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王义军:新创峰会为行业提供发展动力

王义军:新创峰会为行业提供发展动力

2016-05-30 17:21:42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晓燕   

2016年5月18日, 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二十一世纪报系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任指导单位,TNS新华信任独家调研机构支持,以“边界&境界 融合&解构”为主题,邀请汽车产业链上的业界精英们共聚一堂,嘉宾们观点碰撞、精彩不断。以下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会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王义军先生的开幕致辞。

王义军:新创峰会为行业提供发展动力-图1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会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王义军先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出席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特别指导的“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现场。出席今天活动的有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以及汽车企业里的老朋友,也有很多远道而来的汽车新创企业、汽车配套企业里的新朋友。在这里,我谨代表南方报业集团和21世纪报系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近两年,中国的汽车市场与中国经济一样,进入低增速新常态。而与传统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相向而行的,却是新能源汽车的“突飞猛进“以及互联网对汽车制造的“大胆革命”。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1.7万辆,而到了2015年,中国便以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38万辆、累计推广近50万辆的成绩,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其对汽车领域的影响也由汽车产品向汽车工业延伸,在2015年6月,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之后,一批IT企业雄心勃勃掀起”造车运动“。于是,业界普遍认为,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风口”。
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是21世纪报系根据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情况新推出的汽车专业类论坛,将重点关注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新创领域发展方向。今天来了很多专家和企业领袖,相信这一次头脑风暴必定能够为中国汽车未来以及未来中国汽车探明方向。

作为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报系一向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动向,并专注汽车产业经济的报道以及汽车金融领域的研究,推出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举办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智库三十人以及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致力于促进整个汽车产业链条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利用,与行业同仁共同推动和塑造更好的汽车生态圈。

在这次峰会上,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还将与特恩斯新华信市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16中国新创汽车市场趋势调查报告”。相信该报告将对整车企业、汽车IT企业、汽车配套企业在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的产品开发、服务创新以及市场推广方面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作用。我们希望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最后, 预祝今天的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