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汽新能源5年推18款新车 目标年销20万

北汽新能源5年推18款新车 目标年销20万

2016-08-17 19:10: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李超   

新能源汽车被比喻为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朝阳产业,对于北汽来说更是如此。在北汽股份第100万辆整车下线活动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向网上车市表示:“力争到2020年,北汽实现自主产销80万辆,这其中包含新能源产品20万辆。”根据北汽新能源的“十三五”战略规划,公司将以四大核心技术为基础,打造两大平台+18款车型的整体品牌架构。

北汽新能源目标年销20万 5年推18款新车-图1

北汽新能源目标年销20万 5年推18款新车-图1

北汽新能源2016年-2020年新车计划(部分已知)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时间
EU系列 A级轿车 已上市
EX系列 A0级SUV
国民车 A00级轿车 2016年10月
EH400 B级轿车 2016年底
ARCFOX-1 A00级跑车 2017年
EX300L A级SUV
ARCFOX-7 超跑 2017年(有望小规模生产)
ARCFOX-3 A级轿车 2018年
ARCFOX-5 未公布 未公布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北汽新能源目标年销20万 5年推18款新车-图1

继2015年全年销量突破2万辆后,北汽新能源在今年前7个月产销量再创新高,销量同比增幅超过157%。接下来北汽新能源将继续围绕新产品、车辆续航能力以及充电设施等方面进行升级。

北汽新能源未来每年将研发4-6款新车型,形成“2、3、4”(即续航里程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高、中、低”(即高档、中档、标配三个级别)、“大、中、小”(即车体大小)完整新能源汽车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其中在产品层面,北汽新能源确立了BJEV系列和ARCFOX系列两条主线,前者为协同平台(基于汽油车型打造),后者全部为正向开发。需要指出的是,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并不只是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将更多体现出一种时尚出行生活方式,而其车型命名方式则可以与宝马i品牌形成对应关系。

北汽新能源目标年销20万 5年推18款新车-图1

在对核心配套零部件的选择上,北汽新能源小E系列产品采用的是国产电池组,综合续航最多可以达到200公里。而像今年推出的EU系列则匹配的是韩国SK动力电池,车辆续航里程提升至260公里。据了解,即将上市的EX300纯电动SUV配备了全新供应商FARASIS(孚能)提供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以提升至300公里。孚能的电芯能量密度高于竞争对手约20%,系统集成后超出近50%。

北汽新能源目标年销20万 5年推18款新车-图1

作为北汽新能源引领行业未来的技术战略,“蜂鸟计划”涵盖了e-Motion Design(情感化设计)、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技术)、LighTech(超级轻量化技术)、i-Link(超级智能网联技术)。其中,e-Motion Drive能够带来高效率、低辐射、高安全的驾驶体验;LighTech则通过全参数车身轻量化与大规模复合、环保、可循环材料,让整车续航更长、更环保;i-Link就是在目前网联技术的基础上,增加无人驾驶功能。

新产品密集布阵将促使北汽新能源加快对于产业布局的建设。据悉,北汽新能源将以“1(北京采育基地)+2(常州基地、青岛基地)+I(北汽集团内部传统乘用车生产基地)+P(社会合作伙伴生产资源)>80”为基础,在十三五末期形成年产销20万辆规模,打造年营业收入600亿元、上市市值1000亿元的企业。(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