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正式召开

2017年4月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指导,网上车市主办,网易、腾讯联合主办,航盛电子独家赞助的“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在上海正式举行。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等汽车行业领导,北汽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徐和谊、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兴亚、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安铁成、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刘金良等汽车产业领袖出席了峰会。

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正式召开-图1

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正式召开-图2

此次峰会聚焦中国汽车品牌“对标合资”、“加速电动”、“变阵智能”、“创新共享”等问题,中国汽车产业领袖对中国汽车品牌的新局面、新问题、新方向各抒己见,畅谈研讨。网上车市董事长李安定在致辞中动情地表示中国汽车品牌已然进入挺直脊梁的新时期,“过去的两三年里,以SUV、移动互联、新能源车、新的销售模式为契机,自主品牌异军突起,在设计、质量、创新和价格上开始赶超跨国公司的产品,自主品牌正在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主力军,中国人的骄傲。”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即将迎来重新洗牌,这也为中国品牌汽车发展提供了契机。“中国品牌汽车已经聚集起强大的发展势能,整个行业环境也进入了‘好风凭借力’的机遇期,我们一定要在关键节点聚焦发展,推动中国品牌汽车更上层楼。”他谈到。

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正式召开-图2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东风公司今后将继续敞开胸怀,率先实践,与同行、上下游企业、高科技企业深化技术合作,携手共创中国品牌怒放的春天。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分享道:中国汽车品牌需要主动转型升级,从原来的传统企业,向新的生态圈、出行服务方案方面转型,向一个新兴的产业服务模式去转型。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建议,汽车制造者应该积极地参与到出行解决方案中来,使汽车行业持续的发展,适应未来世界的需要。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表示:共享出行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每增加一辆共享车就会减少三辆传统车。在未来二三十年,汽车总量可能不是增长,而是减少,在这个时候智能互联的新能源汽车,就会有无限的发展空间。

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正式召开-图4

在圆桌会议环节,各车企领导代表就“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创新”这一问题,进行了非常精彩的讨论互动。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体验式营销,是中国汽车品牌需要坚持的营销方向。

自2012年始,在每届北京/上海国际车展举办的“中国汽车领袖峰会”已构成中国汽车界独一的自主产业领袖峰会,富有前瞻性的视角、高屋建瓴的观点,引起业界及舆论高度关注。网上车市CEO徐翀先生表示,推动中国品牌汽车提速、创新、迭代,打造“最强中国车”,是中国汽车企业的信念,也是汽车产业链条上每一个企业、是网上车市的使命。

本届峰会,由网易新闻独家直播,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CCTV、21世纪经济报道,以及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汽车、搜狐汽车、凤凰汽车和安定洞察、车市精英会、车云网、车市红点等百家知名汽车媒体、新媒体联合报道。(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0日 上海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