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奇瑞将建新项目 投近30亿/产直喷发动机

奇瑞将建新项目 投近30亿/产直喷发动机

2016-06-25 15:44: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李超   

奇瑞汽车曾在“第500万辆整车下线”活动上公布了公司的“十三五”规划,其中提到将推出直喷增压发动机,如今此事也被进一步落实。近日,网上车市从芜湖市环保局获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建年产30万台GDI(缸内直喷)系列发动机项目,总投资28.6亿。根据此前消息,奇瑞汽车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包括1.2TGDI、1.6TGDI和2.0TGDI在内的三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奇瑞将建新项目 投近30亿/产直喷发动机-图1

奇瑞汽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核心动力技术的研发,其ACTECO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是得到了众多国内外用户的认可。在此基础上,奇瑞顺应当下市场环境开发出了具有更高性能的全新GDI发动机系列。相关参数显示,奇瑞1.2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97kW,峰值扭矩为212N.m;1.6TD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kW,峰值扭矩295N.m;2.0TGDI发动机尚无具体动力数据。

奇瑞GDI发动机项目
排量(L) 适用范围 推出时间(预计)
1.2TGDI A0级-A级车 2017年
1.6TGDI A级车 2016年下半年
2.0TGDI B级车 2018年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按照芜湖市环保局发布的公示信息,1.6L和2.0L缸内汽油直喷发动机各拥有10万台的生产能力,现已完成项目验收。从它们的排量来看,1.6TGDI发动机有望应用于奇瑞旗下的A级车产品,并逐步取代现有1.5T涡轮增压机型。对于2.0TGDI发动机来说,正在规划当中的高端SUV瑞虎9将与之进行匹配。

奇瑞将建新项目 投入28亿/产直喷发动机-图1

以奇瑞1.6TGDI发动机为例,得益于使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其动力参数大幅超越现款艾瑞泽7、新瑞虎5等车型所使用的1.5T发动机,同时相比于大众1.8T发动机也丝毫不落下风。虽然未来该发动机在匹配量产车型后可能会重新调教,但依然不妨碍其发挥高能效的作用。(网上车市 2016年6月2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