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新能源电动车专访

9月15日,备受关注的“缘聚·同行·共精彩“江淮新能源&国家电网鲁e行百台iEV6E共享汽车交车盛典在济南爱普电气公司隆重举行。这也是继合肥、天津之后,江淮iEV6E斩获的又一分时租赁大单,也是继首汽Gofun、EVCARD、一步用车、畅的租车、国轩奥莱、京鱼出行等十多个共享汽车平台之后,江淮iEV6E合作的又一个分时租赁项目,相较其他分时租赁项目,鲁e行主要面向公商务用车。当天上午,来自江淮汽车、国家电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交车仪式并发表讲话,就双方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江淮新能源汽车给予了高度评价。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山东各地40多家媒体,在爱普电气公司共同见证了本次交车盛典。

在活动现场,我们有幸与江淮新能源的各位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分享JAC新能源电动车取得的成绩、对未来的规划和对整个汽车市场发展的思考。

JAC新能源电动车专访-图1

记者:江淮iEV6E自4月7日江淮品牌日上市至今,先后在合肥、天津等地举办了多次大规模的交车仪式,能否简单介绍下目前江淮iEV6E的销售情况?

答:各位媒体老师,大家好,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活动仪式。新能源汽车2010年处于探索阶段,第一批时91抬投入运营。产品技术不断成熟,国际新技术也在同步推进,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汽车实际上造价18w左右,补贴之后 5w左右。作为家庭第二辆车,大量用户在选择这种车,吸引了庞大的客户载体,好开好用省钱方便,天然自动档,有的经销商奔驰宝马拥有自己的客户群体,而愿意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也大有人在,现状为我们树立信心,购车角度来讲,则是实用。对于山东市场,在今年5月山东区在车展上市,围绕山东市场健全新能源网络,目前为止,销售服务网络已经建成,且做过些推广,客户群体包括医生,教师,公务员等,客户群体十分优质。同时需要提高接待礼仪服务标准,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更普及。其次江淮汽车为不同客户群体扩大产品线,6e性价比高,通过技术研发,安全技术等都有所提高,今年则会推出271t,续航280公里,年底推出续航400公里适合网约车及政府用车,拉宽产品线,以适合不同的群体的选择。江淮iEV6E目前全国累计销售订单突破1.2万辆,上市第三个月(6月份)销量达到3000台,成为当月销量冠军,是江淮新能源目前卖的最火的一款汽车,很受用户的青睐,并且目前销量仍在不断快速增长。

记者:江淮iEV6E作为江淮今年推出的首款微型纯电动车,您认为江淮iEV6E取得成功的关键在哪儿?与其他品牌相比,有哪些优势?

答:首先它性价比高,做工精致,配置丰富:江淮iEV6E应该说是微型车里性价比最高的,补贴后售价是4.95-5.95元,但其无论是内饰、配置、做工还是智能化,都是中高级轿车才有的水准;再就是技术过硬,虽然是一款微型车,但是它应用了江淮当时研发的最新的新能源技术,5层次的电池防护、严苛的电池碰撞测试,并且运用国内最领先的电池管控技术,确保了车辆的安全,不仅如此,针对微型车的驾乘安全,我们还设置了碰撞逃生开关、50:50的配重比例等,确保驾乘无忧;最后针对现在的消费群体我们在设计上iEV6E的外观可以说也是吸引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很萌宠,很可爱,很适合现在的年轻人。

记者:江淮汽车一直都致力于做纯电动的普及者,这个概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其实非常难,江淮新能源是如何践行这一理念的?能否简单的介绍下。

答:纯电动普及者将会是江淮一直坚持下去的品牌理念,无论前路有多难,我们也不会放弃。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加大纯电动车的研发、推广力度,在高安全的电池保障下,和在核心的电池技术层面取得突破的同时,推出的产品品类更丰富,在价格上更亲民,为消费者提供能够消费得起、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高续航、更安全、更人性化的纯电动汽车车,满足人们出行需求;另一方面,现在是80-90后的天下,我们要做符合他们审美观和时尚观的产品,不固步自封,满足年轻人对潮流、时尚、智能的追求,只要真正符合年轻人的喜好,才能赢得他们的认可,从而实现纯电动车的普及;

