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补贴退坡考验 换电模式即将挺进西南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2017年9月22日,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云南新能源汽车应用论坛”在昆明举办。昆明市政府有关领导,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卜红升,及来自云南、贵州等地的出租车、网约车、换电运营企业等产业链内企业代表和行业嘉宾参加了论坛。

直面补贴退坡考验 换电模式即将挺进西南-图1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能投、云南久保现场签下3000台纯电动车订单

论坛现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久保投资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签订了2000台和1000台纯电动汽车购车合约,涉及北汽新能源旗下EU260、EC200、EC180昌河北斗星E等多款不同级别的纯电动车型

新能源汽车进入中国西南市场

尽管当前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但广大消费者对纯电动车依然存在顾虑,再加上当前补贴退坡的政策因素,都或多或少影响着市场的积极性。在此背景下,为何一个纯电动车企能够在经济尚不算发达的西南省份,在单场活动中签下3000台的大单?

在论坛现场,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作出了解答:“新能源汽车在云南的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一是天时,云南后起勃发,各级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从态度上鼓励,从政策上支持,从项目上帮助;二是地利,云南秀丽的风景,使得这里的人们渴望留住蓝天,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云南更适合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汽车;三是人和,云南庞大的用户群体和产业链内企业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和信任,成就了企业的信心。”

直面补贴退坡考验 换电模式即将挺进西南-图1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致辞

或许正是当地得天独厚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使得云南能投、云南久保等汽车运营企业青睐纯电动汽车。而关于对纯电动汽车品牌的选择,云南南投与云南久保的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更愿意相信市场的选择,畅销品牌是他们的首选。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超过12.4万辆,位列纯电动汽车市场保有量第一名;2017年1-8月,北汽新能源市场销量44230辆,纯电动目标市场占有率21.8%,排名第一。

如此看来,在云南这个新能源汽车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省份,一家销量领先的纯电动车企在一天内签下3000台的大单,也是理所应当。

绿色科技解决城市出行痛点

论坛结束后,参会嘉宾一同前往昆明市内的换电站参观体验。在现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卜红升介绍道:“北汽新能源的EU系列换电车型,能够3分钟完成换电,有超强的安全链接结构,已经完成超10000次的换电验证。”

直面补贴退坡考验 换电模式即将挺进西南-图2

嘉宾参观体验北汽新能源换电站

就在一天前的北京,卜红升先生代表北汽新能源将200辆EU300换电版车型交付给首汽集团,作为网约车投入北京的出行服务市场。此前,北汽新能源已在北京、厦门、兰州投放了超过2400辆换电出租车,在北京市配套建成换电站68座,在厦门建成3座换电站。

卜红升表示:“换电模式之所以能迅速得到推广,原因在于其在出租车、网约车领域拥有明显的运营性价比优势。”来自出租车车主方面的反馈也佐证了这一点,厦门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曾对自己的EU260换电版算了一笔账:“与厦门之前使用的双燃料出租车相比,单班月收入增加3000多元。”据王师傅介绍,厦门的换电出租车采用司机包月的运营形式,一个月单班电费成本只需1650元,单班成本低至55元/天,而双燃料出租车单班成本为120元/天左右,换电出租车的使用成本不足双燃料出租车的一半。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补贴的退坡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一个检验门槛,既检验整个产业这么多年来的发展质量,也检验产业内每一家企业的竞争力。面对这道检验门槛,谁能经受住考验,谁又将原形毕露?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