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汽大众产能将增30万辆 投产2款全新车

一汽大众产能将增30万辆 投产2款全新车

2016-05-19 08:53: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雪莲   编辑:金超   

今年是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也是企业的“发轫之年”。一汽-大众目前在国内拥有4家整车制造工厂,分别为长春第一、第二工厂,成都工厂和佛山工厂,已形成年产180万辆的生产规模。5月18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在天津正式开工,为2020年形成300万辆产销规模打下基础。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内部人士了解到:华北基地年产能30万辆,有望于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同时,网上车市从天津发改委公布的信息获悉:新基地将生产代号为“T11”和“T22”的两款新车型。届时,一汽大众旗下产品矩阵将得到进一步扩充。

一汽大众产能将增30万辆 投产2款全新车-图1

一汽大众产能将增30万辆 投产2款全新车-图2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从5月18日起正式动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投产。华北基地占地面积为108.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195亿元,现规划产能1200辆/天,年产轿车30万辆。华北基地投建的生产单元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等,可独立完成整车制造所需的四大工艺,工厂建成后将新增员工6,000人。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投产两款车型
品牌 车型代号 生产产能(万辆)
一汽-大众 T11 20
T22 10
(信息来源:天津环境保护局)制表:网上车市

根据此前在天津环境保护局获得的的环评信息,未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将主要负责生产代号为“T11”和“T22”的两款全新车型。按照规划,在华北基地30万辆的年产能中,其中将年产“T11”型乘用车20万辆,年产“T22”型乘用车10万辆,这两款车极有可能是大众在华投产的两款全新车型。

一汽大众产能将增30万辆 投产2款全新车-图3

华北基地投产后,一汽-大众产品线将更加丰富,市场覆盖率也将更广,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及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助力改善消费结构。天津是北方经济发展的中心,同时天津港又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港口,对东北、中原市场可以产生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也为一汽大众在华北市场的地位起到巩固作用。

一汽大众产能将增30万辆 投产2款全新车-图4

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年产销目标设定在了300万辆。届时西南基地四期扩建工程将完成,产能进一步提升;华南基地的二期也将再实现36万辆产能;华北和华东两大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各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为一汽-大众完成“2020战略”奠定了基础。(网上车市 2016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