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东南销售部部长:全新小型SUV11月上市

东南销售部部长:全新小型SUV11月上市

2016-09-06 13:27: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杨经伟   

东南销售部部长:全新小型SUV11月上市-图1

关于东南汽车未来在新车方面具体的规划,东南汽车销售部部长王正璞和东南汽车商品企划部副部长张雪龙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沟通,期间张雪龙表示:“东南不放弃轿车市场,东南汽车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先把DX7、DX3做好。我们把精品化差异化用在DX3上,有关于配置各方面,细节的话是我们后续预计在11月初上市的时候再跟大家讨论。” 此外王正璞提到:“我们把精品化差异化用在DX3上,有关于配置各方面,细节的话是我们后续预计在11月初上市的时候再跟大家讨论。”未来东南汽车旗下SUV车型将增至5款,届时将形成更加完整的SUV产品阵容。

网上车市:东南DX7上市以后表现怎么样?对东南汽车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王正璞:从去年7月25号在厦门上市以来,接近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累计销量接近9万台,在东南这几年来产品的销量来看确实是相当突出的。

张雪龙:主要是通过DX7的前期研发一直到上市的表现,东南在三大方面有大的变化。首先是在研发方面,研发包括造型,也包括我们正常的研发,造型方面更多在创造力,还有商品新样式的提出,包括我们全国第一个使用在线语音系统,跟车辆互相连接的功能;另外在研发方面从总布置开始,一直到发动机调校,还有底盘的操控,包括我们整个的配置,电子式样BCM系统整合等等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基本整车全部的研发都是可以由东南汽车自己完成。东南的研发团队跟有一些企业相比,人数不一定很多,但是贵在精,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团队。包括通过三菱汽车给我们的一些支持,在造型控制上面也有长足的进步。另外通过和很多国际性的大厂合作,在细节上、设计上都有很大进步。

也说明三菱汽车对东南的认同,包括2014年的时候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质量标杆企业的称号,汽车企业只有两家,东南汽车是其中一家。所以说在生产制造的流程工艺以及对工艺的细节掌握也是有提升,所以我们的制造工艺包括品质也是在长足的发展。

另外在营销方面和销售服务方面,在DX7上市前期,我们开始导入销售和服务的闭环管理系统,其中包括产品未来研发方向。通过这个系统让东南汽车从产品设定初期,一直到全周期的管理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的销售有了更多营销服务模式,让整个销售和服务系统不再是原来像游击队这种打法,更多是现在这种系统性的工作方式。

在我们的品牌方面,我们在年初做了一次品牌的市调,发现通过DX7的产品导入,我们品牌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有大幅度的上升,主要的以上几个方面变化。

王正璞:我个人觉得是NBH长足的进步,因为我们跟日本三菱很早就有合作关系,所以在底盘技术、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操控方面是掌握得很好。我们销售顾问的立场,最大的研发就是NBH,DX7怠速的时候可以达到36分贝,不管换档或者急加速的时候NBH的控制,确实我个人觉得应该是合资品牌的水准,这一点补全了是我们东南原来在研发上的不足。

张雪龙:原来是短板。三菱汽车给我们的一些支持到了一个水准。在DX7导入的时候,全世界做NBH最专业的公司,后来被西门子收购的一家公司,帮我们做NBH的调校。因为有设计初期对NBH的掌握,所以后期的车型不是用天天看啊补啊这种方式达到,而是通过设计来解决。

王正璞:最后研发这块应该是采用一些电脑模拟,还没有开模具之前它就可以帮我们做一些修正,在怠速和行驶上NBH可以更好。

网上车市:第一个想问一下张部长,像DX3这款车是今年重量级的一款车,这次为什么会选择在成都这边首发,未来对它的期望值怎么样?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王部长,DX3目前的领域当中自主品牌的价格非常的低,下探厉害,这款车在未来的定价策略上怎么样?

