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

2016-07-25 20:01: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1

广汽丰田凯美瑞进入中国已经十个年头了,在这中国汽车发展的黄金十年,凯美瑞无疑是细分市场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在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1800万辆,有着“全球车”的美誉,而在中国销量也已经迈过150万辆大关。广丰一店,作为广汽丰田渠道内唯一一家蝉联十年十佳经销商荣誉的旗舰店,是和凯美瑞相伴而成长的经销商伙伴,今天就由广丰一店总经理助理奚建峥向我们解读凯美瑞十年的光辉之路以及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的独特之处。

“均衡”成为凯美瑞受欢迎核心所在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2

作为战斗在销售最前线的4S人,奚建峥无疑非常了解消费者,她对网上车市说道,“作为一款拥有150万车主的国民车,我们从凯粉们口中听到的评价主要是对凯美瑞品质的信赖。”她向记者介绍,很多客户都是长期使用凯美瑞,有不少人拥有不止一辆丰田车。很多企业或者个人也拿凯美瑞去做接待用车,这些用途的车都是使用频率很高,行驶距离特别长的。他们买凯美瑞,很多都是觉得凯美瑞质量好,实际上使用下来也是这样的感受,所以有不少人连续买好几辆的,也有推荐朋友买的。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3

凯美瑞质量有口皆碑,也受到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可和赞誉,它曾获得过J.D. Power评选的“产品质量Top 10”“同级别最优”“质量最好的轿车”等等荣誉。品质佳也带来了维修费上的节省,奚建峥谈到:“我们一直在说凯美瑞的质量非常好,新车的时候可能看不出来,但车用了很多年以后,我们的车维持着很好的状况,不会产生什么额外的故障修理费用,别的品牌就很多都做不到。”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4

此外,凯美瑞的环保经济也是被广大车主所津津乐道的。低油耗使用成本是另外一方面的优势,凯美瑞的每次升级换代,油耗哪怕不是同级最低,也都是排在最低的前几位的,双擎的油耗就更低了。另外就是保养间隔,基本上就是其他品牌车型的两倍,而单次保养费用又相差不大,这样在长期使用之后,保养费用就会产生一个很大的差距。此外,凯美瑞因为故障率低,所以保值率也就更高。消费者从新车买回来到把车二手卖出去,这中间的差价才是他买这辆车真正付出的钱,可能凯美瑞新车价格未必比别人便宜,但到二手市场上,它更值钱,这样子消费者买车的费用其实就更低了。

对于凯美瑞过去十年的成功,奚建峥认为正如广丰所宣传的,在于凯美瑞的均衡之道。在导入国产之后,凯美瑞极富创造性地平衡汽车内在的矛盾冲突,实现了“鱼与熊掌兼得”。这种面面俱到、没有短板的均衡优势,使凯美瑞拥有无与伦比的适用性,恰到好处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均衡也因此成为凯美瑞备受欢迎的核心价值所在。

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焕新而来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5

十年既是一个丰碑,也是一个更高层次的开始。在前不久的长春车展上,广汽丰田发布了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新车将于8月中旬到店上市。那么,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又有什么新的亮点来继续抓住粉丝的心呢? 奚建峥表示,“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再次向高级感方向进化,将引以为傲的“极致均衡”产品力推上新境界,极大增强在20万以上产品层的竞争力,自发布以来,店里的来电咨询量上升,顾客希望可以尽早看车体验。”虽然时下中级车市场强手林立,竞争愈发激烈,但是凯美瑞始终保持着自己的优势,也令经销商们自信满满。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6

首先在外形上,新车对下进气格栅、侧进气口、后保险杠和门边镀铬饰条进行加饰优化,普通五幅轮毂替换为Hi-Gloss熏黑轮毂。高配车型搭载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HB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LED大灯,并新增墨晶黑、琥珀棕两款外观色供消费者选择。在安全上,新车全系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够极大提高车辆操控安全系数和驾驶便利性。在舒适性方面,中高配车型座椅采用真皮和BRIN.NAUB材质双色拼色设计。作为一种高级材质,BRIN.NAUB是以超越真皮为目标所开发的上乘正绒面革,不仅柔软性佳、色泽饱满,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更高的耐用性和耐磨性。此外,搭载的Nanoe纳米负粒子车内氧吧等豪华装备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者尊贵体验。在环保方面,全系标配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启停响应非常迅速,0.5秒即可重新启动。在发动机停止运行状态,音响系统不会中断,空调系统可持续供冷,保证了良好的舒适性。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从内而外的全新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经销商与凯粉一起成长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也在发生着巨变,消费人群越来越向年轻化群体发展,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年轻人成为了凯美瑞的车主和粉丝。作为经销商,广丰一店对市场的变化显然非常敏锐。奚建峥认为,“我们可以看到购买凯美瑞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但是汽车消费理念却越发成熟,他们对汽车的理解和思考跟十年前的消费者既有不同的地方,也有共通之处。”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7

以前,汽车 “身份、地位”的象征作用尤其明显,在当时市场相对有限的选择里,消费者更看重外观、品牌、豪华配置等因素。到了现在,20来万的市场,选择比以前丰富很多。消费者购买的决定因素也变得更多元而复杂。除了外观、品牌等固有因素,消费者也越来越重视安全、人性化配置和真实的使用感受等。这也是汽车消费越趋成熟的表现,代步工具这一本质诉求在消费者购车的考虑的因素中所占的比例正在提高,而这些方面,恰恰是凯美瑞乃至广丰的所有车型长期以来的优势。

之所以能成为连续十年获得十佳经销商的旗舰店,这跟广丰一店不断改善,不断听从客户意见有着非常大的关系。随着客户群体呈现年轻化,文化素养也越来越高,客户普遍对服务有了更高的要求,广丰一店是最早提出并实现客户认养的经销店,目前就是提供每一位客户量身定做的管家式售前售后服务,也符合了广汽丰田以产品为核心、以顾客第一的经营理念。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8

同时,广丰一店越来越多的尝试互联网+的营销思维,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各种营销新平台、手法,大大降低了营销的门槛,同时加速了信息的传递。广丰一店从2012年开始开展网络营销,除了网站新闻报价、微博微信、H5这些传播方式之外,今年也大胆尝试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当时也获得极高的关注,希望通过多种渠道为客户呈现一个更加全面丰富的广丰一店。

金牌经销商 解读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图9

奚建峥也谈到,“互联网+”带来了市场竞争手段的升级,而’客户第一’的原点并没有变。”真正打动顾客,留住顾客的,始终是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卓越的产品品质。比如广丰一店今年的改善重点就是加强客户体验,我们在流程接待、活动设计、试驾体验、交车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做了改善,并且这些改善都是由一线员工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提出的,希望这种自下而上的改善氛围能够给我们的客户带来与众不同的购车感受。

网上车市认为,过去的十年,无疑是凯美瑞值得大书特书的十年,而随着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的闪耀上市,已然开启了下一个未知而又令人欣喜的十年。在广丰金牌经销商的解读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极致均衡、不断向前、紧贴消费者需求的凯美瑞形象,这也让我们对凯美瑞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