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厦门车市 »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

2016-06-17 14:54:3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作继   

百年奢华 臻释未来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

北京,2016年6月16日

“作为世界顶级超豪华汽车品牌,劳斯莱斯汽车完美诠释未来奢华的出行方式。今天,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尊贵驾临,它为劳斯莱斯汽车品牌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这款融合了精密工程技艺、完美设计理念以及劳斯莱斯汽车标志性手工工艺的概念车,也契合了客户至臻完美的个性化需求。”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1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Ötvös)

“在设计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时,我们不断提醒自己不能满足于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而是保持持续创新,实现品牌设计史上的飞跃。”

劳斯莱斯汽车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2

今天在伦敦圆屋举办的盛大聚会中,劳斯莱斯汽车在全球首次亮相品牌历史上第一款展现未来愿景的“概念车”——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这款车尽显未来奢华,车型代码为103EX。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令人着迷且赏心悦目,它诠释了未来奢华移动出行的愿景——劳斯莱斯汽车将个性化、轻松自如且全自动驾驶的驾驶体验融入设计之中,为驾乘者提供了“奢华殿堂”和“尊贵驾临”的驾乘享受。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3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将完美契合尊贵客户未来奢华的出行需求。经过劳斯莱斯汽车团队数月的潜心探索以及与当前客户的交流探讨,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清楚地表达了其近百年品牌历史中,为那些极具辨识力且尊贵的客户所提供未来奢华出行方式的渴望与承诺。

劳斯莱斯汽车对未来出行做出了大胆坚决的宣言——劳斯莱斯汽车拒绝默默无闻、功利且乏味的未来出行方式,而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则是劳斯莱斯汽车为其最有价值的客户对现在和未来所做的承诺。通过对客户所想和所需的深切了解,劳斯莱斯汽车在未来将会更加振奋人心,车主将会享受到更加轻松自如、全自动驾驶、宽敞舒适、极度奢华且个性十足的完美座驾所带来的未来奢华出行体验。

背景资料

这款“概念车”是宝马集团在2016年3月7日于慕尼黑开启百年庆典“下一个100年”时宣布推出的四款概念车之一。2016年不仅是宝马集团百年庆典之年,也是劳斯莱斯汽车品牌历史上一个开创性的时刻。

今年,被车迷誉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的第七代幻影优雅谢幕,这意味着劳斯莱斯汽车品牌融入宝马集团之后的第一阶段——品牌复兴之路顺利完成。幻影、古思特、魅影以及曜影车型硕果累累,为劳斯莱斯汽车这一超豪华汽车品牌抒写了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在这一全球最具声望的豪华品牌大获成功的时代,劳斯莱斯汽车始终恪守面向未来的造车理念。

秉持这样的承诺,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问世,它对未来奢华出行做出了真正革命性且极具探索性的诠释。同时,这款概念车也勾勒出了未来富有收藏家们的潜在收藏需求。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未来奢华出行的愿景

在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的设计过程中,由贾尔斯·泰勒担任设计总监的劳斯莱斯汽车设计团队向自己抛出了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向当代的消费者展现未来100年的奢侈品?”团队成员们发现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应该明确两点:“首先,未来的劳斯莱斯汽车车主对他们的爱车有何期望?其次,我们当前应该如何构想并且怎样满足车主们的期望?”这些问题让设计团队能够自由憧憬,为劳斯莱斯汽车的未来构想出无限可能。

劳斯莱斯汽车非常了解自己的客户,也深知客户未来可能提出的想法和期望。真正的奢华蕴涵于高度个性化之中,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每一辆劳斯莱斯汽车都是通往未来的关键。因此,设计师们总结出了四条关键准则,这不仅仅成就了103EX——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更是展现了未来奢华出行的解决方案。

个人愿景

无忧旅程

奢华殿堂

尊贵驾临

通过发布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劳斯莱斯汽车摒弃了未来个人交通工具注重功利性和功能性的常规而非平庸的观念。劳斯莱斯汽车勇敢迈向未来,毫不妥协地坚持为客户打造一款能够与车主情感沟通的全自动驾驶车型。这一论证结果引领他们制定了第一个关键准则:个人愿景。

个人愿景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在伦敦展出的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只是劳斯莱斯汽车众多反映未来个人愿景中的其中一个。事实上,在当今劳斯莱斯汽车Bespoke客户定制业务的演化过程中,客户的品味将对其定制的劳斯莱斯汽车中每一处恰当的设计与配置产生影响。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4

