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C-NCAP第三批结果公布 博越刷新纪录

C-NCAP第三批结果公布 博越刷新纪录

2016-09-03 07:54:11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讯 9月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本次发布的结果共涉及6个车型,其中包括1个A类车、1个B类车、3个SUV车型和1个MPV车型。其中,获得5星评价的的有4个车型,获得4星评价的有1个车型,还有一个车型仅获得2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碰撞测试中,吉利博越以58.2分取得了本批次最高分,也刷新了2015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SUV车型安全碰撞的最高纪录。

本批评价的6个车型中有3个为企业自愿申请车型。全部车辆均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316.53万元。具体车型及得分如下:

1.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 斯巴鲁牌/SUBARU GP7FCDH型乘用车(XV2.0舒适导航版)

2.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金牛牌/TAURUS CAF7202A51型轿车(金牛座2.0L时尚型)(自愿申请)

3.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宝马牌/BMW BMW6462KS(BMWX1)型多用途乘用车(宝马X1 sDrive 18Li尊享型)(自愿申请)

4.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金杯牌/SY6450C7SBW型多用途乘用车(金杯750 1.5L旗舰型)

5.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 吉利美日牌 MR6453C04型多用途乘用车(博越1.8T自动两驱智慧型)

6.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牌 DFL7169VAL2型轿车(新蓝鸟1.6L CVT智酷版)(自愿申请)

这6个车型的试验自7月4日开始,至8月26日结束,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15年版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

此次发布评价结果的6个车型均按统计的销量较大配置选取,SUV车型在本批车型中仍然占较大比例。本次评价的6个车型中,试验车辆上装备的ESC、前排成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等比例均超过80%,侧气囊及气帘的装配率也达到67%。提高前排乘员保护效果的安全带限力器和预张紧器等措施很好地应用,只是对后排乘员安全保护措施尚不明显。

据了解,本年度第四批车型的评价试验也即将开始,第四批评价试验的时间较长,涉及车型较多。此外,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表示,《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也进入最后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