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车坛“老炮儿”秒变身 新捷达换1.5发动机

车坛“老炮儿”秒变身 新捷达换1.5发动机

2016-08-02 18:14: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李超   

捷达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已连续14个月蝉联细分市场冠军,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17万辆,同比增长达30.1%。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捷达中期改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9月成都车展前后上市,新车除了在外观方面调整较大外,还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丰富,增搭1.5L自吸发动机将使其入门车型的价格得到进一步降低。

根据我们所掌握的信息来看,全新捷达的前脸设计(车灯)和车尾部分将有明显改变,配置部分将进行提升,包括感应雨刷、自动大灯等配置将在更多车款上普及。

车坛“老炮儿”秒变身 新捷达换1.5发动机-图1

车坛“老炮儿”秒变身 新捷达换1.5发动机-图1

作为捷达的全新入门车型,1.5L动力最大的特点是拥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与捷达1.6L相比,新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工信部数据)从6.6L降至5.7L,节省耗油13.6%。对于一款主打“经济牌”的产品来说,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令人满意。

车坛“老炮儿”秒变身 新捷达换1.5发动机-图2

在油耗持续下降的同时,全新捷达1.5L车型还保持了原有(1.6L)的动力水平: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尚未公布,预计在160N.m上下。据该内部人士透露,代号DCF的1.5L发动机是由1.6L机型调整缩缸而来,目前已在长春发动机厂排产。

车坛“老炮儿”秒变身 新捷达换1.5发动机-图1

现款捷达1.6L车型的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的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消费税则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将有所浮动。在换装1.5L发动机后,新车对应税率为3%,低于现款车型的5%。以目前捷达1.6L顶配版10.76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为例,根据现行税率计算方法,排量调整后,新车售价将有望降低2152元左右。(网上车市 2016年8月2日 北京报道)

车坛“老炮儿”秒变身 新捷达换1.5发动机-图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