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辆乘用车中有48辆是自主品牌

凤凰汽车讯 “100辆乘用车中有48辆是自主品牌”,这个形象的表述,其实是在说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所公布的一项数据: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达到了48.2%。这是两年内,自主品牌份额占比最高的一个月份。

要知道,“市场份额”是一个企业对市场的控制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企业竞争力的体现。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能够直接的反应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经济运营形势以及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竞争力水平。

暂且先不做时间上的纵向比较,单就“48.2%”这一占比数字而言,即可得出的一个概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自己的国家领土范围之内,夺回了一半的江山。

这半壁江山的夺取是不易的,也是值得骄傲的。过去的一年中,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总销量、增速、市场份额三个指标均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以数字来说明:

2016 年,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总计约 1050.39 万辆,增速 20.75%。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由 2014 年的低点 38.31%快速上升至 43.24%。

2016 年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速 14.93%。同期,日系、德系、美系、韩系、法系等品牌销量增速,分别为 12.70%、12.81%、13.89%、6.74%和-11.82%。

2017年1月和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4%和48.2%,高于去年的总体水平。这说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竞争力还在持续提升!

其实,中国汽车的雄起,不仅表现在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也表现在汽车出口方面。毕竟,产业做大做强,也就意味着要以质量取胜,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还是参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

1-2月,汽车企业出口10.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6.3%。

车型看,乘用车出口7.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5.2%;商用车出口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4%。

不用去走向街头数汽车,根据笔者近几年身边朋友在汽车消费时的观念转变就可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选择自主品牌。

这背后,是自主品牌汽车质量的提升,也是中国汽车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升。国富民强,是这个时代的写照,也是中国汽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再到强的见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