秉承作为顶级车身制造商的工匠精神,劳斯莱斯汽车运用手工锻造最先进的材料,搭载零排放的动力系统,打造出一款属于未来的底盘。基于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劳斯莱斯汽车客户在未来将可以自行决定车辆的外观、尺寸及轮廓,打造出专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劳斯莱斯汽车。今后,消费者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劳斯莱斯汽车将根据每一位用户的个人愿景,打造出专属于他们自己的劳斯莱斯汽车Bespoke客户定制杰作。

简而言之,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凭借可预见的技术发展,预示了纯正车身制造理念的回归。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体现了劳斯莱斯汽车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及其团队对未来个人出行方式的愿景。他们对于未来劳斯莱斯客户及其生活环境有着深刻的理解,这启发他们构思出了一辆可以在各个方面拓展其客户生活方式的未来车型。

“未来劳斯莱斯的客户依然是社会顶尖的精英。”贾尔斯·泰勒表示,“我设想,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将在这些人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他们的每一段旅程提供轻松自如的驾乘体验;他们也将在极致豪华的殿堂中远离叱咤风云的喧嚣,寻回内心的平和。”

无忧旅程、奢华殿堂以及尊贵驾临,是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的另外三个重要准则与极具标识性的特色。

无忧旅程

自1911年初次面世以来,由雕塑艺术家查尔斯·赛克斯(Charles Sykes)创造的以埃莉诺·桑顿(Eleanor Thornton)女士为原型的欢庆女神雕像历经105个春秋,一直默默矗立在每一辆劳斯莱斯汽车的最前端,见证着劳斯莱斯车主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同时,她优雅的身姿也出现在历史上许多著名事件中。

今天,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的“埃莉诺之声(Voice of Eleanor)”将助力每一位车主实现轻松面对未来的梦想。通过与车主的生活及周围环境建立数字化连接,“埃莉诺”将成为他们的虚拟助手和专属司机,将他们从所有繁琐与负担中解脱出来。凭借出色的人工智能,她可以在车主离开住所之前在旅途、日程及选项方面提供直观的建议,提醒相关的约会与计划,并针对可能发生的任何变数提供备选方。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5

她会在客户准备出发时将汽车“开”到乘客面前,同时告知车辆下一个目的地信息,谨慎地提供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推荐路线,让客户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此外,“埃莉诺”始终保持警惕,随时监控、预测车辆状况与周围环境,将客户安全送达目的地。

得益于零排放强劲动力系统与先进悬架系统的完美结合,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可实现在路面上浮动行驶,客户因此能更好地体验劳斯莱斯汽车标志性的“魔毯般 ”的驾乘感受,享受一段轻松自如的旅程。而未来,V12发动机很可能不再使用。 

奢华殿堂

“真正的优雅源于简约。” ——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6

无论日程如何繁冗,“埃莉诺”都将提前为车主的下一段旅程作好准备,让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整装待发。乘客无需低头弯腰,便能从容优雅地进入这个奢华殿堂,内部空间如旧时的马车一样宽敞,而座椅也自动调节至最佳位置。当乘客进入手工打造且充满未来感的车内,对开式车门(coach door)和蚝式顶篷(clamshell canopy)将无声顺畅地自动关闭,尽显奢华之感。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7

该“殿堂”级内饰采用最珍贵、时尚的材料手工打造,完全满足人们对于劳斯莱斯汽车的所有期望。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车内饰所营造出来轻盈简约的风格,以及轻松自如的优雅格调。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8

基于这种理念,车厢内镶嵌了手工打磨的孟加锡檀木面板(Macassar wood panelling),从内部车门开始,经过大尺寸OLED显示屏和另一侧座位,延伸至沙发座椅的侧面。这种设计确保在显示屏收起时能够形成一个优雅、简洁以及富于立体感的表面。

车内的中心安放了一个舒适的沙发座椅,它精致且极具未来感,完美诠释了现代家居设计的精髓。沙发座椅覆以最华贵的面料,得益于对照明系统和现代材料的艺术运用,沙发座椅给人带来一种漂浮在茧式车厢(cocoon of the cabin)之中的感觉。

受到早期皇室定制版劳斯莱斯汽车的启发,并结合2015年推出的幻影“静谧丝语”特别版的突破性工艺,设计师们使用了代表顶级优雅的丝绸材质来包裹沙发座椅。这种最为天然且触感极佳的材料与羊毛结合,造就了质地绝佳的象牙色尊贵王座。客户端坐其中,一切尽在掌握。

车厢内的最后一个点睛之笔是专属的长毛绒象牙色羊毛地毯(ivory wool carpet),它经过伦敦拥有高超技艺的手工工匠特别编制,为客户打造极致奢华的驾乘体验。

