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

汽车现代工业文明中最为璀璨的明珠,它不仅带动了社会科技的飞速进步,更为整个产业链条带来了无穷的财富。但并非所有汽车企业都会保持不败常青,目睹无数品牌沉浮的宝马集团,在百年积淀中清晰的意识到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才是企业能走的更远的关键。作为世界上最为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维护、合理使用并且提高自然资源基础,以此支撑生态抗压力及经济的增长,既是宝马集团的社会责任,也是其全球发展战略层面的核心议题。

12月13日,网上车市受邀出席“2016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在报告中我们获悉:2015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率再次全国排名第一。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华晨宝马秉承宝马集团总部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并将其视为在中国市场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成绩并非论坛的全部,接下来请跟随我们走进现场,听听除了卖车,宝马还在中国做了什么。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1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1

数据为证,五部委推“环保标兵”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1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2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3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1

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2013年便以在华创建的“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为载体,从经济、环境和社会贡献方面向外界公布阶段内,企业所做出的成绩。对此,魏岚德博士表示:“华晨宝马作为中国首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合资车企,我们以国际权威GRI G4严苛的标准,高度透明地披露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这不仅是我们对于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我们身为中国企业的一份子、中国社会的一员,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长期承诺。”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4

细数宝马在中国做的“好事” 卖车只是表象-图3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数据,2015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进一步降至6.95升/百公里,达标率在全国90家国产乘用车生产企业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

硬件说话,新能源产品促进可持续发展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5

细数宝马在中国做的“好事” 卖车只是表象-图4

华晨宝马对环境的保护,还体现在新能源车领域。2013年发布纯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之诺1E;第二款车型之诺 60H也已经在今年公布;2015年推出了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如今,华晨宝马沈阳研发中心已发展至500人,为新能源车的开发和测试提强大的供技术支持。未来,华晨宝马还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建立高压电池生产线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豪而不土,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细数宝马在中国做的“好事” 卖车只是表象-图1

经济方面,截至2015年底,华晨宝马连续十年位列沈阳市纳税第一大户,当年纳税额超130亿元人民币。同时,华晨宝马向社会提供了1.6万个高品质的就业机会,就业岗位较上一年增长了8.6%。这一数字的增长,得益于华晨宝马持续加大在华的投资规模。未来正在建设的高压电池中心和研发中心二期项目,以及大东工厂即将投产的扩建项目投产,这些举措将使华晨宝马在纳税、就业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得到进一步凸显。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6

成功绝非偶然 宝马在中国做了这四件事-图1

细数宝马在中国做的“好事” 卖车只是表象-图5

细数宝马在中国做的“好事” 卖车只是表象-图6

如果说产品是宝马的骨头、战略是血肉,那么对于社会的责任感就是它的气质,除了在中国取得盈利,身为企业公民,宝马同样重视在社会责任上为中国市场做了什么。在宝马集团百年之际,BMW在中国再次升级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从慈善捐助性公益升级为企业社会创新。升级后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重点关注“推动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和“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两大领域。在这一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指导下,除了长期开展的“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等企业社会项目外,全新的“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更可看做是宝马在华助推社会可持续发展创新表现。(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3日 沈阳报道)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42.69-64.39万

网友对宝马5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3.3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5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