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安聪慧谈吉利上半年业绩 实现3大增长

已经全面迈进“3.0时代”的吉利汽车,在平台化战略和新阶段“造精品车”口号的引领下,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利润、销量、单车价格3方面业绩的大幅增长。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我们今年上半年利润增长36%,单车价格增长17%,销量增长11%,这个单车增长最有意义。”在品牌单车价格提高的同时,还保证了利润和销量的同步提升,标志着以吉利为代表的正向研发自主品牌正在积极进步。

CEO安聪慧谈吉利上半年业绩 实现3大增长-图1

CEO安聪慧谈吉利上半年业绩 实现3大增长-图2

CEO安聪慧谈吉利上半年业绩 实现3大增长-图3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售280,337辆,同比增长11.2%,完成2016年整体销量目标的46.7%。SUV方面,3月份上市的博越累计销量19,211辆,4月份上市的帝豪GS,两月以来总销量达7400辆,并且目前依然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头。轿车领域,新帝豪今年上半年依然表现抢眼,累计贡献了104,498辆的整车销量;与此同时,吉利远景和吉利博瑞分别销售67,92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5%)和24,786辆。

吉利新车规划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发布时间
帝豪 HEV A级轿车(油电混动) 9月
博瑞混动版 B级轿车 今年四季度上市
帝豪GL A+级轿车
全新纯电动车 官方未公布 今年下半年发布
首款插电混动版车型 2017年一季度上市
两款全新SUV 2017年内
全新MPV 2018年内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吉利未来有着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安聪慧表示:“简单地说,我们将在A0、A-、A、A+、B这几个细分市场里,推出SUV、轿车和MPV。”吉利一直都在保持着各产品线的均衡发展,据悉,至2018年吉利已经规划了包括轿车、SUV和MPV在内的7款车型,并在新能源各细分市场均有布局。

CEO安聪慧谈吉利上半年业绩 实现3大增长-图4

对于3大业绩的同步增长安聪慧表示并不看重,他坦言:“我认为我就是一个产品经理,只知道把产品做好,我90%以上时间在产品上。” “产品向上”一直是吉利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而来到3.0时代,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就成了产品发展的核心。该平台不拘泥于尺寸、车型和能源类型的限制,兼顾从A级到D级多尺寸的三厢、两厢、SUV和跨界车型;即支持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包括甲醇和乙醇)的混线生产,又能在零部件通用率等层面保证不同品牌的差异化。(网上车市 2016年8月3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远景SUV
远景SUV 网友评分 : 4.7
参考价 : 6.99-10.59万

网友对远景SU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4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远景SUV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