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3款新能源车计划曝光 年内陆续上市

长安3款新能源车计划曝光 年内陆续上市

2016-06-02 07:13: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金超   

根据长安新能源发展规划,未来将投资180亿元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上。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表示:“新能源汽车的领域中,长安的目标是到2020年累计销售40万辆,推出34款产品。包括轿车、SUV和商用车,轿车领域主要应用在小型车上。运用更多的是纯电动商用车。在商用车领域里,纯电动其实更有发展潜力也更符合市场需求。”网上车市梳理了长安新能源规划,今年有望推出新奔奔EV、欧尚EV和欧力威EV三款车型。

长安新能源计划曝光 3款新车年内将上市-图1

长安新能源计划曝光 3款新车年内将上市-图2

欧尚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产品颇具“国际范”。新车外观以呈现年轻时尚化的设计为主,盾牌状前进气格栅由镀铬材质勾勒轮廓。前灯组造型较为犀利,灯腔内部装配了带透镜的灯组。欧尚EV是在燃油动力车型基础上开发而来,外观方面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长安新能源计划曝光 3款新车年内将上市-图3

新车定位7座纯电动MPV市场。作为纯电动车型,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长安新款逸动EV续航里程已达到260公里。根据此前长安内部人士透漏,未来欧尚EV也有望达到这一水平。自主品牌在纯电动MPV市场中,海马汽车推出的5座MPV普力马EV续航里程为150公里,与之相比,欧尚EV在续航里程上和座椅数量上均占有明显优势。

新奔奔EV曾在去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中亮相。外观方面新奔奔EV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尾部增加纯电动车专属“EV”标识。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信息,新奔奔EV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25公里/每小时。

长安3款新能源车计划曝光 年内陆续上市-图1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外后视镜加热、旋钮换挡机构、全景天窗、in Call3.0系统以及手机互联等配置。新车上市后将与奇瑞EQ、众泰100等微型车展开竞争。长安内部人士消息称,新车补贴后价格在6万元左右,预计10月份投放市场。

长安新能源计划曝光 3款新车年内将上市-图5

小型MPV欧力威也有望在年内推出纯电动车型。欧力威EV有望匹配与欧尚EV相同的动力系统,续航里程达260公里。在纯电动产品续航里程方面长安汽车也有着规划。长安汽车计划到2020年,纯电动车型续驶里程将达350公里,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续驶里程将达400公里。

长安新能源计划曝光 3款新车年内将上市-图6

在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体系中,除了制定产品投放规划以外,也对车型的性能表现提出要求,包括确立了新能源“518”性能目标。其中“5”代表新能源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等于5秒,“1”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小于等于1升,“8”代表纯电动产品单位质量每吨百公里耗电小于等于8度。(网上车市 2016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