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

8月24日,由网上车市主办,深圳市联合车展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合资汽车品牌聚变创新论坛”亮剑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论坛以“相竞 相生•大启 大合”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分论坛对话形式,共谋未来发展。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兼进口三菱董事长杜志坚、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果铁夫、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邓凌、沃尔沃汽车高级市场策略总监孙亦文、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客户互联与体验事业部部长兼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华瑾、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东风本田汽车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广告科科长彭旭、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陈卓等企业高层共襄盛举,研讨合资企业在市场变局中的发展之路。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1

本次论坛是网上车市继今年中国自主品牌领袖峰会、中国首届豪华汽车品牌创新营销论坛之后的第三个盛会。作为首次中国合资汽车品牌市场、战略、布局、趋向的深度研讨,此次论坛所在的战略节点和要传达的信息为合资车企的中国战略重心正在悄然变化:此前,合资车企是被诟病为有利润无技术的加工厂和销售公司,但是随着中国市场在全球率先全面进入新能源化、共享化和联网智能化,中国的供应链和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进入合资车企的战略视野和布局,今天的中国合资车企正在向“有技术、有能力、有利润的全球战略先导单元”快速转化,合资车企的3.0全新时代即将到来。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2

网上车市CEO徐翀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近两年来,部分合资品牌销量增速减缓,甚至出现了负增长现象,这是一个周期性的变化。“出现这种情况,不只是产品结构方面的问题,消费群体也在发生很大的变化,3-6线市场的快速崛起,是这两年自主品牌销量提高其中一项重要原因。相信随着后续产品结构调整及其他方面的改革,合资品牌销量减缓的现状将会得到改观。”他谈道。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3

 深圳市联合车展管理有限公司孟宾表示: “作为一个经营15年专业运营公司,我们内部提出一个口号叫做重新发明车展,在这里面,我们未来抓住两个,一个是数据化营销,还有一个是展前。同时我们自己要紧抓体验式深度营销。”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1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表示:“现在的合资企业应该把母公司的技术资源放到中国来,福特公司也不遗余力把好的产品和技术投放到中国,其中包括一站式服务、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等等。长安福特作为合资公司要想在当地立足,一定要尊重当地的市场。”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5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分享道:“我们今天的论坛不仅是讨论合资企业未来,其实我们更多是讨论品牌的未来。领克的诞生,是整个吉利集团内部发挥集团国际资源和内部技术协同效应的创新实践。领克这个品牌,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和全球销售这样一个背景,也是开创了合作共享的新的造车模式,也是在全球化背景下为中国汽车产业走出更进一步的探索的可行路径。”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6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奇瑞捷豹路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提出来,一定要想办法把合资变成合营。去年公司从各个层面都在充分贯彻这个思想,要把双方的股东简单的资本合作变成是双方技术、产品、政府、客户、环境、文化优势等所有的聚集体。奇瑞捷豹路虎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后来者,希望用最短时间走过其它品牌在过去15年,乃至20年所走过的成长道路,因为今天的市场不会给时间和空间让我们慢慢发展。”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7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分享了北京现代应对产业升级趋势的两大战略,“第一个持续推进新能源战略,之前北京现代有一个战略是D+S,是中大型轿车再加SUV,从去年开始我们在D+S基础上推出N+T,N是新能源,T是代表动力。我们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2020年北京现代整体销量当中10%是新能源产品。”第二个战略是互联网,“北京现代也会继续加大智能化和网联化在新车上普及应用,未来网联化将是北京现代所有产品标配,引领合资品牌在智能化、网联化两个领域介入,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他说道。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8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表示:“我觉得现在最大挑战不在于是否合资,是否自主,是否独资,是否进口,而是在于客户群的变化。现在客户群是80、90后,而且80后消费能力占到50%以上,我们如何适应他们的需求,其实才是目前最大的挑战。汽车行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它是一个完整整合的行业,在这个过程当中,像我们品牌有200多年历史,我们造车有100多年历史,这种品牌内涵怎么在卖车过程当中随着车型的推出能让消费者感知,让消费者去感受,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大的挑战,也是我们在未来的一两年中需要去改变的地方。”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9

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果铁夫分享道:“这个时代大家思维上要发生变化,观念上要发生变化。宝沃汽车将数字营销与体验营销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并且通过互动沟通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实现共鸣。在营销方式选择上,宝沃会考虑多种形式,会更注重与宝沃品牌气质是否契合,是否有共同的理念。是否能与目标消费者建立共鸣。”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10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客户互联与体验事业部部长、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华瑾表示:“作为合资企业来说,我们要了解到进入智能化终极博弈之前我们还需要很强变现能力。网联化主要是数据变现,电动化是产品的变现。还有一块是共享化,共享化可能是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变现。”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11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部长赵东表示:“合资品牌我觉得更多是在细分市场开拓上,我觉得我们应该围绕自己品牌特色,把自己要抓住的客群深耕下去。作为马自达来讲,马自达这个品牌不是规模很大的品牌,但是绝对是个性化的品牌,所以我们要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上做成引领者,比如说我们一汽马自达两款车在自己的领域上做成个性化和领先化的车型。”

首届“中国合资品牌聚变创新论坛”正式召开-图12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高级主查杨春霞认为:“对于汽车品牌之间竞争越来越同质化或者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我觉得在客户用车环节上你能够提供非常可信的服务,这是我们决定未来品牌能走多远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她分享道:“一汽丰田这几年都在推年轻化的战略。我们也是针对年轻化的人群特别是90后,希望找到与他们消费习惯相贴切的营销方式。”

 网上车市成立于1999年。以“首席汽车购买顾问”为宗旨,倾力构建中国市场最值得信赖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今年,网上车市迎来成立的第十八周年。为全面提升行业影响力,上海车展期间,网上车市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深港澳车展期间,网上车市再次成功举办了“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6月中旬,网上车市还会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了“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大型系列活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