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

作为当今汽车购买的两大主力人群,80后、90后年轻车主为进一步追求个性,会尝试动手对爱车进行改装,将自己的内心和性格充分展现,打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车。东风日产蓝鸟作为一款个性潮流车型,无论是从外观、内饰上,还是从动力、底盘等方面,极具改装潜力,并受到爱好改装的年轻车主青睐。

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图1

改装潜力第一条:外观看气质

颜值即正义。改装的第一要素,首当其冲就是对于外观的改造与变脸,这也是入门级改装项目之一。对于初入行的玩家而言,外观的改装需要一款基础好的车型,时尚感、线条感、运动的姿态都要具有良好的气质才行。毕竟,外观作为最直观的展现,基本上直接反映了车主的性格和喜好。

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图2

以蓝鸟来说,这种极具未来感的犀利造型已经有些改装后的味道了,新一代V-Motion前脸设计,动感的V型上、下进气格栅与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线条融为一体,构成强烈的动态视觉冲击感。

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图3

在改装的时候,喷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凸出V型的立体感,整车感觉就像一个蓄势待发的豹子。再辅以整车前后及侧面包围,扰流尾翼,整个车的气质就立即变得不同。车型改装后,有些极具辨识性的特色依然能够得到展现,比如独特的回旋镖式大灯,依然是最具特点的视觉元素。有了尾翼和包围,又怎么能够少了排气管呢?蓝鸟原厂采用的是非常低调的单边单出的隐藏式排气,换上一个双边单出的大口径排气管,搭配改装后的多幅轮毂和熏黑尾灯,高调的姿态不言而喻,俨然一副公路超跑的姿态。

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图4

改装潜力第二条:内饰看匹配

如果说改装的潜力在外观上看气质,那么内饰上就得靠匹配。相比外观上的改造,内饰的改装空间却并不大,不外乎是材质、细节元素装饰、氛围灯等方面的改造。因此内饰相对而言更依赖车型本身的设计。

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图5

蓝鸟原车就采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材质内饰,因此这部分已经有了很好的炫酷基础,不对称式悬浮中控台、环抱式运动座舱布局,D-Shape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不论是做什么改装,蓝鸟的内饰都能很好的配合,真正做到了百搭,随便的搭配就能营造一个年轻、个性的车型氛围。比如,蓝鸟内饰改装可以选取黑配红的经典配色,黑色深沉幽静,红色时尚热情,稳重任性,大大提高了车主的驾驶欲望。而且,日产蓝鸟提供的运动套件,在细节之处,一针一线精工细缝,色调、线条、造型都能完美统一。

改装潜力第三条:动力看专业

相比外观、内饰的改装,车辆性能上的改造需要高度的专业,这需要在专业店才能进行,毕竟改装也要遵循安全驾驶的前提。对于高阶改装玩家来说,不论是增加涡轮还是改进启动系统,再到对车辆底盘、悬挂的调校,最终能够将爱车打造成一骑绝尘的性能车王,都需要一个有着优秀的动力组合做底子。要不然,那改装起来不仅费神,还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东风日产蓝鸟的动力改装潜力,与其他车型相比,改装潜力优势就很明显了。

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图6

熟悉日产的车主,一定对“HR16DE”很熟悉。蓝鸟搭载的是全面升级的HR16 1.6L全铝发动机,拥有DIS 燃油双喷射技术与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通过对发动机进气量的调整,能够爆发出更大的马力和扭矩,加速性能惊人。带高刚性稳定杆的高性能悬挂,配合更加硬朗的调校,过弯性能成倍增加。在动力和底盘改装上,蓝鸟就有很高的起点。

最具改装潜力潮流车型,东风日产蓝鸟改装潜力剖析-图7

不过,想要升级动力系统的车主,不太建议加装涡轮或者是机械增压。毕竟,加装涡轮增压,要涉及到中冷器、泄压阀、高压硅胶管路、油温/油压检测仪表、加大水箱等等。这样的改装多少都会影响到车辆的可靠性,需要慎重考虑。

【总结】

改装的本质就是个性化,每一种改装都对应着车主对美感、舒适、安全、操控的追求。蓝鸟,在外观方面极具年轻化酷炫的基因、内饰风格也十分潮流百搭,加上不俗的动力系统组合,即便是小改装也能达到相当好的效果,非常具有改装潜力。对于一般的初级玩儿车族来说,结构简单、改装套件较多的车辆更适合拿来改装,东风日产蓝鸟就是这么一款车型,满足你改装的一切幻想,值得你拥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