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奇瑞新能源战略“箭在弦上” 将产5新车

奇瑞新能源战略“箭在弦上” 将产5新车

2016-05-30 17:53: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金超   

自发布“十三五”战略规划以来,奇瑞汽车已经进入到发展快车道,以全新A级家轿艾瑞泽5为代表的奇瑞2.0产品在市场中收获了不小的成功。与此同时,奇瑞汽车也在全面发展旗下新能源业务。网上车市对奇瑞新能源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进行了梳理后发现,包括艾瑞泽7 PHEV在内的5款新车正在开发中,并且奇瑞考虑为其中部分车型装配一些智能技术,以增强核心竞争力。

奇瑞新能源战略“箭在弦上” 将产5新车-图1

奇瑞新能源车计划
车型 级别 推出时间
艾瑞泽7PHEV A级轿车 2016年下半年
艾瑞泽5EV
“小蚂蚁”量产版 A00级轿车
瑞虎5新能源版 A级SUV 2017年(预计)
瑞虎7PHEV
制表:网上车市

奇瑞目前已向市场推出了eQ等新能源产品,2015年,奇瑞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1.41万辆。奇瑞汽车官方表示,未来还将为艾瑞泽5、艾瑞泽7、瑞虎5以及瑞虎7车型推出新能源版本。此外,曾于国内车展亮相的“小蚂蚁”概念车的量产版也将于2016年下半年批量生产。

奇瑞新能源战略“箭在弦上” 将产5新车-图2

奇瑞确立了“全系列+四五七”的新能源技术规划,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具体包括:小型纯电动平台、中型纯电动平台、插电式混动平台和电四驱平台等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PHEV动力总成和电驱动后桥等五大通用子系统;电池管理技术、电池系统设计、整车控制技术、PHEV系统设计、智能互联设计、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整车集成技术等七大核心技术。

奇瑞新能源战略“箭在弦上” 将产5新车-图1

目前,奇瑞新能源已具备生产3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和1万辆新能源专用车、客车生产能力。根据计划,到2017年,奇瑞新能源将达到生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和2万辆新能源专用车及客车生产能力,到2020年,奇瑞将实现年产销20万辆新能源产品的能力。

近日,奇瑞新能源与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2款新能源车项目。网上车市了解到,项目所涉及车型为微型纯电动车型小蚂蚁和紧凑型纯电动SUV,智能技术主要是研发一些较为基础的行车辅助系统。(网上车市 2016年5月3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