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A6L插混版11月19日上市 竞争宝马530Le

奥迪A6L插混版11月19日上市 竞争宝马530Le

2016-10-15 21:29: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李超   

奥迪A6L e-tron已于此前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将以一汽-大众奥迪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在年内正式投放市场。在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期间,一汽-大众奥迪内部人士向网上车市表示:A6L e-tron将于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在C级豪华车细分市场,华晨宝马530Le凭借较低的油耗和强劲的动力获得了广泛关注,一汽-大众奥迪A6L e-tron上市后将与华晨宝马530Le形成直接竞争。

奥迪A6L插混版11月19日上市 竞争宝马530Le-图1

奥迪A6L插混版11月19日上市 竞争宝马530Le-图2

外观方面, A6L e-tron在整体上沿用了A6L的设计,并在多处细节上进行调整,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特质。从前脸来看,新车在雾灯区装配了全新的日间行车灯;翼子板处有独特的“e-tron”家族标识;18英寸多条辐轮毂的造型非常时尚;车尾应用了隐藏式双边排气管设计,并辅以镀铬装饰进行贯穿修饰。

奥迪A6L插混版11月19日上市 竞争宝马530Le-图3

2016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期间,一汽-大众奥迪对A6L e-tron的两项参数进行了最终确认。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外方总监翟瑞福向网上车市介绍:新车油电混合模式长距离行驶时百公里油耗在2.3L;此外,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A6L e-tron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60km。虽然与之前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2.2L、最大续航里程880km有细微调整,但综合最大输出180kW/500Nm、纯电续航50km、百公里加速用时8.4秒等其它参数保持不变。

奥迪A6L插混版11月19日上市 竞争宝马530Le-图4

在奥迪A6L e-tron的同级别竞品中,华晨宝马530Le同样搭载一套2.0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动力输出为160kW/310Nm,电机的独立动力输出为70kW/250Nm;而奥迪A6L e-tron的2.0TFSI的动力输出为155kW/350Nm,电机动力输出为91kW/220Nm。可以看出二者动力表现不相上下。

奥迪A6L插混版11月19日上市 竞争宝马530Le-图5

此外,充电效率一直是广大新能源车主较为关注的问题,530Le与A6L e-tron在均可使用常规220V电压充电的同时,也推出了各自的快速充电系统。例如530Le使用充电墙盒,充满80%电量仅需3.1小时;而A6L e-tron应用的两段式充电技术将提供7.2kW的充电功率,电池充满仅需2小时。(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