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

近日,本田公布了新款飞度混动车型和紧凑型轿车GRACE的官图,随着本田混动系统国产化进程的推进,由此推测,未来改款锋范/哥瑞将沿用GRACE的设计,而锋范混动车型国产化也同样值得期待。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1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2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3

据悉,新款GRACE将在今年7月上旬在日本发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将融入更多本田最新家族化的设计元素,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前保险杠。前翼子板上有“HYBRID”标识,强调新车采用混合动力系统。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4

内饰方面,新款GRACE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并不大,其中控显示屏和空调控制区都是本田的家族化造型。此外,新车还使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挡把,极大的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感。座椅会采用半织物半皮质混搭的设计。配置方面,新款Grace亦将提供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科技,内含ACC主动巡航控制、防碰撞预警系统、行人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辨识、前车起步提醒等辅助功能。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1

动力方面,目前本田尚未公布新车的动力信息,作为参考,现款车型搭载本田i-DCD混合动力系统,由1.5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位134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2kW,峰值扭矩160Nm。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1

未来广汽本田锋范或会沿用这一外观设计。从本田在售车型来看,旗下思域已搭载1.0T汽油发动机,有望率先普及全新1.0T混动系统,而哥瑞、锋范等车型均有望搭载这套小排量混动系统。而国内方面,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各自工厂均已具备新能源车的生产能力。在去年新雅阁混动上市会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向网上车市透露,新雅阁混动只是广汽本田发力混动市场的开端,未来广汽本田将持续导入更多本田(Honda)和 讴歌Acura)品牌混动车型,确立在混动市场的领先地位。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6

今年4月新雅阁的销量表现抢眼,终端销量达12554辆,同比增长103.1%,其中,新雅阁混动4月月度发车数与终端销量均突破1000辆,终端销量1057辆,环比上涨17.1%,继续稳居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销量冠军宝座,本田在华混动车型方面的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田GRACE官图发布 锋范混动版会国产吗-图7

本田汽车社长八乡隆弘先生曾表示:“本田汽车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市场销售的电动车比例将占到所有车型比例的三分之二。”目前广汽本田已经启动混动系统国产化进程。通过国产化,车辆的成本将降低,这也有利于其未来与丰田的新能源大战中获取市场竞争优势。改款GRACE即将在7月正式发布,锋范也会随之推出改款车型,那么期待已久的锋范混动车型还会远吗?(网上车市2017年5月16日 广州报道)

锋范
锋范 网友评分 : 4.1
参考价 : 7.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