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车展:专访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

凤凰汽车讯 在2016巴黎车展上,斯柯达正式展出了全新车型KODIAQ,这款7座SUV一直都被外界解读为“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可见斯柯达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借KODIAQ发布的机会,凤凰汽车编辑专访了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Mr. Bernhard Maier),谈谈他对KODIAQ以及中国市场的看法。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

有关于KODIAQ方面,凤凰汽车编辑很明确的提出KODIAQ对中国消费者有什么样的吸引人,而梅博纳先生表示,这是斯柯达第一次推出的有第三排座的车,相信其他的厂家也会跟上这样的趋势,这样的方式是受用户欢迎的。另外,梅博纳先生认为吸引用户的因素还有KODIAQ采用的材料,它的质量、内饰、外饰方面,都选择了对于中国消费者具有吸引力的元素。

而KODIAQ的衍生产品,它将只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目前还没有在其他的市场上推出这款车型的计划。此外,KODIAQ也会以插电式的产品形式第一次推向中国市场,至于这款产品斯柯达是不是也会投放其他的市场,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可以说这样的一个SUV系列车型是为中国市场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衍生车型等,以此各位不难看出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

通过斯柯达“Simply Clever”品牌理念,也可以在用户的日常生活当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并且以此吸引这些追求时尚的现代用户群。斯柯达也会以非常创新性以及时尚的公关方式把它宣传出来,介绍给斯柯达的用户。到目前为止斯柯达Yeti与古惑仔五兄弟合作的宣传推广活动,以及现在跟奥运会相关的全新速派的宣传方式,都收到了效果非常好的回馈。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

对于中国市场,特别是在斯柯达提出“2025战略”的背景下,梅博纳先生认为中国市场是有自己特点的一个市场,它的增长趋势无疑是非常好的,现在又出现了两方面结合的特点,一是它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但是斯柯达相信中国市场在未来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遇。

中国的大城市现在由于排放的问题肯定也会成为电动车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斯柯达要在不久的将来,把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具体的年份是2018年。另外,纯电动车型也会推向中国市场。

同西欧市场相比较,中国市场的一个特点就是年轻化,在那里的用户群平均的年龄比西欧的用户群要年轻20岁,这也意味着由于用户群年轻化,所以对于数字化、互联性的这些要求也更突出,这些方面它的意义势必就更加重大,这也就是为什么斯柯达会着重推出具有创新意义的方案,并且把它推向市场。

2025战略主要着眼于可持续性的增长,它主要是由三个支柱所组成的。其中一个是斯柯达将进一步开辟新的市场,这个新市场的含义是现在斯柯达还没有进入的市场,现在斯柯达的市场数量加在一起是102个,通过这个计划的实施,将达到120个。

另外就是新的产品细分市场,就像新推出KODIAQ那样,SUV肯定是斯柯达新的方向,并且还会有进一步的内容。到了时机成熟了之后我们也会向大家再公布这方面的信息,计划斯柯达都已经做出。

另外的一个支柱就是斯柯达会开辟新的业务,这当然是在数字化的进程之下进行的。在这个框架之内,斯柯达将进一步发展个性化的出行方式。斯柯达的使命,斯柯达的展望是什么样的?120年以来斯柯达一直做到了这样一点——在技术的可能性之上,为斯柯达的用户提供更多服务。企业也有这样的使命感,斯柯达要在个性化交通方面达到非常好的效果,斯柯达有很多Simply Clever智慧解决方案,斯柯达是在个性化交通方面做的非常出色的一个公司。

点击跳转 图解斯柯达KODIAQ

相关阅读
速派
速派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15.98-24.1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