王正璞:为什么选择在西区,DX3是我们第二款的SUV,去年一整年DX7在云贵川西南地区的表现是相当好的,它很适合在云贵川地区来使用,不仅是操控,还有马力,甚至刚才提到的NBH,还有一点它是在同轴距同级SUV里面空间是最大的,DX7的内部空间是相当大的,我们相当重视西部地区的市场。

第二点我们对它的希望,讲到台数,目前我们比较务实的说至少它应该有月销八千台以上的实力,当然这个要取决于真正上市以后市场的反应。

张雪龙:第一点再稍微补充一下,通过市场研究有发现,我们持续在关注全国的SUV各个城市分布的销量状况,全国SUV销量第一是重庆,销量第二是成都,整个重庆地区的台数,成都仅是一个城市的台数已经达到全国第二。对于DX3来说虽然是一个越级的SUV,正好符合这个市场。

网上车市:重庆第一大,成都第二大。

张雪龙:重庆是SUV最大,但是它是整个地区。

王正璞:上牌量成都应该是所有自主品牌,轿车和SUV加起来是最大。

张雪龙:这个市场是很可观的,像王部长讲的DX7在这个市场销售也是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产品也是被消费者认同了。

网上车市:我想问一下领导,因为现在小型SUV的市场竞争已经很激烈了,作为一个后来者DX3有什么样的一些杀手锏把一些特别的东西拿出来跟消费者分享?然后你们对它上市以后的销量目标?

张雪龙:几个方面,第一是造型,造型自东南汽车和宾法DX7第一个战略合作以来,我们秉承着这样的合作方式,宾法汽车为什么跟东南做战略合作也是基于这个原因,我们会很好地应用我们的工程语言和他们的造型语言契合,不只是以买他们的造型符合我们的产品这样的方式。所以在造型方面,延续了以前“流动的力量”的核心设计理念,融合了“势动力”一些设计理念。家族脸谱的方式呈现流动的金属,金属是冷冰冰,我们不希望是太工业化产品的感觉,希望跟人契合,希望是流动金属,从车子的特性线上体现这种“动”。另外“力”就指的是肌肉力、灵动力,不是像坦克一样很凶悍,造型上这些外观的结合,内饰的结合,也是我们通过很多次的市调,发现年轻的消费族群他们心里诉求是希望比较个性、张扬、与众不同的,从造型上极力提供给消费者这些需求。另外从产品本身可能有几个特性,是目前来看领先于同级车,第一个轴距2610mm,我们的车宽是1840mm,基本上这两个尺寸带来了整个内部的空间目前是最大的。简单来说,如果A0级SUV被大家认为是飞机的经济舱,我们的DX3应该是超级经济舱或者叫优选经济舱。不管是膝部空间,还是肩部空间都是最大的。除了空间以外还有底盘,目前SUV是其他形式的,DX3是5连档,操控和舒适性上面有比较大的特色。还有包括我们用材的部分有很多新颖用材的方式,未来大家试车看的时候,你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都是软质包覆,包括很多用材,不是从成本的方式考虑,而是用消费者使用习惯和他的心理诉求来进行考虑。无论是产品特性还是造型预算,这台车在未来真正上市以后应该有比较大的产品爆发力,应该会被消费者认同。

王正璞:我补充一下DX7的成功应该是精品化和差异化,这两块产品策略使DX7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把精品化差异化用在DX3上。就拿DX7来讲精品化,我们目前对DX7当时不管外观跟宾法一起合作,还有一个重点我们导入了很多30万以上的豪车才有的配置,包括全景天窗、自动泊车,还有电动尾门等,但是我们把这些全球知名的配套厂的组件设备装在DX7上面,把它做成精品,跟现行的一些A级的SUV有所差异,获得了成功。刚才张部长讲了DX3是这个概念,但是有关于配置各方面,细节的话是我们后续预计在11月初上市的时候再跟大家讨论。刚才张部长讲到内部空间大,我们确实是专业的SUV,提到的五连杆,所以这块我们坚持精品路线。

网上车市:我的问题是关于外观设计方面的,咱们东南以前的产品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三菱的影子在里面,自从东南DX7出来以后咱们眼前一亮,外界都认为东南DX7之所以这么好看的外观,这么吸引人,可能更多的是来自于跟宾法合作。最近推出DX3同样获得了很多关注,是不是因为也是跟宾法合作的原因才有这么好的效果,咱们是不是跟宾法有长期合作,甚至以后推出的产品依然会依靠这个套路来吸引当前的消费者?就借助外国的一些优秀的设计经验来充实我们的产品?

