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京涛:北京现代加码 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

8月24日,在网上车市于成都举办的以首届“中国合资汽车品牌聚变创新论坛”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北京现代将以新技术和新产品为导向,加码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各个领域的投入,以实现北京现代未来15年发展的基石。”

樊京涛:以新技术/产品为导向 加速后15年发展-图1

如今,汽车行业增速趋缓,产业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就决定了我们要更加注重客户需求的变化。目前无论是个性化、体验化、社交化的不同客户需求,还是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全球化趋势都在驱动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方向发展。

樊京涛:以新技术/产品为导向 加速后15年发展-图1

樊京涛:以新技术/产品为导向 加速后15年发展-图2

针对当前消费者需求变化和市场发展趋势,我们对产品线进行了重新梳理,把产品划分为两个平台:一个是全球车型平台,另一个是中国专属车型平台,同时加速产品焕新进程,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求。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也在推进两大战略:一方面是持续推进新能源战略,此前北京现代提出过“D+S”战略,即加速中高级轿车和SUV的产品更新迭代。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在“D+S”战略的基础上再次推出“N+T”战略,“N”是指新能源,“T”则代表动力。今年我们推出了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新伊兰特EV,这一款中级轿车售价11.8万元,对北京地区同级车市场产生了较大冲击,且较大地提升了客户关注度和选择空间。有着合资品牌背书的北京现代,很大程度上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明年,北京现代将有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投放市场。到2020年,我们累计会有9款新能源产品面向市场。我们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到2020年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实现销量占比超过10%。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战略,体现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

樊京涛:以新技术/产品为导向 加速后15年发展-图3

另一个方面是合资品牌都应该向中国品牌学习的车联网技术应用。车联网技术确实是目前中国品牌走在行业前列的利器。对于北京现代而言,也要顺应当下的智能化和互联网趋势。虽然目前北京现代大部分车型都搭载了车联网系统,但是跟中国品牌相比仍然有一定的差距。本届成都车展,北京现代将会开启精品小车全新瑞纳的预售。这款车是合资品牌率先搭载国内智能网联系统的车型,可以全面满足85到90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展望未来,北京现代会持续加码智能化和网联化在产品上的普及应用。未来网联化将是北京现代所有产品标配,同时我们将也以现代汽车中国大数据中心的构建和与百度等国内外一流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为后盾,着力开发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的智能化、网联化产品,引领合资品牌在智能化和网联化两个领域进阶之路,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网上车市 2017年8月24日 成都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