客户在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中拥有绝佳的视野,当不再有驾驶位或方向盘阻挡客户视线,这种空间的宽敞感得到进一步加强。“世界在手中变成展现个人魅力的舞台…”

当乘客向“埃莉诺”寻求可视信息的帮助,“埃莉诺”会把这些信息显示在横跨车厢前围的一个巨大的透明OLED屏幕上。在这里,乘客可以浏览旅程、目的地及约会对象的相关信息,还可以选择暂时远离外界纷扰,稍作放松,欣赏喜爱的电视节目。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9

或者,只是凝视着位于屏幕上方中央精心制作的模拟指针式电子时钟。就连这款时钟也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让人回想起亨利·莱斯(Henry Royce)爵士潜心研究、制造电动发电机的时代。同时,它也意喻着时间才是永恒极致的奢华。

劳斯莱斯汽车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表示:“如今,劳斯莱斯汽车的设计象征着优雅。这份优雅来自简约的设计,而这简约的设计依附于不断发展的科技,从而提供给客户轻松自如的驾乘体验。”

尊贵驾临

真理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显贵们总是知道如何通过极具标识的印记来彰显他们的地位。从罗马时代的豪华战车,到为君主手工打造、充满个性化的四轮马车与汽车——例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礼上所用的手工打造车身的第四代劳斯莱斯幻影——这些豪华车辆的设计都是为了让驾乘者向车外等候的人凸显他们的权力和地位。

人们屏气凝神,等待君王的驾临,只有君王的威严出场才能吸引他们的所有注意。未来,劳斯莱斯汽车坚信其客户也期待通过这种方式以彰显他们的身份。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10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最引人注目的设计就体现了这一真理,其标志性且气宇轩昂的姿态充满了未来感,让劳斯莱斯汽车客户的出场给人一种君临般的仪式感。概念车强有力体现未来奢华的同时,亦延续了劳斯莱斯汽车纯粹的奢华标志:欢庆女神雕像、帕特农神庙格栅、长发动机罩和整车标志性的比例都未作改动。

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的超大尺寸体现了其尊贵客人的重要性。车身长5.9米,高1.6米,与现在的幻影长轴距版尺寸相当,并且,欢庆女神雕像高度有所增加,以此致敬上世纪20年代的皇室定制版幻影车型。欢庆女神标志由当今最具声望的欧洲玻璃手工工匠打造而成,为劳斯莱斯汽车照亮了通往未来奢华的道路。她静静矗立于车头之上,下方是重新设计但又保留了标志性特色的帕特农神庙格栅,并搭配早期劳斯莱斯汽车的红色双R车标。

从劳斯莱斯汽车这些永恒经典的标志性设计中汲取灵感,优美的流线型线条与极富张力的表面相结合,塑造出极具未来感的劳斯莱斯汽车外观。

帕特农神庙式格栅上站着底座发光的欢庆女神。飘驰线沿悬浮式环形激光大灯的上缘,向长发动机罩的两侧收窄,成为区分车辆上下部分的分割线。这条漂亮的金属线条并未终止于发动机罩端部,而是沿对开式车门的上边缘形成一个漂亮的马蹄形,呈抛物线状向上经突出的后肩部,环绕玻璃顶篷后部,向后方下部延伸到车身另一侧。

这一金属分隔线条突出了车辆的双色设计主题。上部全部采用深色玻璃材质,在驾乘者上方形成流线型斜背式玻璃顶篷,这扇头顶的世界之窗向前延展,最终汇入汽车的发动机罩。这种设计不仅确保了乘客的私密性,在夜晚出行时,还能让车内的乘客欣赏头顶上方的美丽星空。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11

车身下部的设计及其所带来的直观感受更为引人注目。车身表面采取泛着丝绸光泽的“流动水晶体(Crystal Water)”材质,显得非常轻盈,与车身的大尺寸形成了对比,堪称“汽车界的高定时装”。无论处于静止状态还是运动状态,从任何角度欣赏,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都仿佛漂浮于空中。

这种轻盈感得益于该款车型的拼接式后部以及劳斯莱斯汽车的经典设计元素,设计团队在此基础上,借助目前已有的全新的动力技术和车身制造技术,摆脱了当前的思想束缚和限制,打造了这款概念车。

