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汽教你如何开电动车 "满血复活"仅3分钟

北汽教你如何开电动车 "满血复活"仅3分钟

2016-06-28 15:19: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张卿   

2016作为“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国家推出多项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推广。而出租车作为年均排放和行驶里程都远高于私家车的车种,由于续航里程短、充电难、成本高等原因,在纯电动领域推广缓慢。近日,网上车市了解到由北汽新能源联合中石化建成的充换电站,仅用3分钟就可为一辆纯电动车完成电池更换,实现“满血复活”。

北汽教你如何开电动车

北汽教你如何开电动车

纯电动车的“充电难”,不仅在充电慢一方面体现,充电桩难找也是制约纯电动车发展重要因素之一,北汽新能源未来5年内,将在全国各地的停车场、商场、超市和加油站等公共区域建设2000所充换电站,使充电难的现象得到解决。

北汽教你如何开电动车

电动汽车的能源模式主要有充电、换电两种形式,其中,换电式纯电动车可在司机发现车辆电量不足时,到附近的充换电站进行更换汽车电池组,整个更换电池时间与燃油车加油时间相当同时,由于电费比汽油费便宜很多,因此续航的成本也远低于传统汽车。

北汽教你如何开电动车

北汽新能源EU220是国内首款充换兼容出租车,其具备的“充换”双模续航形式,打破了纯电动汽车对于里程的担心,此外,该车具备智能换电云平台,更能实现大数据智能管理。目前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已投放400辆EU220,随着充换电站覆盖面的不断扩大,EU220以及具有充换电模式的“双模车型”也将随之得到更好地推广。(网上车市 2016年6月2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