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东风斥巨资扩建发动机工厂 产能增两倍

东风斥巨资扩建发动机工厂 产能增两倍

2016-06-15 17:25: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张卿   

在汽车市场增速逐渐放缓的背景下,东风风神2015年累计销量为10.05万辆,同比增长25%。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向网上车市表示,东风风神力争在2020年之前将年销量提升到30万以上。在扩张整车产能的同时,配套的发动机项目也在建设中。网上车市从武汉市环保局获悉: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将斥资5亿元用于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由目前的13万台年产能增至43万台。

东风斥巨资扩建发动机工厂 产能增两倍-图1

东风斥巨资扩建发动机工厂 产能增两倍-图2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5.28亿元,项目不新增用地,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建成后一期、二期规模均为年产15万台发动机,全厂发动机生产规模由13万台/年提升至43万台/年。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建设,2017年一期可建成投产。

东风斥巨资扩建发动机工厂 产能增两倍-图3

在东风风神品牌现有车型中,动力系统目前主要以1.5升至2.3升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按照东风风神规划,旗下车型未来将更多使用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4T和1.8T已经在旗下产品中搭载。李春荣表示:“东风风神在‘十三五’期间将至少推出2款全新发动机。”这些新发动机都将在新工厂投产。

东风斥巨资扩建发动机工厂 产能增两倍-图4

从2014年底以来,东风乘用车公司先后投放了AX7、L60以及东风A9等多款全新产品,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新产品的推动下东风风神去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李春荣强调,东风风神力争在2020年之前将年销量提升到30万以上,“在‘十三五’期间将至少推出6款全新车型”。发动机工厂产能扩张将为这一目标提供产能支撑。(网上车市 2016年6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