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教你如何年检最快最划算!

近日有新闻报道,有个车主查到自己的爱车年检在12月26号就要到期了,所以在前几天跟公司请了半天假特地去办理年检,殊不知,等该车主到了检测站时,前面早已排成了长龙,无奈的该车主只好乖乖排队等待了2小时多,等到他提交资料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查到他的车辆由于违章没消,回应没法通过!那么临近年末车辆年检都该如何快速办理呢?

一、车辆年检期限

首先我们要先确定自己爱车年检期限是否到期!

1. 如果是非营运类微型、小型载客车辆,新车将可以做到6年免检。如果车辆使用时间超过6年,那么年检时间就变为一年一检;如果车辆车龄超过15年,那么年检时间将变成6个月一检!

2. 如果是营运类车辆,车龄在5年内是一年一检;如果车辆车龄超过5年,那么就改为6个月一检!

3. 如果是那些中型、重型非营运类载客汽车、载客汽车,车辆不超过10年就是一年一检。如果车辆车龄超过10年,那么年检时间就变成6个月一检!

二、逾期年检如何处罚?

很多时候,我们经常会因为疏忽或者工作繁忙等原因,而导致车辆年检时间已过,那此时被交警抓获会如何处罚呢?

一般来说车主在年检标志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就可以参加年检了,这样就不会对车辆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如果车辆逾期未参加年检,车子上路一旦被交警查到那就是扣3分罚款200元!

三、年检流程

如果确认自己的爱车需要年检后,我们该准备哪些资料以及办理流程又是如何的呢?

对于车辆年检所需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

3、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4、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如果是单位的车辆,需提供盖有公章的委托书一份。

注意:在年检之前必须将机动车的交通违章记录处理完毕才可进行年检。

如果符合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则可以免除该次去检测站上线检测的环节,不符合6年免检的政策,则不可少任何一个环节!

四、怎样年检最快最划算

1. 时间充裕并能自主安排时间的车主
对于这类的车主一般是自由职业者居多,时间能自由掌控,而且时间比较充裕,可以选择自驾前往检测站办理年检。

2. 时间没法自由安排或很忙的车主

这类车主一般是上班族或公司高管居多,他们的时间都比较宝贵,在公司产出的价值远比亲自办理车辆年检的高,所以最快最划算的方式就是找专业的机构帮忙代办!

3.避开月底。据小编了解其实汽车年审可以提前三个月,但是大部分人多喜欢等到月底才去年审。所这个时候要避开。

4.早点到场:检测站的工作时间一般是上午8:30-12:00,13:00-17:00(不同检测站的具体办公时间好像会有差别),中午会有一段休息时间,假如早上年审还没办好,很可能就要熬到下午了。所以建议各位千万别10点11点才去,可以的话,8:30就过去排队吧,不出意外一个小时就能办妥。

汽车年检搞定了的同时也要注意把自己的爱车好好的保养。虽然人们对汽车的保养意识很高,对爱车的保养可以比拟为女人对自己的保养。正所谓,选对的才是最好的。小编整理的汽车保养小妙招如下:

1、保护车漆用汽车镀膜替代

年底了,教你如何年检最快最划算!-图1

汽车车漆保养常识其实是很复杂的。虽然车漆看起来光滑,但是表面有细小的凹面和孔洞,新车建议要做一次封釉或者镀膜处理。一般情况下,镀膜比封釉时间更长一些,封釉效果大概在3个月到半年,镀膜在半年以上,建议在一定时间后还需要进行第二次封釉或者镀膜。洗车店进行的常规项目就是抛光和打蜡。但是这两项要在镀膜或者封釉的前提下做,因为总是打蜡或者抛光,等于是在消耗漆面的厚度,逐渐的使车漆变薄,失去光泽,出现细小的划痕。

汽车车漆保养日常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避免用掸子或者干布直接擦拭漆面,用水冲去车表面的灰尘泥土后,用干净的吸水布擦拭干净,切忌冲水后自行风干。
打蜡、封釉保护车漆是中高端车主越来越重视的汽车美容项目,经常去打蜡、封釉很是浪费时间,汽车镀膜是一款逐渐替代打蜡封釉的汽车美容项目,镀膜可以把车漆完全封存起来,在车身形成一层硬度超过车漆3-8倍的膜层,保证车漆不被氧化、腐蚀、避免轻微划痕等。汽车镀膜的质保时间能达到2-5年,中间车主只要进行洗车就可以保护好车漆。另外,内饰清洁消毒3个月做一次就可以,到专业汽车美容店进行内饰清洁,并且涂上一层保护上光剂能让汽车保持新车的感觉。

2、简单部件自己更换即可

年底了,教你如何年检最快最划算!-图2

雨刮等,这些二次更换与检查都比较简单,自己在网上购买自己想要的品牌,然后进行简单的检查和安装就可以了。

3、适当给轮胎充气

年底了,教你如何年检最快最划算!-图3

校正胎压是安全检查中最重要的一环。胎压过低会导致不正常磨损或轮胎内部损伤胎压,过高则会使得轮胎及轮圈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冲击而变形,甚至会导致爆胎。胎压必须定期检查,除了备胎以外,其他的轮胎最少要两个星期检查一次,而胎压的检查必须是在轮胎冷却的情形下进行,否则高温会使胎压升高,量起来不准。同时也不要忘了经常检查一下备胎压力是否正常。掌握了这些你也能轻松让爱车保持良好状态。

4、滤清器到维修店更换

年底了,教你如何年检最快最划算!-图4

空气滤清器过脏会引起发动机工作不良、油耗过大,损坏发动机等,检查空气滤清器时,若发现灰尘较少,堵塞较轻,可用高压空气从内向外吹净,继续使用。过脏的空气滤清器应及时更换。

要时常注意对汽车的滤清器的清洁。不要小看它,它直接影响你的爱车耗油等情况。在汽车内燃机使用过程中,灰尘等杂质将不断混入机油中,同时空气及燃烧的废气对机油的氧化作用,会使机油逐渐产生胶质或者油泥,这不仅会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所以要定期地对汽车的滤清器进行清洁。

5、两年只需换一次防冻液

年底了,教你如何年检最快最划算!-图5

当天气转凉,一旦冷空气来临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这时就要及时放掉水箱中的自来水改用防冻液。如果您的车一直在使用防冻液,则不必立刻更换。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两年,一般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2年~3年或是行驶3万公里~4万公里。有的防冻液存放一年后,会出现少量絮状沉淀,这种现象多半是添加剂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现大量的颗粒沉淀,表明该防冻液已经变质,不能再使用了。需要给大家提醒的是,更换防冻液前别忘清洗发动机。如发现短时间内冷却液减少的很快,应检查冷却系统是否有泄漏或到维修站去检查。

6、进口轮胎不一定是最佳选择

在购买各种品牌的进口轮胎时,有些人难免进入购买的误区。许多消费者出于心理因素,更愿意选择原装进口的轮胎。其实,国外推出的新款轮胎对国内的用户来讲,价格过高不说,而且还不一定适用。

每月应在常温下检查一下轮胎气压,如果低于正常标准应及时补充轮胎气压。气压不能过高或过低,否则影响驾驶的安全性。检查轮胎的龟裂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时应及时更换轮胎。选用轮胎时,应使之型号一致。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车友QQ群:145587533,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13510934239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深圳奔驰GLC最高优惠1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