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不偏科稳中求进 看北京现代如何多点开花

不偏科稳中求进 看北京现代如何多点开花

2016-08-03 16:36: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涛   

网上车市深圳站按以往车市规律,上半年往往会呈现出春节前夕爆发,随后进入淡季的趋势。虽然去年6月整体市场低迷,环比与同比也出现2008年以来首次双降,但北京现代依然以60%的同比增幅强势处于“后百万时代”的上升阶段。

就今年上半年来看,整体车市增速明显放缓,部分品牌更是出现了疲软的姿态,上半年未能完成既定目标。而韩系品牌中例如北京现代不仅实现了提前完成既定目标的重任,在产品战略规划上也做到了不偏科全面发展的状态。无论哪个细分市场会成为未来的蓝海,车企都应该在产品布局上做好十足的准备,一定要轿车SUV两手抓。这对于对于产品线丰富、口碑较好、性价比极佳的北京现代是一个爆发的契机

产品线丰富,北京现代“后百万时代”靠D+S战略

细数北京现代的产品结构,涵盖了小型车、紧凑级车、中型车、小型SUV、紧凑级SUV、中型SUV。其中例如紧凑级车、中型车中还具体分为了A-级、A级、A+级、B-级、B级,如此细分的产品矩阵让北京现代做到了全面均衡的发展。

当然,除了车型的细分对整体销量大有促进效果外,跟着国家政策走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销量。众所周知,国家在2015年10月正式启用了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按现在的技术水平来看,只要设计得当,1.6T发动机既能达到非常不错的功率,又能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经济。

不知是早就预料到国家未来会支持小排量车型,还是一直致力于动力与油耗的结合,北京现代旗下的多款车型恰好符合国家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如果说小型车、紧凑级轿车搭载1.6L、1.4T发动机还算司空见惯,在更上一个档次并且对动力需求更高的紧凑级SUV车型(途胜)、中型车(名图、索纳塔9)上搭载1.6T发动机就难能可贵了。

单纯以数据来看,对比同级别的北京现代全新途胜和某合资品牌SUV车型,虽然该车型使用的1.8T发动机比全新途胜大一号,可无论在最大马力上还是在最大扭矩上,全新途胜的1.6T发动机(最大177马力,265Nm)都实现了对该合资品牌SUV 1.8T发动机(最大160马力,250Nm)的完爆。更加让消费者欣喜的是,全新途胜的1.6T发动机不仅在能耗上比1.8T发动机更省油,它甚至还满足国家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实事求是的说,北京现代之所以能在上半年收官之际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主要还在于北京现代“后百万时代”的“D+S”(中高级车+SUV车)战略规划。其意在提高品牌形象与溢价的升级,主要让中高级车及SUV车型的比例提高,正所谓品质好了,北京现代才会在主流合资品牌中更加突出,进而提升品质与口碑,品牌力自然也就更高。

按2016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北京现代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6月有5款车型销量过万,占主销车型一半以上,不集中于某一细分市场的全面开花现象更反映了出类拔萃的产品布局和均衡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D+S战略车型占比如今已经达到了50%,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归纳北京现代在上半年的表现,“收获颇丰”应该最为贴切。

营销手段创新,北京现代为千万时代埋下伏笔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身处信息传播迅速的当下,结合“IP”热门话题造势绝对有利于品牌推广。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有好产品不一定有好销量,如何针对品牌做出符合形象的营销手段才是另一个关键。北京现代为了在营销手段上摆脱常规的老套路,可谓在创新这方面下了大功夫。例如北京现代通过时下大热的“IP”明星造势,利用全球超人气偶像权志龙在北京车展上为悦纳站台;国内实力兼偶像派男演员胡歌倾情助阵全新领动,并成为领动的代言人。

上述偶像的粉丝群体既满足他们所代言车型的主打销售年龄段,代言车型与偶像的气质也不谋而合。从一定程度上,能够让支持他们的粉丝转换为购买他们代言车型的潜在消费者。

除此之外,北京现代还通过赞助关注度最高的欧洲杯等体育赛事,为用户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与之共同创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通过体育运动深度契合北京现代品牌旗下车型的运动气息。

 

另外,微电影、网络直播等传播途径,更加丰富及开拓了潜在消费者群体。从本质上来看,北京现代的营销传播方式几乎涵盖了普罗大众在生活中所有接触信息的介质,例如手机、电脑、报纸、杂质、网络、线下活动等等。当然,积极投身网络垂直平台,利用年轻消费者习惯O2O的销售的模式,侧面也北京现代的销量增砖添瓦。

综合来看,北京现代在今年上半年的确取得了环比同比双增长趋势,多点开花的销量也反映了北京现代此前为产品线构建所付出的努力。

站在行业的角度,北京现代无论在产品的布局,还是在营销手段创新,都值得其他车企借鉴与学习。在后百万冲刺千万时代的路上,北京现代虽然还有很长的坎坷,但凭借其全面的竞争力和稳居前四的品牌影响力,加上不断创新的营销手段,铸造千万销量只是早晚的问题。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车友QQ群:145587533,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