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

Tiguan大众汽车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其第一代车型自2009年进入中国后,凭借独特的设计、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先进的科技配置,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第二代车型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MQB平台打造,于去年诞生在德国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大众进口汽车Tiguan运用了最新的制造工艺与尖端科技,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配置,还是动力总成均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全面升级。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1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2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3

2017年8月25日,第二十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大众进口汽车带来了2018款Tiguan。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仍为26.28-39.18万元。该车在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大幅升级,配备升级的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同时App-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新增百度CarLife平台,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当然,2018款Tiguan的亮点远不止这些。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一下科技大幅升级的2018款Tiguan是如何带来更加出色的驾乘体验的? 

大量运用平直线条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4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5

外观方面,2018款Tiguan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为一体,在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的映衬下显得高度和谐。V字形发动机舱盖肋线形成的线条,力量感十足。车身侧面运用了双直线特征线设计,自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锋利且运动感十足。车尾设计同样应用多条横向水平线条,暗色尾灯造型棱角分明,并采用LED光源。此外,新车配备了具备动态照明辅助和随动转向功能的LED大灯,并搭配LED日间行车灯及示廓灯。

空间更大、采光效果更佳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6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7

空间方面,2018款Tiguan车身尺寸为4490*1859*1657mm,轴距为2681mm,比上一代Tiguan轴距增加77mm。轴距的加长直接带来的优势就是空间利用更加充裕,后排座椅放倒后装载空间可达1655L,实用性增强。值得一提的是,Tiguan的全景天窗尺寸为 870*1364mm,面积达1.19平方米,比上一代车型几乎增大了50%,采光效果更佳。

可实现三屏互动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8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9

内饰方面,2018款Tiguan同样多处运用平直线条的设计,多媒体控制与空调控制等区域采用黑色烤漆处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Active Info Display)拥有1440*540的超清分辨率,可与HUD数字抬头显示及8英寸TFT彩色触摸屏之间进行三屏互动,将车辆信息、导航信息、行车辅助等功能直观地显示给驾驶者。

2018款Tiguan的驾驶席座椅配备了12向电动调节、位置记忆功能、加热功能与电动腰部支撑功能;后排座椅可实现前后调节以及靠背角度调节,靠背也可通过行李厢开关放倒,增大储物空间。同时,2018款Tiguan的后排新增USB接口,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多便利。此外,车辆还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与尾门感应开合功能,并且电动尾门具有延时关闭功能。

智能安全配置

2018款Tiguan配备多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2018款Tiguan标配预碰撞安全系统,该系统适用于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通过影音警告、刹车踏板振动点刹提醒、主动制动三种方式避免碰撞或降低碰撞伤害。低速紧急制动系统作为预碰撞安全系统的扩展应用,主要适用于拥堵的城市道路,系统可自动识别安全跟车距离,有效降低因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碰撞。同时,Tiguan还装备有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当车辆车尾向外倒车驶出停车区域并存在横向车辆威胁时,系统将进行声光警告或自动制动干预。

配备升级的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10

科技配置方面,2018款Tiguan配备升级的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全新设计的中控屏改变了以往屏幕嵌入外框的方式,而采用屏幕边缘与外框平齐的设计,简洁精致,视觉体验大幅提升;细节上,启动开关和选择控制按钮的位置由底部调整至中部,屏幕两侧各4个功能按键分布于按钮上下,操作易用性进一步提升。同时,新增的多媒体无线操控可通过车内互联网,用智能移动设备实现多媒体无线操控;可以结合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与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打造丰富有趣的用车生活。同时该系统还可通过ETCP智慧停车APP,对停车、付费与取车流程进行快捷高效的管理。

手机映射功能首次引入百度CarLife平台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11

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可实现车载系统与智能手机的功能共享,驾驶者可将移动设备上的应用与媒体文件投射至中控屏幕上,从而使获取信息的方式更为便捷。另外,手机映射功能支持Apple CarPlay和MirrorLink,并首次引入百度CarLife平台。百度CarLife拥有强大的百度地图资源,并可同步查阅手机通讯录,还能随时随地播放手机本地音乐或在线收听音乐或电台,并且具有高识别率的中文语音“小度”功能。通过第三方APP,百度CarLife能带来QQ音乐、网易音乐、喜马拉雅FM、车悦宝FM、考拉FM等平台的音乐盛宴。

全方位贴心管家服务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12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13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14

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可通过Discover Media车载导航系统、三键模块、大众汽车车联网手机App、大众汽车车联网门户网站等方式,实现包括呼叫服务类、在线服务类、远程监控类在内的服务内容。2017年,呼叫类服务还新增礼宾服务,覆盖预订酒店、机票、餐厅、停车和接送服务,为用户提供7天24小时全天候的贴心管家服务。

Volkswagen Car-Net还针对中国市场普及的App应用(比如:微信)开发了一批特有的功能。用户将微信账号与大众汽车车联网账号进行绑定,即可通过微信将好友分享的约会地点或兴趣点位置信息传送给车载导航系统,设置为车载导航的目的地,免去了手动输入的麻烦,操作变得更为轻松、便利和安全。对于比较“路盲”的车主来说,该功能绝对算是“神器”一枚。

四种驾驶模式 随心驰骋

智能还能这么玩!大众进口汽车2018款Tiguan等你来撩-图15

动力方面,2018款Tiguan提供1.4升、2.0升(低/高功率)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对应280 TSI,330 TSI和380 TSI三款车型,其中1.4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涡轮在1500转便开始工作,在保证较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释放充沛动力;2.0 TSI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达320Nm;2.0 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2kW,峰值扭矩达350Nm,搭载此款发动机的380TSI R-Line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6.5s。

2018款Tiguan还搭载了4MOTION®四驱系统,配备全新第五代Haldex®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锁。此外,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提供4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包括“公路”、“越野”、“个性越野”以及“雪地”模式。在公路模式下,驾驶者可选择包括“经济”、“标准”、“运动”、“舒适”、“个性化”在内的多种驾驶风格;在长途驾驶时,驾驶员可将底盘调节为舒适模式,缓解路途中的疲乏;而在超车或高速过弯时,又可切换至运动模式,提升车辆的动态表现。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消费者对于车辆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空间或性能上,驾乘体验也显得格外重要。创新科技与丰富配置在车辆上的应用也更像是人与汽车之间搭建的一座桥梁,可以实现更加多样化与有趣的用车体验。而大众进口汽车正是出于消费者这样的多元需求,推出了2018款Tiguan,相信这款车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用车感受。(网上车市 2017年9月1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