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全新天籁价格点评 睿智实力派不二之选

全新天籁价格点评 睿智实力派不二之选

2016-08-04 13:17:34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讯 近年来,中级车市场实现全面爆发,一款集外观稳重时尚,空间灵活舒适,配置丰富智能的中型车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消费者对于中级车购买需求的扩大,也使得各大车企使劲浑身解数,拼造型、拼配置、拼动力、拼售价、拼服务等等,力争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究其根本,如今消费者更趋于理性消费,“性价比”成为引导购买方向的最关键因素。

2016年7月28日,东风日产旗下全新天籁车型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7.58-29.88万元。作为东风日产旗舰车型,全新天籁的上市,更是标志着东风日产主力旗舰车型全部完成产品力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日产天籁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XE 时尚版 17.58
2.0L XL 舒适版 18.68
2.0L XL Upper智尚版 19.64
2.5L XL舒享版 20.68
2.5L XL Upper智享版 21.48
2.5L XL Upper NAVI-Tech智尊版 24.78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上市的天籁家族将继续搭载2.0升及2.5升两个级别的发动机,并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8款细分车型,包括6款天籁和2款天籁·公爵车型。在此之前,凤凰汽车已经对新车的主要亮点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如今随着全新天籁最后一道谜底——“售价”的揭晓,新车性价比究竟如何?竞争优势是否突出?哪款配置车型最值得购买?接下来的文章里,笔者就将为您带来对于全新天籁定价表现的一些看法以及对其未来市场表现的一些分析。

在全新天籁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先生表示:经过十二年在中国市场的沉淀与积累,天籁已拥有超越百万的忠实用户,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车型。作为东风日产的战略旗舰车型,天籁承载着带领全系车型实现东风日产品牌飞跃与销量提升的重要使命,全新天籁将以 “驾享合一”的理念,给消费者带来充满激情驾驭与极致舒适的驾乘体验。毫无疑问,全新天籁将继续以舒适性作为核心卖点,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驭激情。

的确,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选择中级车的消费者大多是出于新车能否带来最为舒适的座椅和行驶感为出发点。而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汽车消费年龄层次也在逐年下移。如今以80后为代表的睿智进取实力派已逐渐成为中级车市的中流砥柱。除了可靠性以及舒适性,他们在座驾的选择上融入了更多对于宣扬个性、体现品味等方面的追求,全新天籁正是这样一款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专属座驾。

流体科技美学尽显科技魅力

全新天籁采用日产新一代V-Motion前脸设计,配合富有力量感的引擎盖,提升了整个前脸的立体感和美感,加上独具质感的全新设计的17英寸切削铝轮辋,车身处的双腰线设计带来更加运动的视觉感受。标志性的回旋镖式前大灯组合配搭全新黑色饰圈,加上科技感十足的LED光源及点阵式LED日行灯使全新天籁目光更显犀利,也给整车增添了浓厚的未来科技感。

树立旗舰阵营行业标杆

伴随着合资中级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定价早已趋于合理并无太多向上及向下空间,无论是论价格、品质还是性能在伯仲之间的各车型在未来市场竞争比拼中,品牌影响力、市场营销乃至品牌溢价能力都是成为其未来能否取得良好市场反馈的关键因素之一。

全新天籁与主要竞争对手售价对比
车型 售价区间(万元)
全新天籁 17.58-29.88
本田雅阁 16.98-23.78
丰田凯美瑞 18.48-32.98
大众帕萨特 18.39-33.29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天籁与本田雅阁标准配置对比
车型 日产  天籁 2016款 2.0L XE时尚版 本田  雅阁 2016款 2.0L CVT舒享版
厂商指导价 17.58万元 16.98万元
厂商 东风日产 广汽本田
发动机特有技术 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i-VTEC
侧安全气帘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手动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一键启动 -
后视镜加热 -
天窗 电动天窗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全新天籁而言,其市场竞争对手包括了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以及本田雅阁等在内的几款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热门车型。就以上三款竞争对手来说,全新天籁的准入门槛相较于帕萨特和天籁均有明显优势。虽然本田雅阁的入门级车型售价要比全新天籁低6000元,但对比配置不难发现,全新天籁标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一键式启动系统、电动天窗、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这些配置的价值总和无疑超过了6000元。同时,全新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也使得中级车市场的旗舰阵营迎来了一款颇具亲和力的产品。

2.0升车型承担走量重任,2.0L XL 舒适版最具性价比

近年来,随着豪华品牌中级车的准入门槛不断下探,在售价水平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不少消费者出于对品牌的追求,会在购买一款高配的非豪华品牌中级车与低配的豪华品牌中级车中选择后者,这无可厚非。然而,更多务实的消费者在选择购买中级车时,还是会以配置的实用性、乘坐的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为主要衡量标准。对于全新天籁来说,虽然2.5升车型动力性能更强劲,但2.0升发动机已经足以应付一般出行需求,同时搭配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所获得的燃油经济性更佳,所以未来承担当起销售重任的还应该是2.0升车型。

2.0L XE时尚版与2.0L XL舒适版主要差异配置
车型 2.0L XE时尚版 2.0L XL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17.58万元 18.58万元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扬声器个数 4 6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蓝牙免提系统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动调节座椅 - 前排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真皮座椅 -
日间行车灯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天籁为消费者提供了三款2.0升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19.64万元,其中售价17.58万元及18.58万元的两款中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所展现的丰富性非常具有诚意,特别是以次低配身份推出的2.0L XL 舒适版。18.58万元的2.0L XL 舒适版虽然比入门车型贵出1万元,但配置上增加了集成CarPlay系统的7英寸的触控大屏、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车载蓝牙、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这些配置若是自行安装所需费用将远不止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XL 舒适版在指导价18.58万元的基础上,只需增加1千元,便可安装包含了LED前大灯及LED日行灯的选装包。

2.0L XL舒适版与2.0L XL Upper智尚版主要差异配置
车型 2.0L XL舒适版 2.0L XL Upper智尚版
厂商指导价 18.58万元 19.64万元
前/后轮胎规格 215/60 R16 215/55 R17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胎压监测系统 -
倒车雷达 - 前方+后方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全LED大灯
日间行车灯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2.0升车型的顶配版,2.0XL Upper智尚版在舒适版的基础上最大的差别就是配备了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变道盲区警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行人/移动物体监测系统、自动刹车等功能均出现在智尚版的配置清单中。的确,如今城市道路路况可谓十分复杂,丰富的安全配置可以有效地提升行车的安全系数。对于注重安全性表现消费者来说,19.64万元的2.0XL Upper智尚版仅比入门级车型高出2.06万元,也是值得入手的。

全新天籁还有哪些抢眼的过人之处?

总结:在全新天籁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Airton Cousseau表示“作为中高级车市的传奇车型,天籁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以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全新天籁将以更加智能化的科技实力,以及全新的驾享体验,迎接下一个辉煌的到来。”

的确,从上一代天籁的“颠覆新生”,到全新天籁的“动静等观,智创不凡”,东风日产一直在不断突破创新,以全维智行科技、智享舒适科技、流体科技美学三大核心优势,打造出“驾享合一”的不凡座驾。相信凭借激情驾驭与舒适驾乘的完美兼顾,高科技驾享旗舰——全新天籁将为中级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