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帝豪GL杭州上市 李书福心中的感慨与感谢

帝豪GL杭州上市 李书福心中的感慨与感谢

2016-09-21 07:56: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在中国发展汽车工业的几十年中,自主品牌由于管理、技术、营销等多方面积淀不足,使得产品及品牌形象饱受争议。如今已经进入3.0时代的吉利汽车,作为老牌自主企业经过30年的摸索,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

昨晚,吉利汽车又一款战略新车——帝豪GL在杭州G20峰会主会场上市,这是与博瑞博越一道标志着吉利“造车3.0时代”的重磅产品。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是产品,一个好产品可以打开一个大市场,传播一个产品的钥匙是口碑,良好的用户口碑,可以打开一个又一个消费者的心扉。”今年前8月,吉利累计销售382,497辆,同比增长22.1%。接下来,吉利还将推出全新子品牌,对未来进行更为深远的布局。

在帝豪GL上市发布会前,李书福感慨的说道:“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很多往事,想起了第一次与安定老师请教汽车工业该如何发展,想起了中国新闻与传播事业的光辉岁月,推动了社会公平正义,让世界更加透明。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张小虞会长、方劼总经理等老一辈中国汽车界的领导人,想起了中央部委的有关领导人,想起了各界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想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伟大。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台州,想起了临海,想起了宁波、杭州湾、北仑、春晓,想起了宝鸡、湘潭、成都,想起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经信委,想起了杭州市有关方面,尤其是滨江区委区政府的各位领导。

借此机会,我要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吉利事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领导们,还有并肩战斗在一起的吉利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此时此刻,我不会忘记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不会忘记200万辆年产销量的目标,不会忘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互联互通、共享互换是汽车工业的未来,我们已经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打基础、练内功,最终实现厚积薄发。”

李书福回顾吉利发展史 产品是市场的钥匙-图1

李书福回顾吉利发展史 产品是市场的钥匙-图2

李书福回顾吉利发展史 产品是市场的钥匙-图3

吉利是实施战略转型较早的自主车企之一,在早年国内品牌多为单一结构的大环境下,吉利就成立了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而在2.0时代前期,吉利通过收购海外技术,积累了6速自动变速器等动力储备,为接下来的3.0时代做铺垫。于去年上市的博瑞正式拉开了吉利“3.0精品车时代”的序幕,未来吉利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互联互通作为产品未来发展方向,使品牌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李书福回顾吉利发展史 产品是市场的钥匙-图4

在博瑞、博越、帝豪GS远景SUV车型的助力下,今年8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5.36万辆,实现了69%的同比增长。3.0时代车型的发力,是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其中帝豪长期位居细分市场销量头名,待3.0时代车型普及新能源技术时,全线产品更将助力企业向“到2020年,销售200万辆”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李书福回顾吉利发展史 产品是市场的钥匙-图1

李书福回顾吉利发展史 产品是市场的钥匙-图6

2010年,吉利汽车全资收购沃了尔沃,同时也梳理了对“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下一步发展脉络,随着时间的推移,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重大成果—“L”品牌,将于10月20日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L”品牌依托CMA模块化平台打造,在定位上要高于吉利品牌。另据此前海外媒体报道,“L”品牌的开山之作将是一款SUV车型,新车已经进入路试阶段,有望年底首发。(网上车市 2016年9月21日 杭州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