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出众合资中型车 大品牌/宜家宜商

[page]广汽丰田 凯美瑞[/page]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迎来了更换爱车的时机,造型气派、驾乘舒适、配置主流的中型轿车无疑是最适合的选择,其中不乏在国内久经历练、拥有良好口碑的畅销车型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8.48-32.98万元

丰田凯美瑞是家喻户晓的日系畅销车型之一,从1982年诞生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从上世纪80年代,代号为XV10的凯美瑞开始通过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从2006年开始,凯美瑞也正式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到如今已有10个年头。在国产十周年直接,广汽丰田特别推出了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车型,不仅造型上更具时尚气息,更新潮的装备也令其再度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早在第7代凯美瑞刚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就有人感叹“年轻的感觉真好”,之后的7.5代凯美瑞又在此基础上增加服用“青春水”的剂量,面貌焕然一新,毫不夸张的说又年轻了10岁。如今,当十周年纪念版出现在眼前时,细节的改变带来了更多精致、时尚的感觉,相信会有更多年轻人群也会为它而驻足。

如今凯美瑞已经十分接近雷克萨斯ES车系了,这种与自家豪华品牌车型相似的做法还是很能获得消费者认可的,而且相比ES,凯美瑞实际上还要更加年轻、动感一些。

相对外观来说,凯美瑞的内饰更注重豪华与稳重气质的营造。车内采用了大量提升静音能力的材质,包括采用大面积的海绵、新增加隔音材料等。中控台倒U型的设计配合银色面板的点缀,在稳重中还找到了几分时尚、凌动的感觉。

随着众多中级车换代车型的推出,更多科技装备出现在了中级车上。新款凯美瑞同样紧跟时代步伐,LED大灯、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Nano 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等都已配备,足以与众多新车型相抗衡。

凯美瑞宽敞的乘坐空间众所周知,此次座椅更引入BRIN·NAUB面料,既保留了真皮面料给人带来的豪华感,在透气方面也更优于以往的真皮面料,特别是在严寒或酷暑条件下,有效缓解了该价位车型所配备的真皮座椅,在乘客刚进入车辆时给人带来的过冷或过热的触觉,非常人性化。

凯美瑞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选择,包含2.0升、2.5升、2.5升+油电混合动力。值得一提的是2.0升发动机,虽然它只是入门级规格,但却是三款发动机当中最年轻、技术最先进的,配备了D-4S双燃油喷射系统,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状况在缸内直喷和进气道喷射之间进行切换,确保在任何负载条件下,都能达到最理想的动力输出和最佳的燃效表现。

混合动力向来是丰田品牌的杀手锏,不仅为车辆带来了充沛的动力,同时即便在拥堵的路段,依然能够淡然面对,5升左右的实际综合油耗表现甚至比众多微型轿车还出色!

丰田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车型的推出,延续了凯美瑞系列一贯宜家宜商的风格,更时尚的造型、更出众的舒适体验以及更高的科技装备,将其武装得更为全面。而丰田品牌固有的品质出色、耐久度高、养护成本低廉等优势,也让它势必成为更多用户的购车首选。

[page]东风日产 天籁[/page]

东风日产 天籁

官方指导价:17.58-29.88万元

外观方面,新天籁前脸调整明显,动感的V型上下进气格栅与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线条融为一体,运用空气动力学及流体力学科技设计的V型进气格栅极具张力,引擎盖线条极富力量感,令前脸的立体感和美感大幅提升。全新的回旋镖式前大灯采用棱角分明的线条,看上去更宽大、更气派。同时前大灯边沿增加了黑色装饰,并引入了LED光源及点阵式LED日行灯,看上去更具科技感。

车身侧面从V型金属进气格栅、前大灯、车门到车尾的线条一气呵成,大量曲线、折线的线条运用,不仅充满力量感,更具未来科技范儿。全新天籁的尾部的改变不如前脸造型来的大刀阔斧,依然延续饱满厚重的视觉效果。但全新设计的尾灯轮廓更加修长,凌厉、简洁的线条设计极具冲击力。

