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

2016-06-23 09:51: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涛   

随着SUV领域的火爆,作为SUV界的开山鼻祖Jeep也动作频频,早前推出的9AT自由光便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各大厂商都在深挖SUV市场这个金矿,纷纷推出小型SUV来细分市场,Jeep当然也不淡定,6月4日深港澳国际车展上,Jeep第二款国产车型自由侠迎来上市,这一面向80、90后市场发力的小型SUV,前期只推了1.4T车型,之前所说的2.0L车型还需一段时日,本次1.4T新车型共有5款,售价区间为14.18-17.88万元。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体验下这款定位年轻人士的小型SUV自由侠吧。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

外观方面,Jeep自由侠是一款呆萌可爱的Jeep产品。Jeep自由侠运用盒式风格设计语言,周身线条利落清爽,方正而不失灵性。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

前脸采用家族式七孔进气格栅和圆形大灯,尾部灯具设计继承了概念车上的X元素,装配18寸双色喷涂的多幅轮毂,加上小巧的车身尺寸,看上去呆萌可爱却又野性十足。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3

略显古朴的灯罩花纹与普通的卤素灯泡和其他车型比起来也许有些“不上档次”,但不要忘了,它是一台Jeep!要知道,天黑时在没有辅助光源的野外行车灯光是多么的重要,自由侠的这种搭配恰恰是最可靠的。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4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5

全新Jeep自由侠的后视镜也很有特色。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6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Jeep自由侠长宽高分别为4232mm/1804mm/1689mm,轴距均为2570mm。无论视觉还是实际数据,自由侠确实都不算大,2570mm的轴距也的确算不上亮点,但毕竟定位摆在那里,自由侠本来就是小型SUV。也许对于自由侠的购买者来说,最小离地间隙要比轴距重要得多。作为Jeep车型,自由侠在这方面非常的给力,176mm的离地间隙在同级别车型里可以说是“傲视群雄”。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7

在国内市场,Jeep为自由侠提供了11种车身颜色,3种内饰配色,除此之外还有众多专业的定制附件以及多种个性化轮毂可供选择。4000多种个性组合也许普通人会觉得眼花缭乱,但对于追求个性的Jeep车主绝对是好事儿。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8

在车尾方面自由侠的设计玩味十足,看起来就有种想开着它出去玩的冲动。突出的后保险杠让车尾充满力量感,后保险杠下方的亚光银装饰恰到好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9

尾灯内部的“X”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Jeep经典车型威利斯的外挂油箱,这也是自由侠一个非常重要的设计元素。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0

 自由侠的轮毂很有设计感,与整个车身的撞色设计契合度也很高。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配备的是马牌ProContact TX轮胎,具体规格为225/55 R18。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1

后备箱盖开启开关的位置有些低,估计用起来大多数人要弯腰。打开后备箱盖会发现自由侠的后备箱容量还是不错的,两侧的网兜和挂钩配备也体现了Jeep品牌的专业性。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2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3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4

掀开后备箱地板的盖板,底下是一条规格为T145/90 R16的非全尺寸备胎。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5

内饰方面,自由侠的内饰有着独特的设计语言,Jeep设计师称之为“Tek-Tonic:即良好的触感、精致的细节,功能性以及硬朗的风格化设计。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6

内饰风格很动感,还融入了多种极限户外运动元素,和自由侠的整体风格很般配。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7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8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19

自由侠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Jeep车型典型的样式,握感舒适,中央的镀铬装饰很显档次。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多种需求,同时手不离方向盘的操作方式间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0

仪表盘中央为一块7.0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可自定义显示多种信息。玩味十足的风格在转速表红区也有所体现,传统红区在自由侠上变成了泼溅泥浆,充满了创意。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1

实拍的智能版车型中控台上配备的是6.5英寸触摸显示屏,触控反应速度符合主流水平,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中控屏旁边的按键进行操作。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2

除最低配车型外,自由侠其余车型标配Uconnect LIVE手机互联系统,通过中控屏可与手机网络实现互动互联,还可进行上网、运行APP等操作。除此之外,自由侠还提供罗盘指向显示,这样的配置在曾经的硬派越野车上比较常见,体现了Jeep的专业性。

自由侠副驾座位前配有一个扶手,设计来源于自家的牧马人车型。不过这样的设计并非是为了凸显自身的越野性,更多是一种玩乐精神的体现。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3

超大面积的全景电动天窗是自由侠的亮点之一,座位Jeep的车主相信会非常喜欢这样可以亲自大自然的配置。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4

后面工作台的空间也很大。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5

尽管车身尺寸确实不大,但这并不代表自由侠的内部空间就很局促,BoxForm的专业设计让车内空间得到了更好的利用,当然,你也不能抱太高期望值。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6

动力部分,本次上市的全新Jeep自由侠将提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仅提供两驱版本。而2.0L车型则提供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本

车型图片

80、90后的福音 小型SUV自由侠新车实拍-图27

产品名称

2016款 自由侠 1.4T 自动智能版

厂商

广汽菲克Jeep

级别属性

SUV

发动机

1.4T L41.4L 150马力 L4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长/宽/高(mm)

4245*1805*1695

轴距(mm)

2570

车身结构

SUV5门

最大扭矩(Nm)/转速

230/3000

最大功率(kW)/转速

110/5500

工信部综合油耗

7.2L

最小离地间隙(mm)

181

油箱容积(L)

48

行李箱容积(L)

422-1137

整备质量(Kg)

1431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自由侠乃基于菲亚特500L衍生平台打造的全新小型SUV车型,也是JEEP家族中身材最小的车型,据目前的资料显示它的轴距为2570mm。其目标直接指向80-90后的年轻人群,通过个性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强悍的越野能力等方方面面来吸引爱玩好动的80后、90后消费者。

小型SUV更讲究时尚、细腻,国产自由侠做到了这一点。新车继承了Jeep家族“够野”的传统之余,也不忘融入潮流元素,仪表盘大液晶显示屏,车内全景天窗等内饰设计都是很讨年轻人喜欢的地方。自由侠的小车身决定了其车内空间并不会很出色,但是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自由侠弱化车内空间优势,却在个性化设计、智能互联人机交互以及被动安全保护方面得到突出。相信这款车在市场上反响一定会非常好,深得年轻群体的追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