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

 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即将在下周开幕,又是各大汽车厂商博眼球的最佳表演舞台。作为西部第一大车展,成都车展的影响力不可小觑。买车君提前为各位车友整理了即将在成都车展亮相或上市的重磅新车,此次为自主SUV篇。

上汽荣威RX3

形式:首发亮相

新车亮点:紧凑动感、1.6L/1.3T发动机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1

荣威RX3的外观与RX5如出一辙,采用家族式律动设计,车头有拉宽的视觉效果。新车定位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和1.3T发动机,匹配5MT、4AT、6AT变速箱,另外荣威RX3或将推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遗憾的是,从谍照来看,RX3并没有采用超大尺寸的中控触控屏。

荣威RX3推出后将与哈弗H2长安CS55等车型进行竞争,预计起售价8万元左右。有荣威RX5爆款在前,RX3在小型SUV市场成为黑马也很有可能。

广汽传祺GS3

形式:上市

新车亮点:小号GS4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2

传祺GS4爬上亚军位置便没有退下来的意思,但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广汽传祺小型SUV——GS3即将上市。GS3和GS4也有较高的相似度,线条十分硬朗,但整车更加时尚潮流。GS3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5/1655mm,轴距为2560mm。目前已知新车配备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手机互联、语音导航等。新车将搭载1.5L和1.3T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哈弗派出H6H2征战SUV市场,这边厢传祺也要利用GS4和GS3进一步巩固在SUV市场的地位。由于广汽传祺建立了不错的市场口碑,GS3的前景还是很光明的。

名爵MG3

形式:首发亮相

新车亮点:颜值提升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3

全新名爵MG3相比现款车型可谓是改头换面,新车采用全新家族式前脸,与MG ZS十分相似。但也得益于这英伦范的设计,使得MG 3年轻了不少,更加时尚,这在看颜值的时代可以说十分关键了。至于动力方面,MG 3依旧搭载现款车型的1.3L和1.5L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分别为71KW和82KW,性能数据有所提升。

大刀阔斧采用新设计后,名爵旗下的新车型好像经历了“整容手术”,让人眼前一亮。只不过,颜值只是吸引消费者的动力,关键还在于产品力的提升,名爵的重点千万别搞错了。

海马S5青春版CVT车型

形式:上市

新车亮点:CVT变速箱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4

海马S5青春版CVT车型目前已启动预售,新车预售价为7.98—8.98万元,共推出三款车型,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新车整体设计与此前上市的手动版车型基本一致,定位小型SUV。从新车的内饰和配置来看,海马S5青春版CVT车型偏向实用性,出位的设计并不多。至于动力总成方面,依旧搭载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但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海马S5青春版CVT车型此前被命名为海马S5 Young,如今换了一个接地气的名字目的何在?试水了手动版车型的反映,海马此次推出CVT车型,消费者的选择又丰富了些。

吉利远景X3

形式:首发亮相

新车亮点:配置丰富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5

吉利远景系列又有“新丁”诞生,远景X3延续了吉利家族式设计,这从前脸的涟漪回纹式设计很容易辨认出来。同样定位小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至于内饰风格,我们也是相当熟悉了,关键的还是新车不同价位的配置水平。动力方面,远景X3将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吉利在疯狂践行“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力求在各大细分市场都有拳头产品。从远景X3的命名和车身尺寸来看,该车的定位高于远景X1,将与今年的新人王宝骏510进行竞争。

北汽幻速S7

形式:上市

新车亮点:七座SUV、性价比高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6

除了小型SUV市场是自主品牌扎堆的场所,七座SUV也是一大热门。北汽幻速S7采用2+3+2的七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4800/1850/1760mm,轴距2780mm。这样的“身材”,幻速S7在七座SUV市场优势不大。不过,新车配备了9寸中控大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等配置,主打丰富配置。另外,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20Nm,匹配8AT变速箱。

幻速S7上市后将与瑞风S7比速T5等产品进行竞争,由于产品力不错,部分追求经济实惠的消费者可能会考虑该车。并且,相比比速T5斯威X7等产品,幻速S7在品牌上还有一定优势。

观致MODEL YOUNG

形式:首发亮相

新车亮点:配置丰富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7

定位小型SUV,观致MODEL YOUNG却与瑞虎7相当接近,包括整车设计都有瑞虎7的影子。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2KW,峰值扭矩205Nm。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巧合的是,从曝光的信息来看,观致MODEL YOUNG发动机参数也与瑞虎7相同。考虑到两车定位不同,且观致的中高端品牌形象,配置水平和价格将会高于瑞虎7。

如果把前脸遮挡起来,相信很多人都会把观致MODEL YOUNG当成瑞虎7。当然了,如果观致能够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价格更亲民些,或许MODEL YOUNG将是观致翻身之作。

东风风神AX4

形式:预售

新车亮点:年轻时尚,1.4T/1.6T动力选择

成都车展SUV新车最强汇总(自主篇),-图8

从车型命名来看,AX4定位介于AX3和AX5。基于DF1平台打造而来的,新车长宽高4195mm/1780mm/1622mm,轴距为2580mm,依旧是一部小型SUV。稍令人惊喜的是,AX4采用了较为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双层式前大灯组说不上好看,但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内饰风格有些自由侠的影子,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紧跟时代潮流。据了解,AX4配备了车载Wi-Fi功能、ESP、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4T和1.6L两种动力总成。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