天籁一直都提供相当温馨的内饰风格,新款天籁也没有违反这个家族传统,但为了迎合现代消费者的用车诉求,新车将提供黑色内饰方案以满足对动感氛围有需求的用户。

为了弱化功能性配置所影响到的内饰整体氛围,新车采用了较为平实的中控台设计,功能旋钮与按键设计及整体布局都非常简洁。突出质感、易于操作才是2016款车型想要为消费者营造中控台观感体验。另外,2016款天籁新增的带CarPlay功能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也为车上生活增添了更多人性化与乐趣。

在安全及智能方面,全新天籁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以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为核心,搭载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系统,来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新天籁继续搭载2.0升及2.5升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从官方的信息来看,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将有多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路况的行车需求,有利于保证动力输出、不失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表现。

[page]上汽大众 帕萨特[/page]

上汽大众 帕萨特

官方指导价:18.39-33.29万元

自引入国内至今,帕萨特经历了多次换代,今年年初,还基于B7推出了改款车型。新车看上去依然沉稳大气,而且更漂亮了,加上更多丰富配置和全新动力系统的引入,让这款长期盘踞同级别销量榜首的车型,在竞争力方面进一步增强了筹码。

新款帕萨特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轮廓,全新造型的大灯、视觉上更宽的格栅都营造了更气派、更具冲击感的前脸,发动机盖上增加了两条纵向棱线,配合前杠处雾灯旁略显夸张的线条修饰,还增添了些许年轻人更喜欢的挑逗感觉。

车侧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而车尾的变化也不大,只是尾厢门上的线条稍作调整,最大的亮点恐怕就是重新设计的尾灯了。新款帕萨特全系标配LED尾灯,钻石切割般的轮廓提升了尾部的科技质感,LED灯组造型更加风力,同时也强化车尾的视觉张力。

新款帕萨特在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是熟悉的T型中控台,提供了米色、棕色和黑色搭配方案,迎合了多种用户的喜好。或许是老款车型的设计和布局过于四平八稳,新车采用了镀铬元素、桃木纹、炫银饰条进行搭配,中控区域采用了更具层次感的设计,在彰显精致豪华的同时,感觉更多了些相对年轻化的氛围。

配置方面,新款车型自然不会令人失望,毕竟在众多对手已推出换代车型的大环境下,谁有更主流的配置,谁就更容易在竞争中处于主动的地位。在延续了全方位泊车雷达、智能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的同时,还引入了盲区监控、车道保持辅助、感应式尾厢盖等配置,都是同级别车型中非常主流的装备。而空间方面,则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帕萨特将搭载四种排量发动机,分别是1.4TSI、1.8TSI、2.0TSI以及3.0L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1.8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马力(118千瓦),2.0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162千瓦),而3.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马力(184千瓦)。传动系统方面,与1.4T、1.8T和2.0T三种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1.4T车型还提供5速手动变速器以供选择,而3.0L车型则搭载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

[page]北京现代 索纳塔[/page]

北京现代 索纳塔

官方指导价:17.48-24.98万元

整体视觉体验来说,第九代索纳塔的这套“流体雕塑2.0”设计在大部分风格上还是保持了与第八代索纳塔相同的设计思路,只是从一些细节来看,它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与改变。而正是这种细节设计上改变使得这辆第九代索纳塔的整体气质较第八代车型多了几分稳重感。

第九代索纳塔通过整体其所谓的“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来表现出线条的稳重感,但在细节设置上,它则依旧利用圆滑的曲线来表现动感,尾灯显然成为了这种动感体现的集中地。如果说第八代索纳塔的尾灯已经很动感的话,那么第九代索纳塔的尾灯设计就必须要加个“更”字,更加动感的造型和LED的应用将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相比于外观还有些索纳塔风格而言,第九代索纳塔的内饰在我看来则完全是为了市场而妥协。从中控台看过去,其采用上下分隔式设计,上方配以彩色显示屏,将实体按钮移到了下面,操作起来也更方便,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下面则依旧空调控制按钮。

我们为了对其进行进一步考验,选择了一位身高在182厘米左右的男模特来对其空间进行体验。调整好前排座椅后,他很自然的坐到了后排座椅上,此时其头部依旧拥有着四指的距离,而腿部则为超过两拳的距离。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一款中级车应有的表现,这也让我再次验证了对于中级车来说,为了追求运动性而放弃空间的做法是不够明智的。

动力系统方面,第九代索纳塔将分别提供1.6T、2.0L、2.4L三种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193牛米,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9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网友评分 : 3.94
参考价 : 27.9-46.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