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马自达-再削成本 单车利润超1.1万元

长安马自达-再削成本 单车利润超1.1万元

2016-08-23 06:28: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张卿   

作为马自达在日本以外最重要的市场,中国拥有独立的研发和产品体系。而马自达全球公布的2015年4月~2016年4月(2015财年)业绩显示,马自达的盈利能力正在下降。同时,网上车市从长安马自达供应商体系获悉,长安马自达已“责令”供应商大幅降低成本,以提高单车利润。

长安马自达-再削成本 单车利润超1.1万元-图1

长安马自达-大幅降低成本 “令”供应商执行-图2

上一财年,马自达营业利润上增辐为11.8%,这得益于中国市场长安马自达连续数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但利润报表也显示,马自达上一财年的净利润下跌明显,同比减少高达15.4%。

单车利润率待提升 利润增速放缓

长安马自达-大幅降低成本 “令”供应商执行-图3

长安马自达-再削成本 单车利润超1.1万元-图2

2015年,长安马自达销量达151,243台,同比增长45.6%,占马自达在华销量64%,为马自达全球市场销量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从长安汽车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来看,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净利润为165,111万元,均摊每台车利润1万元左右。长安马自达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2015年(62.73%)、2014年(915.12%)和2013年(186.06%),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

长安马自达-再削成本 单车利润超1.1万元-图3

在单车净利润方面长安马自达2015年单车净利润维持在1.09万元,在单车利润提升上还有着一定的上升空间。如按照削减10%的成本全部归入净利率的情况下,今年长安马自达单车净利润将达到1.199万元。正如通知函里所说,削减成本的前提条件要保证产品的质量。(网上车市 2016年8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