例如,在轮毂中安装电机来驱动车轮,使驾乘区域摆脱了侵入式传动系技术的限制。因此,发动机不再占用整个发动机罩下的区域,而前轮后方可以设计一个行李空间。

在大胆构思并展示未来奢侈品时,设计师们坚守承诺,即劳斯莱斯汽车所有元素的操作都要轻松自如。因此,行李厢会在乘客到达和离开时自动打开,呈现出两个超级旅行行李箱。在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中,这两个行李箱就如相伴而行的品牌创始人查尔斯·劳斯(Charles Rolls)和亨利·莱斯(Henry Royce)。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12

全新设计的帕特农神庙式格栅现在占据了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的整个前脸。完全封闭且光滑的车身,完美地呼应上世纪20年代劳斯莱斯汽车 “船尾”式设计 ——车内是整个驾乘区域。

车身采用轻盈而又极其坚固的科技材料制成,通过外露的悬臂和支柱悬置于车轮上,仿佛“漂浮”于路面之上。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13

28英寸窄式轮毂由65块铝合金部件手工打造而成,采用包围式设计,使车辆看起来像是漂浮于路面的未来赛艇。

从侧面看,车身设计体现出劳斯莱斯汽车标志性的私密驾乘空间,车身后肩部上方优雅地向上抬升,仿佛披在车身上的精美斗篷。这种设计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出后肩线的流畅设计并给人以充满力量而又优雅蓄势待发的姿态,这种姿态又通过上扬的腰线加以强调,其风格让人联想起二战前生产的劳斯莱斯汽车古典的形象。

通过采用这种全新的设计方式,车身改善了空气流动方向,减小了风阻,不仅看起来尊贵奢华,而且让旅程更加轻松自如。

劳斯莱斯式“尊贵驾临”

在豪华马车时代,甚至是早期的豪华轿车时代,人们的出场总是要与其身份相匹配。这些运输工具无论是外部设计与装饰,或是车内的奢华内饰,都与车主的尊贵身份紧密相关。

而这些车辆的另一个特性也使其更适合此类场合:车辆的车轮尺寸都比较大,这样驾乘者就可以坐得更高,如同其高贵的身份一般。同时马车或豪华轿车均具备较高的车顶,驾乘者下车时可以保持优雅、从容的站立姿态。然而现代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意味着即使是当今的超豪华汽车也必须降低车顶高度,这不仅会减小头部空间,而且让人们下车时不得不低头弯腰。

在未来,为了避免这类尴尬,贾尔斯·泰勒和他的团队强化了尊贵驾临的仪式感。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14

从底座发光的欢庆女神和帕特农神庙式格栅开始,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便为乘客打造一种尊贵驾临的仪式感。当这款极为优雅的概念车到达目的地时,轻盈的光晕从前轮罩后边缘开始漫延到对开式车门的后部,暗示着随之到来的重要时刻。当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优雅停靠时,通往华丽世界的大门随之打开。

劳斯莱斯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全球首发-图15

车辆左侧的铰链式玻璃顶篷升起,驾乘者可以从容地站立,并在头顶及后方都有恰到好处的遮挡,之后,对开式车门便自动滑动打开,门边踏板下方伸出一个台阶。最后,红色灯光像红毯一样从台阶下方投射到地面上,仿佛在欢迎贵宾的到来。

从而,尊贵的客人能够像波提切利(Botticelli)创作的油画中的维纳斯(The Birth of Venus)一样,被无数闪光灯包裹着,优雅地下车,并向观众致意问候。

“当乘坐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抵达目的地时,它可以为我们重要的客人打造一种荣耀登场的氛围。”贾尔斯·泰勒表示,“这印证了劳斯莱斯汽车作为真正的超豪华品牌,能够深入理解客户需求,并为其提供更多可能性的理念。”

个人愿景、无忧旅程、奢华殿堂、尊贵驾临 ——这就是劳斯莱斯汽车对于未来100年的愿景。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对未来奢华大胆前瞻的概念车。

虚拟平台

劳斯莱斯汽车将搭建一个虚拟平台,让那些无法亲临伦敦发布现场的观众也可以感受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所带来的极致体验。

借助360度全景视频技术,观众将从劳斯莱斯汽车总部古德伍德出发,体验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所打造未来奢华的愿景。届时,观众可以通过YouTube 360度全景视频直播,并在“欢庆女神”原形“埃莉诺之声”的指引下,欣赏并探索未来百年劳斯莱斯概念车“Rolls-Royce VISION NEXT 100”至臻完美的细节。

- 完 -

欲了解更多劳斯莱斯汽车产品资讯,垂询请致:

劳斯莱斯汽车(厦门)

厦门丰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253号凯宾斯基大酒店第首层

尊荣专线:0592-8120388

售后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北路97号中外运储运公司内

服务专线:0592-577199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