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振宇:长安福特战略转型 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8月24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先生,在网上车市举办的首届“中国合资汽车品牌聚变创新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曹振宇先生表示:“长安福特的战略转型,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移动出行服务和贵宾体验,长安福特一定会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曹振宇:长安福特战略转型 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图1

以前的合资品牌日子过得很好,可能躺着就可以赚很多钱。但是随着市场变化,合资企业也面临着很多压力,这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太顺的路不可能走很长久。长安福特近年来市场销量持续稳定增长。但随着自主品牌强势崛起,合资品牌出现分化,不管豪华品牌、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有好过的,也有不好过的。刚才李潮老师(网上车市首席内容营销官)也在讲行业有周期性,合资品牌的优势在于产品规划非常强,会有持续不断的产品投放出来,这就形成了良性的周期性调整。

10年前,20年前卖车和现在卖车不一样。现在的用户要求更高,90后去了解信息,买车的用途以及开车以后的感受等等跟我们以前都不一样。这些是长安福特面临挑战,也是机会。我觉得更多是机会,现在的90后比以前70后更有钱。

长安福特很年轻,但却是由两个百年企业合资组成的,在中国只有16年时间,是进无止境的16年。首先产品从B级到D级,从轿车到SUV。现在长安福特已有5个整车厂,现在杭州工厂是福特全球体系中先进的工厂,充分说明了中国生产的品质已经达到福特全球统一的高水平。

曹振宇:长安福特战略转型 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图2

现在合资企业应该把母公司的技术资源放到中国来。福特公司不遗余力把好的产品和技术投放到中国。其中包括一站式服务和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等。长安福特作为合资公司要想在当地立足,一定要尊重当地的市场。

在品牌建设方面福特一直紧紧把握中国的主流消费人群,从开始“活得精彩”到“感受非凡”,再到“进无止境”,都是很好的把握了中国经济和市场发展特点。

曹振宇:长安福特战略转型 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图3

在品牌合作方面长安福特与CCTV合作的挑战不可能和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以及赞助足球等活动,都很好的结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心声。非常自豪的讲,福特品牌在消费者调查当中喜好度一直名列前茅。

曹振宇:长安福特战略转型 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图4

现在讲后合资时代或合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再好的行业都有困难企业,再困难的行业其实也有好的企业。福特在全球汽车市场变化过程中,提出了战略转型。不光在车型方面,移动出行方案解决也是未来主要方向。中国有共享汽车和融资租赁等,未来会看到福特把全球经验带到中国。另外是智能网联引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都有共识。在网联化和新能源方面,谁能掌握就能引领市场,并获得成功。未来智能驾驶方面,相信福特一定会有深入长足的发展。

长安福特对客户给予贵宾体验,技术从硬件、流程管理都有一系列的方案。相信长安福特的战略转型,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移动出行服务和贵宾体验,并一定会成为汽车的领导者!(网上车市 2017年8月24日 成都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