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将推大SUV 与标致5008同平台

东风风神旗下SUV产品目前共计3款车型。从品牌4月销量来看,SUV销量占比为73.8%。网上车市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东风风神将推出一款名为AX9的SUV。新车基于标致雪铁龙集团EMP2平台打造,即将上市的东风标致5008也出自这一平台。AX9预计搭载1.8THP发动机,于2019年正式上市。

东风风神将推大SUV 与标致5008同平台-图1

东风风神将推大SUV 与标致5008同平台-图2

东风风神将推大SUV 与标致5008同平台-图3

东风风神将推大SUV 与标致5008同平台-图4

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布的消息看,东风风神AX9定位中大型SUV,采用PSA的EMP2平台打造,由神龙第四工厂进行投产。目前EMP2平台被标致雪铁龙广泛应用,标致4008、5008,雪铁龙C5 AirCross均基于该平台打造。东风风神计划在2019年量产一台代号X39的中大型7座SUV,该车预计为AX9。

东风风神将推大SUV 与标致5008同平台-图5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9有望搭载PSA集团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博格华纳提供的双涡管涡轮,根据气缸排气次序分配气道,减少了进排气干扰,提高充气效率。官方数据表明,该涡轮提高了5%的燃料效率,涡轮迟滞可减少1.5秒。

东风风神将推大SUV 与标致5008同平台-图1

目前国内SUV市场中,中国品牌高端大7座SUV阵容日渐庞大。广汽传祺GS8长安CS95等车型陆续投放市场。传祺GS8已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东风风神AX9未来上市后将与传祺GS8长安CS95等同级7座SUV车型展开竞争,同时也将弥补东风风神在中大型SUV市场空白的状态。(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