张雪龙:首先我们跟宾法是有建立了第一阶段的战略合作方式,正式签约的,也有做过一次发布,未来我们会长期和宾法进行合作。第二方面并不是说只是因为有宾法的介入东南汽车的外观才能获得成功,更多是两者的融合,宾法早期在中国汽车市场非常多的失败,具体哪个车型我也不好意思说,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失败就是为什么宾法和东南会建立战略合作,因为东南汽车可以更好的告诉他我们的市场想要什么样的造型,同时他做出的造型我们怎么样用最好的工程语言能够满足他的需求,而不是买他的设计,因为只是买的话他做完了设计转成工程语言的时候一定有变化,一定不是最终的设计初衷的想法,所以我们在设计初期就介入,有我们商品规划的人要求宾法怎么样做这个,每个过程每个细节都有非常多的节点,整个项目进行过程中是有几万个节点,可能就是设计过程中,这个具体说起来太复杂了。意大利有名的是咖啡和红酒,代表的是浪漫和激情,可能更多的是懒散,如果各位跟意大利人接触多的话他们是有设计天赋的,他们很多时候没有整合能力的组机厂规整他们的话更多是给你带来懒散。东南汽车是比较特别的企业,更多是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以茶为尊,其实茶是给大家带来很清晰思路的东西,东南汽车也是秉承了这种文化的方式跟宾法合作,中国还有一个合就是融合的能力,当然不是只是从性格上去转变他们,而是说通过做的过程中知道他们的欠缺点,怎么样弥补我们的缺陷利用他们的优势,整个设计中是两者融合,并不是宾法单方面的。当然宾法确实有很好的创作激情,这个是事实存在的。

王正璞:我们是07年跟日本三菱技术合作,当然现在是分东南品牌跟三菱品牌,都是在同一个厂制造出来,同一个研究院是同一帮人,其实我个人的看法更直接一点,我们跟三菱合作当然是学习了他一些工程方面的严谨,跟宾法的合作,就回到张部长讲的,有一些造型在工程上具可行性,不只是结构而已,还要考虑到量产,所以这个东西做上去外表装起来,最后生产的时候好不好生产,这块我们7年跟日本三菱合资以来,生产三菱车子我们确实从中跟日本人合作得到了一些他们工程方面的严谨工作态度、工艺和品质的控制。其实我们自己认为我们缺的甚至于日本三菱品牌缺的就是刚才张部长讲的红酒浪漫,我们确实在DX7上面把它们结合起来,也获得了一定成绩,所以我们相信不管是未来上市的DX3或者是未来推出的各个车系,我们也不是买一个宾法的设计案拿回来自己搞一搞装一装,我们的工程团队,我们自己也有造型团队,我相信慢慢会形成东南不管是SUV或者轿车车型都会有自己的一套设计思路出来。

网上车市:我想问一下东南推出很多个性化车型,未来我们还会延续这种策略推出更多的车型丰富它吗?

王正璞:还有,在未来应该是在9月底我们还有另外一款,也是由我们的宾法一起合作的特色车型,在9月底。前面你刚刚提到我们去年有推出的运动版、黑爵饰,因为我们原先是双色,黑色的内装,还有我们认为在西部地区我听到很多消费者喜欢大天窗,大天窗价格比较高,我们也针对西部地区推出凯旋版车型大天窗,虽然DX7在外界看来只是一个车系,其实就我们来讲,我们努力地想把它变成定制化,不同的时间点推出不同的特色车满足所有的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张雪龙:确实中国市场太大,每个区域和不同的年龄层不同消费群体有不同的需求,如果只是一款车从头吃到尾,我怎么做你们怎么买,这个确实在未来的商品发展上并不是件好事情,有人喜欢奔驰的白,我说内饰,有人喜欢奥迪的黑,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到底哪一种适合消费者,不一定有特别大的变化,如果上市的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有信心,是我们东南汽车想做到的,我们可能没有办法说100%满足所有的人,只能说尽力而为,不同的时段推出消费者偏好的各式车型,汽车产品比较复杂,完全的定制化有很长的生产过程,消费者不太能接受,我们只能用阶段性推出不同的区隔的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网上车市:9月份推出那款是有什么特色?

张雪龙:暂时保密,很快。

网上车市:作为我们东南汽车的第二款SUV,我们的DX3目标客户群是什么样的,他们身上有什么样的共性,他针对DX7又有什么样的不同吗?

张雪龙:在我们早期规划DX3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市场规划调研,从国家信息中心获得了很多资讯,确实我们希望SUV更多的是满足人生第一部车,很多时候是首购的消费者,更多是年轻人去买。年轻人到底想什么,我们也做了很多针对不同年龄层的调查,发现区隔很大,但是他们有共同的特性,希望自己是有自我的,有个性的,而不是受别人拘束的,他们希望是无拘无束的概念,这个是共同的。所以我们在整个的设计语言跟宾法做初期的讲述的时候,在人物形象描述的时候,给他们描述的是要放得开的,刚才为什么讲所有的东西要空间性要大,要精致,质感要好的,产品要有个性的,要跟现在的互联网时代结合的,所以在产品的设计上是为了80后90后综合的共同需求。确实刚才像DX7一样是大的,我们DX3现在在上市初期可能是一种车型,很快也许半年有会推出另外更个性或者说差异化的各种车型。

