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上汽集团人事调整 副总裁谷峰或将离职

上汽集团人事调整 副总裁谷峰或将离职

2016-09-28 19:34: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星驰   编辑:王星驰   

继今年3月原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离职并加入乐视汽车后,上汽集团高管团队再次出现人事变动。网上车市从上汽集团内部人士获悉,现任上汽集团副总裁谷峰已递交辞职报告,目前正等待上海市国资委审批当中。谷峰主要负责上汽集团金融业务板块的工作,对上汽转型起到关键作用。

上汽集团人事调整 副总裁谷峰或将离职-图1

上汽集团人事调整 副总裁谷峰或将离职-图2

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谷峰从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财务部副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资本运营部执行总监、财务总监兼资本运营部执行总监。一路走来,谷峰现任上汽集团CFO,兼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上汽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离开上汽后谷峰将选择什么,其尚未对外宣布。“我想先休息一段时间。”谷峰说。业内人士推测,谷峰或像张海亮一样加入新兴汽车企业或转型加盟公司,继续从事汽车金融业务。

上汽集团人事调整 副总裁谷峰或将离职-图3

此前上汽董事长陈虹交给谷峰的“任务”,是上汽金融业务利润由目前的8%左右,提升至15%-20%,这将成为上汽转型金融业务的重点。但谷峰离开后,这个项目能否继续推进,让人不得而知,但上汽肯定会有所应对措施。(网上车市 2016年9月2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