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新RAV4换全新发动机 动力大幅提升

RAV4荣放一汽丰田旗下一款紧凑型SUV,搭载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丰田全新2.5L发动机已在海外版凯美瑞进行搭载,后续将普及更多车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兰晓兵向网上车市表示:“今年一汽丰田将推出RAV4改款车型。”新车有望搭载丰田全新2.5L发动机,动力提升后可超越丰田2.7L发动机。

一汽丰田新RAV4换2.5L发动机 年内将上市-图1

一汽丰田新RAV4换2.5L发动机 年内将上市-图2

丰田工程师研发的新型2.5L发动机通过采用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并减少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损失,在热效率提升的同时可实现高动力输出。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0%,已率先搭载于海外版全新凯美瑞。目前丰田RAV4拥有与凯美瑞同排量的2.5L版本,今年一汽丰田将对RAV4荣放进行改款,有望搭载全新2.5L发动机。

一汽丰田新RAV4换2.5L发动机 年内将上市-图3

一汽丰田新RAV4换2.5L发动机 年内将上市-图4

从丰田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全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1kW,峰值扭矩250Nm。相比现款RAV4搭载的2.5L发动机,动力大幅提升,同时超越丰田普拉多所搭载的2.7L发动机。新款RAV4推出后将与同级市场中日产奇骏展开竞争,动力上丰田2.5L性能占优。

一汽丰田新RAV4换2.5L发动机 年内将上市-图5

新款RAV4荣放外观设计上不会有较大改动,前脸进气格栅变得更细,两侧配备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新车尾部保险杠进行双色处理,尾灯内部结构调整,整体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配置方面,新车有望加入更多科技元素。(网上车市 2017年5月3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