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

2016-07-13 11:26: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金超   

网上车市 日本横滨报道 本周受东风日产邀请网上车市来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横滨市,探访日产总部。在刚刚结束的日产全新Serena发布会上,网上车市从日产官方获悉:全新Serena首次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可使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减轻驾驶者的负担,新车所搭载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将搭载于东风日产国产车型中。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1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2

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可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单车道驾驶。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驾驶者可以通过位于方向盘上的开关轻松启动或关闭该系统。日产汽车也因此成为首家在量产车上搭载此类技术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3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1

ProPILOT摄像头配有图像处理软件,能够在三维空间内快速识别前方的车辆和车道标线。系统启动后,根据驾驶者预先设定的速度限制(约为30-100千米/小时)自动控制与前方车辆的距离。通过读取车道标线及控制转向,使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车道中间行驶,并能够实现弯道行驶。前方车辆停车系统会自动刹停,重新行驶时,驾驶者只需再次触动开关或者轻踩油门即可启动ProPILOT系统。日产汽车正在深入研究不同地区的驾驶条件,计划将该技术投放到美国和中国市场。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4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5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1

日产汽车致力于车辆智能化和电动化的研究,以实现“零排放”和“零伤亡”的企业愿景。也就是说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搭载无人驾驶技术。日产ProPILOT技术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计划于2018年推出,届时车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变换车道;2020年计划实现车辆在城市道路和十字路口的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2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6

自动驾驶-添搅局者 日产年内引入新技术-图7

日产Serena是日产在1999年推出的面向家庭的一款MPV车型,这一车型并没有在国内推出。新车将在今年8月下旬投放日本市场。新车首次搭载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未来或将引入中国市场。新车采用日产家族式前脸,大灯为分体式设计。车尾造型方正,竖条形尾灯组向两侧延伸,尾部上方配有小型尾翼。内饰方面以黑色为主,配有多功能方向盘。(网上车市 2016年7月13日 日本横滨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