始都有智联系统。而且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地使用,提供免费的流量服务。不管是在车里用WIFI还是听音乐等等,都可以享受畅快的使用感受,我们觉得在智联系统推广时一定要让消费者有体验的机会,能真正感知到这个系统背后带来的价值是什么。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会喜欢上这个智联系统。

记者:全新启辰D60是一个好产品,一个好的产品不仅需要好的宣传与推广,也需要好的营销政策,咱们全新启辰D60在市场营销层面有哪些举措?

马磊:不仅仅是全新启辰D60,我们所有车型今年营销策略都“围绕两个中心,强化一线执行”来进行。两个中心就是以产品为中心的营销推广,第二个是以渠道为中心的市场渗透。以产品为中心就是要贴近自主品牌市场,把整个营销工作沉下来。第二个渠道中心就是要把渠道发展进行更加科学的规划,同时把渠道管理能力不断加强。所以全新启辰D60上市以后,更加促进了我们在年初布局的这两个政策的贯彻落实。在销售政策上,产品本身所带来的动力总成的终身质保,另外还有智联系统的免费大礼包。另外在后续营销上,也会投入比以往车型更多的资源,在广宣上,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进行集中的更大范围的拓展。所以通过全方位的营销,在年底热销时间内,把整个销量做到最大。谢谢。

记者:在武汉车展期间,各大汽车品牌的竞争趋于白热化,东风启辰品牌在本次武汉车展推出哪些营销举措应对这次竞争?

姜宁:我们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刚才已经做了介绍,包括购车优惠和金融产品,启辰T90新增智尚科技版等多款车型,首付两成,仅需两万五千元开回家;启辰T70首付两成仅需两万元;启辰M50V首付低至5900元。另外针对全新启辰D60上市也做一定的优惠政策,如前10000名交车用户,可享受终身流量大礼包和动力总成终身质保,主要是这两个方面。

记者:东风启辰的市场表现大家很关注,作为一个本地媒体,我更想关注东风启辰在湖北的发展,刚才你说湖北市场的占有率0.38,武汉是0.39,我想了解一下,除了目前这种情况之外,下半年在武汉区域乃至湖北区域规划,谢谢。

姜宁:首先今年1至9月份,轿车已经接近3000台(整个湖北),相比去年增长16%,按照这样的进度走,全年销售从往5000台冲刺。武汉销量突破1000台,同比增长26%,今年有望突破2000台。作为市占率而言,相比去年,整个湖北增长0.39,武汉增长0.38。总体发展情况超出全国平均发展水平。而在网络渠道拓展方面,到目前为止已经新增三家一级专营店,年底前还将增加三家,相比去年来说网络数量增长一倍。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大家!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