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新ES动力曝光 性能提升/油耗下降

ES是雷克萨斯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2006年引入国内进行销售,最新一代车型推出至今已有4年多,临近换代年限。网上车市从丰田官方获悉,其推出了全新2.5L发动机及THS-II全新多级油电混合动力系統。新一代ES将于2018年正式发布,将更换这两套全新动力,届时新车动力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油耗大幅下降。

雷克萨斯新ES动力曝光 性能提升/油耗下降-图1

雷克萨斯新ES动力曝光 性能提升/油耗下降-图3

动力配置上,雷克萨斯新一代ES除了搭载热转换效率达40%的全新2.5L四缸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外,油电版车型也将更换为THS-II全新多级油电混合动力系統。新系统与全新2.5L发动机结合,且提供后轮驱动车型使用,热转换效率达到41%。

雷克萨斯新ES动力曝光 性能提升/油耗下降-图4

雷克萨斯新ES动力曝光 性能提升/油耗下降-图5

雷克萨斯新一代ES更换动力总成后,竞争实力将得到增强。其中,丰田全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50Nm。相比现款车型所搭载的2.5L发动机,性能表现大幅提升。丰田官方强调,全新混动系统的燃油效率将大幅提升20%,车速也将增加10%。目前雷克萨斯ES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4L,在换搭全新2.5L混动系统后,该车油耗将下降至4.3L。

雷克萨斯新ES动力曝光 性能提升/油耗下降-图2

据此前报道,雷克萨斯GS车型未来可能面临停产,取而代之的是ES车型。GS为一款后驱车型,驱动方式与ES不同,ES换代车型将由前轮驱动平台改为后驱平台打造。雷克萨斯在去年12月发布了G-AL全新后驱平台,将向品牌下后驱车普及,ES换代后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网上车市 2017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