我们也知道“纯电动车普及者”并不容易,知易行难,因为生产的不仅仅是一台纯电动车,更是一种绿色出行理念的推广。只有真正勾起消费者的消费主动性,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才能真正进入“纯电动车普及时代”。

记者:iev6e市场反响很好,江淮新能源对共享汽车有什么看法?对江淮新能源对普及有什么期待?

答:1.具备中央背景,三高时代:高铁 高速公路 高速互联时代。高铁可以满足城际之间快速互通,而迈下高铁,则可以预约车辆,实现微循环。2对于汽车消费的观念回到本质,即由a到b的代步工具,车的使用效率低,入手则面临贬值,保养等问题也是一笔开销。而新能源电动车性价比高,智能,使用状态等可以实时监控,保证安全。分时租赁,是社会发展阶段必然的结果。

JAC新能源电动车专访-图2

记者:电动车山东试点情况如何?为什么电动车补贴少,而对于现状有什么打算,相比北京等都有补贴 但山东没有,对此有什么规划?

答:没有补贴,并没有较大亏损,目前推广并没有全面铺开,主要针对省市公务员和电网企业合作,面向个人还在进行中,无法一下子面向社会,需要一定范围内磨合,由点到面逐步扩大,站点资源现在只能满足公务员的需求,正在与很多企业继续谈合作,目前需要由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牵头,省内组建电动汽车服务协会,通过组织与政府沟通积极推进优惠政策的出台。山东财政压力大,本土没有大的制造业的品牌,西安政策已经开始鼓励分时租赁汽车,而山东方面也在与政府协调分时租赁补贴,停车收费等,但需要时间过程。国家2020年将退出所有的补贴政策,这才是市场化的爆发。

国家电网提前布局,在中东部16个省成立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前布局电动汽车产业的市场,董事长提出第二张网的概念,即全国性的充电网络,不亚于电网规模但依托于电网。

时间:今年成立协会,有部分地市已经推出相关电动车政策,具体根据各地方财政政策。

记者:未来jac将在什么领域发展?私人领域还是分时租赁方向?

答:两个领域都有,私人领域 在国五今年六月第一批公式显示,江淮80%在私人领域推广,今年则要在分时租赁上加大推广。对车辆进行优化,以适合社会对分时共享的需要。

记者:分时租赁这个名词与传统意义上的租赁有什么不同,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与传统租赁不同的意义?

答:共享加短时分组,以提高利用率。生活方面:5公里以内可以利用摩拜单车,5-200公里可以用汽车,200-1000公里可乘坐高铁。就目前销售数据来看,销量最高的车型是续航200公里以内的,所以续航可以说是个伪命题。类似欧洲,小型车受欢迎,电动车完全可供人们上下班,出行方式和模式在变化,尤其年轻人会选择最经济合理的出行方式。另外租赁车在布店上也会以便利为核心,争取省内实现异地还车,以上是出行方式的根本变化,续航则不需要太在意。

记者:除了今天交车的iEV6E,我们在成都车展看到iEV7S的亮相,今天现场也有展示,预计什么时候上市?今年还会有哪些新品上市?能否简单介绍下!

答:上市时间预计在10月份,iEV7S是江淮汽车国内首创全新纯电动车正向研发平台的最新力作。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A00级纯电动iEV 7E、轴距达到2710mm、续航达到400KM的A级纯电动轿车iEV7T也将陆续推出。 把江淮掌握的最先进的液冷电池技术和国际上主流的电芯产品等重要技术都会应用到这几款产品中,希望能够在这个产品上形成江淮新的发力点。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