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用最少的钱买到性价比最高的车,相信是每一位消费者的购车心声。在十万级别的两厢车市场,可选余地太多,容易让人挑花眼。本期对比导购,我们为大家带来上汽斯柯达昕动福克斯两厢这两款热销车型,具体车型方面,我们选择售价11.99万的上汽斯柯达昕动改款230TSI DSG智行版和售价12.68福克斯两厢1.6L自动舒适型智行版。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系列对比来找出答案。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1

外形对比:昕动时尚不失动感 福克斯运动感强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2

斯柯达昕动外观

  昕动的整体设计时尚动感,前格栅采用了直瀑式家族设计,并与两侧熏黑前大灯相连,增强了整体视觉宽度。车身侧面腰线从车门贯穿至尾灯,营造出运动气息。侧面的A、C柱间距比一般的两厢车长,C柱后移,营造了车厢内宽裕的乘坐空间。尾部设计相对简约,圆润的线条很有旅行车的味道。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3

福克斯两厢外观

  全新福克斯的外观造型有了很大的变化,重新设计后的六边形前格栅具有很强的家族辨识度,引擎盖也运用了更锋利的线条,运动感强。从车身侧面看,凸起的前后轮拱,以及笔直锋利的线条,赋予了十足的力量感。全新设计的尾灯造型,也是个性十足。

  内饰对比:昕动简洁大方易上手 福克斯家族风格设计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4

昕动内饰

  内饰方面,昕动传承了德系车精致的制造工艺,中控台布局清晰,给人一种简洁大方之美,并且中控还融入了钢琴烤漆进行点缀,大大增强了车内的时尚感。昕动配备了运动化的真皮座椅,并在细节处使用红色缝线进行修饰,大大增强了车内的运动感。搭载集成蓝牙/车载电话、影音娱乐以及智能互联系统的中控台彩色大屏,这对于内饰科技感的提升也是立竿见影的。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5

福克斯两厢内饰

  新款福克斯两厢在内饰设计上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充满了时尚科技感。内饰以黑色运动风为主,还搭配上橙色,使内饰氛围更显活跃。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手感不错。炮筒式仪表盘设计,很容易激起驾驶者的驾驶欲望。中控台采用了银色镀铬进行装饰,增添了不少时尚感。

  配置对比:昕动配置丰富齐全 福克斯仅为够用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6

  昕动配置齐全丰富,性价比出众

  从上表可以看出,昕动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完胜福克斯。昕动改款230TSI DSG智行版价格比福克斯两厢1.6L自动舒适型智行版低7000元,但却多出了电动天窗、转向辅助灯、行车电脑显示屏、车内12V电源、自动空调、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胎压监测装置、儿童锁、车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十余项实用配置,性价比出众。福克斯的配置表现只能用够用来形容了。

  空间对比:昕动装载空间更大 福克斯尺寸上占优势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7

昕动空间

  空间方面,昕动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04mm、1706mm以及1475mm,而轴距则是2603mm。在驾乘方面,昕动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一定的空余,不会让驾驶者和乘坐者有任何不适。昕动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行李厢空间为372L,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最大的容积能够达到1255L,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8

福克斯两厢空间

  福克斯两厢在尺寸上占据一定优势,同样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内部储物空间不错,可用于放置手机、票据、硬币等杂物。车门内的储物槽也比较宽敞,可以轻松容纳一般饮料瓶。福克斯两厢后备厢的标准容积为356L,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容积可进一步提升,不过放倒后并不能形成一个全平的地台,实用性要打折扣了。

  动力对比:昕动操控节油两不误 福克斯用车成本更高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9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10

 

昕动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昕动改款230TSI DSG智行版搭载一台1.4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2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1.4T+7速双离合动力组成的实力,已经在大众集团的很多车型身上得到了验证。1.4T充裕的动力,加上7速双离合惊人的换挡速度,在满足日常使用的同时,还激发了驾驶者的驾驶乐趣,百公里油耗仅为5.6L,操控节油两不误。

 

性价比之王?上汽斯柯达昕动VS福克斯两厢-图11

福克斯两厢动力系统

  福克斯沿用了现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拥有12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9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检验,在适应性和后期的养护方面都更有经验,但缺乏新技术也使它很难再满足驾驶者的操控需求,并且油耗也比昕动高出许多,后期用车成本会更高。

  总结:通过昕动与福克斯两厢的全面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的外观、内饰设计都带有各自的家族特色,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配置方面,昕动的表现更胜一筹,尤其昕动的价格要比福克斯低7000块,性价比优势显著。空间方面,两款车都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乘坐需求,昕动的后备厢空间更大、更灵活,实用性要高于福克斯。动力方面,昕动1.4T的动力输出也要比福克斯1.6L更好一些,并且昕动的油耗更低,真正做到了操控节油两不误。促销政策方面,昕动不仅可以享受国家购置税2.5%的补贴,斯柯达也同时为消费者加码了2.5%的补贴,因此消费者仍可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到店购车还享现金优惠,现在买昕动非常划算。福克斯目前也有一定的现金让利,详情咨询当地经销商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车友QQ群:145587533,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相关阅读
昕动
昕动 网友评分 : 4.45
参考价 : 6.99-11.14万

网友对昕动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2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昕动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