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起之秀DSG实力挑战CVT 变速器技术

【网上车市咸阳分站】变速器作为汽车核心零件,一直也是购车者比较关注的配置。一款变速器的好坏,直接影响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燃油经济性的好坏、加速的快慢。以德系车为代表的DSG技术,号称省油、换挡快、平顺性好。日系车代表的CVT技术,凭借换挡无顿挫,燃油经济性好,一直占领着很大的市场份额。到底谁才是变速器领域的最强王者!

       

首先简单聊一下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原理。双离合变速器通过两套离合器、两根动力输入轴,分别控制不同档位。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过程中,始终有一套离合器传递动力,一套离合器准备,因此换挡速度非常快,几乎感觉不到动力中断。

                  

CVT无级变速器,机械部分由两组变速轮盘和一条传动带组成,通过电子器件或者液压机构,控制两个锥形轮盘的宽度,改变传送钢带到轮盘中间的距离,形成无数的换挡区间。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类似于变速自行车换挡,通过改变轮盘直径,形成多挡自行车。

                 

CVT无级变速器的精髓就在于,换挡的同时也在传递动力,理论上来说不会有顿挫感。而双离合变速器通过齿轮的啮合,动力传递非常高效,具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两种变速器技术,都有着各自的优缺点。无极变速器通过钢带传递,最大传递动力、传递效率、钢带寿命等都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对工艺技术要求更高。无级变速器理论上来说,可以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燃油经济区,可以做到真正的省油、强动力,但这就对发动机ECU和变速器TCU的要求更高。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