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明年进入产品年 7座SUV/新牧马人将上市

广汽菲克今年1-7月销量已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63%,实现了自2015年12月以来连续20个月增长。其中Jeep品牌销量近12万辆,占据了主导力量。在连续推出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3款国产车后,Jeep今年并未推出全新重磅产品,然而明年其将迎来新产品的爆发期。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戚晓斐、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顾嘉颖近日与网上车市深度交流,顾嘉颖表示:“广汽菲克年底开始会陆续有关于新产品的预热动作,包括整体大架构的产品,包括新一代牧马人,明年一、二季度的SUV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Jeep明年进入产品年 7座SUV/新牧马人将上市-图1

Jeep明年进入产品年 7座SUV/新牧马人将上市-图2

网上车市:Jeep品牌即将迎来自己的双百万年,今年下半年的市场预期怎样?产能方面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

戚晓斐:今年三、四季度Jeep将迎来在中国的第100万个用户,同时2017年全球也将突破100万辆,这是市场对Jeep品牌的认可。2017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呈现微增长态势,SUV的增长为近年来最低。但是Jeep销量一直是按照年初设定的节奏进行的,今年上半年Jeep品牌销量国产车型销量突破10万辆,增长非常显著。市场经验来看乘用车市场下半年整体销量是远高于上半年的,因此预计Jeep下半年市场表现会更加出色。另外Jeep产能规划也很充足,目前长沙和广州工厂目前都是开足马力生产的,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网上车市: 今年是Jeep品牌起势的一年,双百万也即将达成。接下来的重点是什么方向?中国市场的定位和发展的目标是?

戚晓斐:我们是全球SUV领导品牌,在全球,Jeep是唯一一个年销过百万的国际SUV品牌。我们会沿着这一条路,在现今消费者升级时代,做好品类的细化,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SUV选择,做到涵盖每一个细分市场。

同样,我们也将持续不断的传递Jeep的生活方式Jeep不仅仅是日常的移动工具,更是具有情感温度的好伙伴,在周末开着Jeep带着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去探索世界。虽然广汽菲克合资才两年,但是我们会在几年内成为超越者。单看SUV这个品类,其实我们今年上半年在川渝地区已经实现了第一。不光是川渝,我们很多市场都实现了第一,我对于我们的未来销量很有信心。

网上车市:未来12个月将是Jeep的产品爆发期,将会有什么新的产品引进中国市场呢?

顾嘉颖: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区别,美国市场是以皮卡+SUV为主,而中国市场比较特殊,SUV占市场比重很高,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SUV市场。通过对中国消费者需求数据的分析,Jeep品牌将集合全球的技术资源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新SUV产品,而此前Jeep没有任何针对单一市场打造专属产品的先例。广汽菲克年底开始会陆续有关于新产品的预热动作,包括整体大架构的产品,包括新一代牧马人,明年一、二季度的SUV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戚晓斐:国内中高端MPV市场需求旺盛,克莱斯勒顺应这一趋势,在成都车展上投放了全新的大捷龙,并接到了大量的订单。后续大捷龙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技术也是克莱斯勒最先进的,GL8是国内中高端MPV车型的代表。同样作为中高端MPV代表的大捷龙,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网上车市:广汽菲克经销商的数量在不断增加,经销商工作方面表现如何?

戚晓斐:实际上今年除了个别豪华车型表现比较强势,整体今年的情况由于市场的增长放缓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是我们惊喜的看到,经销商的盈利结构有一个非常好的变化。广汽菲克去年经销商随着保有量不断的增长,在运营结构上较去年有明显的增长,这是一个健康的生态。随着竞争的激烈,4S店不仅仅是传统的新车销售,更加要体现它的水平和业务,包括售后服务,整体来看我们的趋势非常良性。

我们是年轻的企业,虽然Jeep是一个有历史的品牌,但是广汽菲克是新的,所以我们的经销商对于保有量来讲,一方面销售让经销商有一个基本的销售的保障,另外一方面运营会同步的提升,包括对它进行培训,对商务市场的支持,提升定位,包括售后的指导,整个售后的营销,提升售后产值,所以这样保证经销商在行业的表现。很多经销商都是这一两年起来的,我们销量大幅度的增长,我们网络扩充的需求也是有的,每年增加网络的数量与销量一样是高增长。目前我们在一线市场,比如说川渝一到三线市场达到了百分之百,四线市场达到80%。下一步,通过品牌模块化,会对四五线的市场进行进一步的覆盖。所以虽然经销商的数量在增加,但是增加的这些经销商都是我们的购买市场,和现有的经销商的网络是补充的作用,这样也能很好的保障经销商店有一个非常好的售前和售后,做到消费者满意和经销商满意。

在最近在J.D Power上半年发布的销售和售后满意度调查显示,Jeep品牌分别排名第5和第8。作为一个年轻的合资品牌是非常值得骄傲的,短短两年的时间,网络建设力超主流的老牌品牌。同样在去年行业流通协会的调查中,广汽菲克经销商满意度也拿了前10的成绩,经销商满意,客户满意,这样既满足销量的高增长,又能够保障我们网络在一个相对健康的情况下继续成长。

网上车市:未来如何提升经销商能力运营能力? 

戚晓斐:随着市场竞争环境的改变,4S店不应只是简单的新车销售店,更应努力成为汽车综合服务商,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是4S店面临的新课题。今年7月份Jeep经销商网络提升已经基本完成,原有的两大网络体系实现了Jeep新的品牌DNA、硬件软件的尺度统一。后续是网络整合2.0版,将持续进行经销商运营能力提升的培训,并以针对性的商务政策去引导和支持Jeep经销商的发展。

网上车市:面对金九银十,Jeep会有怎样的促销活动?

戚晓斐:成都车展前,Jeep投放了第三代牧马人十年限量珍藏版,全国共100辆。此外指南者还新增了一款200T悦享版,相比200T舒享版增加了全景电动天窗和亮色双排气管,全系的车型低首付、零利率,并针对老客户进行回馈,每天都有老客户的抽签活动,可以原价升舱购买,也有老客户置换的优惠。(网上车市 2017年9月1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