王正璞:张部长刚才有一点讲了,刚刚讲到我们今天初期亮相,有时间的话可以看一下DX3和DX7的外观造型,刚才张部长讲到DX3和DX7不一样的外观造型,其中在“力”方面,你们可以看到DX3的外观造型是那些线条比DX7更动感,更有力量的感觉,这块也是因为我们的目标,DX3和DX7是不一样,所以一开始跟宾法沟通的时候,展现在外观设计上面就不一样。

张雪龙:要的是肌肉的力量,灵动的力量,所以在很多层面很多细节调整的时候,已经不停的要求重复的修改。

王正璞:刚才的“势动力”可以讲得再更清楚。

网上车市:DX3在SUV的领域有怎么样趋势,因为我们看到一般DX7出来之后,下一步可能DX5或者往上往下,会不会有代表的趋势,或者还有会更多的刚才讲的智能互联更多这方面的技术会运用到这些产品上去?

张雪龙:从品牌性来讲,具体发展哪一个车型,往高还是矮,现在还规划中,也有一部分已经在研发的阶段。

网上车市:会每年推出一款吗?

王正璞:这是我们的目标。

张雪龙:另外智能化,其实大家也知道自动驾驶5年内实现在中国是不现实的,不是技术不现实,是硬件环境还不太适合,尤其中国的交通习惯,现在分三步,第一步是车联网,包括主动刹车这些的,只要是自动驾驶所有的方面拆解到几块,我们一步一步来,先把所有的式样分开,普通的车型的开发哪些需要,哪些消费者更有认知,用得上的东西,像信号灯的识别系统我们也在研发,因为要智慧型的提醒,这是第二阶段的东西。第三智能转化智慧,目前就是智能系统,没有智慧系统,未来我们希望是管家式服务,车里面给它一些指令口述也好,我去哪里,它会给你很多分析方式,甚至你在驾驶过程中他会提醒你,但是可能还是暂时不会剥夺驾驶的权利,初期还是提醒的方式,或者是部分干预的方式。另外一个我们现在在发展的DX7搭载的是SEMI-II,比较大的特色就是在线语音、在线导航等等,目前来看还是国内市场比较靠前的。另外发展的SEMI-III,这个是管家式服务,对所有的功能性东西,我们现在跟百度相关部门研发人员在互相沟通当中,还是初期阶段。

网上车市:我们现在看到DX7卖得很好,DX3不出意外应该也会卖得很好,是不是我们以后的产品发展战略上会偏SUV的部分,我们的轿车产品这块从东南的角度来讲是什么样的考虑,是会齐飞,还是专属SUV,这方面怎么考虑的?

张雪龙:应该这么说,目前大家看到的是SUV市场的,并不是说SUV能够涵盖所有消费者的诉求,还是有很多消费者需要传统的三厢车,或者是城市消费者能接受的两厢车的需求,东南汽车现在还在持续研发轿车产品。至于说具体什么时候推出,先不说,东南不是放弃轿车市场,东南汽车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先把DX7、DX3做好,下一步还是回归一部分的产品在轿车市场上。

网上车市:东南汽车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营销方式让消费者知道?

王正璞:我讲的是偏销售,张部长前面有提到DX7上市以后研发制造营销产生的影响,其实我们之前确实是在DX7上改变了一些思路,我们还是要认认真真去把我们这些客户照顾好,所以我们DX7上市的时候,对一些订购,老车主来买我们的DX7,我们组了一个相当于车主俱乐部,在技术面、维修面以外进行营销活动。此外,西南这块组机厂要不要跟最终消费者产生一些联系,后来我们通过延伸到一些营销活动,最终还是让客户成交,在这方面对营销有比较大的突出。在网上做什么广宣,硬广做一些活动,消费者的线索导入以后,跟我们的系统是可以对接的,对接以后我们后台的一些客户关怀各方面,原来可能在观望的客户把这些客户变成经销商可以邀约的形成一个销售,这是我们已经从DX7开始做的,当然还是比较不足,我相信对我们的营销系统上也是比较大的进步,这个系统还是在上线时间不是太长,我相信我们对消费者对客户的一些关怀,我们确实产品力、质量各方面都OK。如果DX3上市,结合更密切,我相信能为DX3的销量带来更好的影响。(网上车市 2016年9月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