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供应商断货致大众6厂停产 或损失1亿欧

供应商断货致大众6厂停产 或损失1亿欧

2016-08-23 18:40:42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大众汽车集团和供用商纠纷愈演愈烈,供应商停止向大众供应重要零部件导致大众不得不减产甚至停产。目前大众受影响工厂范围进一步扩大,而这也将大众汽车集团和供应商送上了法院对簿公堂。

大众汽车六个工厂的部分生产线22日起陷入停产状态,大众汽车的高尔夫以及帕萨特生产线皆在停产闲置之列。大众主要工厂沃尔夫斯堡工厂(Wolfsburg)和茨维考工厂(Zwickau)的高尔夫生产线都停止了生产。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位于不伦瑞克(Brunswick)、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卡萨拉(Kassal)的零部件工厂也将不得不缩短工时。

上周四大众埃姆登工厂(Emden)的帕萨特轿车和货车都停止了生产。生产帕萨特生产线缩减了工时直至本周三方能恢复。据大众发言人称,大众高尔夫停产将持续一周左右。

据德国媒体称至少有2万名德国大众员工的工时将继续被缩短。大众汽车和提供座椅和变速器零件的供货商进行了协商,沃尔夫斯堡途观SUV途安小型货车的生产本周可以恢复生产。

德国Prevent集团旗下的座椅厂商Car Trim和变速器铸铁部件生产商 ES Automobilguss)指责大众在没有解释和补偿的情况下取消订单,并选择停止继续向大众供货。两家零部件厂商要求大众赔偿6600万美元。Car Trim被大众取消订单合约结束日期在明年,涉及金额达5亿欧元。Car Trim要求大众汽车赔偿因为变更合约引起的损失。

大众劳资协议会总管Bernd Osterloh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供应商“无理且自私”,完全没有顾及断送零部件供应后工人的情况。德国法院已经判定供应商需恢复供货,其中将有一场上诉定在8月31日。

大众汽车要求法院对供应商进行罚款以及赋予大众汽车去供应商工厂装载运输零部件的权利。法院对大众的以上请求仍未做出判决。

大众汽车的停产代价高昂,据UBS分析师称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停产一周将损失1亿欧元。大众品牌盈利下降,因而计划将年度开支缩减10亿欧元。供应商方面称大众汽车将自身的问题转嫁到供应商身上,指责大众利用其在市场的支配地位任意妄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